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Mustang

超低价好车团购

野马12亿元挂牌出售 谁将成为下一位“骑士”?

2019年01月08日 10:14:4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丨郑瀚


近日,国内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出售99000万股股份(82.50%股权)。有消息指出,此次交易是四川富临集团挂牌出售其手中所持有的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82.50%的股权转让底价为12亿


老骥伏枥 何处是千里


此前力帆汽车卖身车和家的消息还在眼前,而刚步入2019年,川军本土代表的野马汽车又再度失守。


野马汽车曾有过辉煌的历史。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当时生产的“金顶”牌客车系列,“野马”牌轻型越野车和“白鹿”牌客货两用车曾风靡全国,尤其“野马”牌越野车更是国家免检产品,是国家“公检法”系统专用车。福临集团在2002年对当时陷入生产经营困境的川汽集团进行了兼并重组,并经过10多年的不懈努力,使得野马汽车成长为拥有成都传统车生产基地、成都新能源生产基地和绵阳综合生产基地三大基地的大型地方车企。


null



纵观近几年野马汽车的发展,除了状告福特汽车旗下的MUSTANG车型的中文名野马与其重名,涉嫌商标侵权并胜诉以外,便是在推出山寨产品路上的“一骑绝尘”了。实际上,野马汽车曾未行销全国,只是在大本营川渝地区才有一些市场。据相关销售数据显示,野马汽车2018年1月到11月的总销量仅有31882辆。在整体车市下行的大背景下,处境艰难的野马被挂牌出售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null



壮士暮年 立志新能源


同比此前车和家6.5亿收购力帆,野马汽车12亿的挂牌价可谓达到了一个新高度。虽同是“吃火锅”长大,相比于力帆的空锅而言,野马汽车锅中又有何物?


在生产力方面,野马汽车现已建成成都传统车生产基地、成都新能源生产基地和绵阳综合生产基地三大基地,成功开发完成了B、M、C三大平台并衍生形成传统动力及纯电动产品。目前,野马汽车具备年产传统及新能源乘用车单班20万辆、8000辆客车(含新能源)的生产能力。


null



而已在新能源领域进行的大规模投资,更是野马卖身要价的关键。除持有生产资质以外,野马汽车还是国内最早研发新能源的车企,着力于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核心部件的研发与制造,早在2015年就第一代电动车就已上市。有消息表示,野马汽车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占比将近10%,远高于全国新能源汽车占比2.74%,具备发展成为我国主流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巨大潜力。但是汽车行业投入巨大,单靠一家企业的投入难以满足野马汽车在新能源领域进一步发展的需要。


null



卖身求生存 谁是下一位骑士


虽去年工信部公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鼓励新能源汽车采用代工的方式,但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不能实现自产必定会带来一定的风险。而新的《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也释放出门槛的提升的信号,造车新势力们未来取得造车资质将更加艰难。此时卖身的野马,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有一定的诱惑力。


null



除了造车新势力以外,出行服务商如今也成为了“潜客”。神州控股宝沃已经吹响了出行服务商造车的号角,同处行业顶端的滴滴出行有成为下一个入局者的潜质。汽势Auto-First了解到,滴滴出行虽极力否认要造车,但成立“小桔特来电”等多项动作,已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布局。试图涉水新能源造车的滴滴出行,面对12亿挂牌的野马汽车是否会出手,也备受关注。


null



此外,有消息称,持有大量资本的地产商,也有可能接盘。近期恒大与FF已经完成了“和平分手”,对于在贾跃亭处碰壁的许家印而言,野马汽车或许提供了下一个机会。将与FF原有合约中剩余的12亿元,原封不动的转投野马,得到的将是靠谱的研发和生产能力。


面对车市风云,汽车产业变革以及新能源领域发展,已成“跛脚马”的野马汽车再难奔腾。而在野马汽车12亿元的要价背后,确有一定的实力基础和价值。谁又将接盘成为下一任“骑士”,还要等待时间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福特Mustang
福特Mustang
指导价:36.98-57.68万元
2.3L 2.3T 5.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98-57.68
跑车
2.3L 2.3T 5.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