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M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是高颜值6座MPV,传祺GM6和比亚迪宋MAX,二选一,你选谁?

2019年01月13日 10:39:20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不久前,广汽传祺GM6终于上市了,MPV市场的竞争也愈发激烈起来。这时有不少需要买6座车的朋友就问疆哥了,原本看好宋MAX的,现在传祺GM6上市了,这两款车该怎么选才好?

一边是长期称霸自主MPV市场的宋MAX,一边则是继承了传祺GM8衣钵的新晋小生传祺GM6。由于这两款车都有6座和7座版本,而且都是比较热门的MPV,所以今天就来聊一下,传祺GM6和宋MAX,二选一,该选谁?

外观对比

和大多数自主品牌车型不一样,传祺GM6和宋MAX都有着独特的家族式脸谱设计,传祺的是传承已久的凌云翼。所以传祺GM6的外观和它的前辈GM8相似度颇高,巨大的进气格栅配上传祺品牌的大logo,让它看上去气势很足。

比亚迪采用的则是当仁不让的龙脸,大面积的进气格栅上,上部的镀铬饰条与大灯的灯带相连,营造了良好的整体感,使得视觉宽度进一步加大。

两者的外观都是各有特色,但如果要疆哥在外观上做出选择的话,疆哥个人倾向于潮流气息浓郁些的宋MAX,方正造型的的GM6实在难以提起共鸣。

内饰对比

在内饰设计中,向来以沉稳风格示人的传祺,这次在GM6上采用科技感较强的配置-连体式的大屏,这种设计虽然慢慢变得常见了,但看到实物时还是很容易被它吸引,而且在豪华感氛围的营造上,传祺还是有一手的。

宋MAX的内饰则是主打简洁风格,各个区域的功能都划分得比较合理。而比较值得称赞的一点是,宋MAX虽然高档感不如GM6,但是它的材质用料还是比较扎实,能触摸到的地方基本都是软性材料。

综合来说,在内饰层面,追求实用,用料厚道的宋MAX是更受欢迎的。而在视觉感受上来说,则是科技感和豪华感较强的传祺GM6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动力对比

两者搭载的都是1.5T发动机,动力参数也比较相近。只是背靠大树的传祺GM6有技术支持,所以它的动力表现稍强一些。不过这个级别的MPV消费者大多不是特别在意动力表现,所以疆哥就简单列个详细表格给大家看看好了。

空间对比

相当于前面几项,MPV消费者更重视的其实是空间表现,所以疆哥接下来就着重说说这两款车的空间。传祺GM6这款MPV使用的是短头厢式车布局,所以看上去它的车头会短一些,通过对车头的压缩,可以拓展的车内空间就会多些。

体现在车内乘坐上则是,前、中、后排座椅的间距会更大一些,不用过多的去担心乘坐挤脚的问题。而且在高挑车顶的加持下,乘客的的头部空间会更加充裕,车窗面积也更大,这样里面的乘客就没那么容易产生车内狭窄的感受了。

而宋MAX则是采用了旅行车式的布局,所以它的外观和市面上的旅行车有着很高的相似度,看上去会偏向扁平多些。同样,比亚迪也对宋MAX的车头进行了压缩,用以增加车内空间。

只是扁平的车身限制了车子的纵向空间,让中后排的乘客产生了不小压迫感。好在比亚迪知道空间不够,可以靠配置来凑,所以宋MAX全系标配了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后排双USB接口等配置,大大提升了车子的实用性能。

宋MAX的空间和其它同级MPV比起来并没有明显差距,但单从空间角度来说,传祺GM6确实是胜过宋MAX不少。

所以综合来说,如果你追求吸睛的外表,想要一款高性价比的车,那么比亚迪宋MAX会是你居家出游的好伙伴。但如果你想要的是看上去大气,用起来也有大空间的话,那么宜家之余还带着浓郁商务范的广汽传祺GM6应该更适合你。

哪一款值得买?

那么在传祺GM6十个版本车型中,哪款合适呢?疆哥认为性价比较高的是13.98万的自动尊享版,它比少1万的自动豪华版多了前后头部气囊、胎压监测、可开启全景天窗等配置,轮胎也从16寸增加到了17寸。而比少1万的自动尊荣版,它只是缺了连体式大屏、远程启动等科技性配置。当然如果手头较紧的话,12.98万的自动豪华版也是可以入手的,毕竟这个版本也有了天窗、定速巡航等实用功能。

而宋MAX就只有7个版本(同价位6/7座算一个版本),那当中哪一个性价比更高呢?疆哥觉得应该是8.99万的手动智联豪华型和10.99万的自动智联精英型。手动智联豪华型比低配手动挡多了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LED日间行车灯等安全实用的配置,相当值得入手。

自动智联精英型这个中配版本,它比低一个版本的车型多了头部气囊、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等实用功能。贵一万的自动智联尊享版也只是比它多了自动头灯、行车记录仪、电动尾门等功能。

当然,19年才刚刚开始,如果你还是纠结拿不定主意的话,不妨再持币观望会。吉利也会在近段时间推出它预热已久,有三种动力模式可选的MPV-嘉际。然后三者经过一番龙争虎斗之后,说不定到时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大的优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传祺M6
传祺M6
指导价:11.98-15.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5.98
MP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