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S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何知行君说2019 CES已经变成了半个车展?看看这里就知道了

2019年01月14日 09:51:2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如果把每年一度的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当作传统意义上的电子产品展的话,那还真看小汽车品牌在人工智能、车联网以及自动驾驶方面的努力了。不夸张地说,现在把CES称之为半个车展也毫不为过。

而且除了主机厂以外,还有博世、大陆等上游供应商都纷纷拿出自己的关于未来出行的解决方案。不过知行君没打算全都汇总在一篇文章里面,我们先从奥迪宝马奔驰日产等汽车品牌说起,看看它们究竟在CES上带来什么干货?

奔驰发布了全新一代CLA,还有量产版EQC

在这么多厂商里面,奔驰算是最认真地把CES当成车展来参加的汽车品牌。除了上期知行一周已经提及到的基于MFA2打造的全新一代CLA以外,奔驰还带来EQC纯电动车的量产版以及关于未来出行交通的构想:Vision URBANETIC。

Vision URBANETIC的特别之处在于它能通过互联网数据整理分析,然后自主学习不同时段乘客以及物流方面的变化曲线,从而自动调整行车线路。达到减轻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压力的同时,还能保证满足了不断增长的交通需求。

知行君点评:全新一代CLA的内饰设计横扫同级,Vision URBANETIC商业前景很美好。

宝马牵手阿里巴巴,补全语音识别的短板

自主品牌在车载系统方面有一项功能是让众多合资乃至豪华品牌不得不服气的,那就是它们的语音识别。毕竟无论从语音识别的准确率、速度、还有各种方言的接纳程度上,自主品牌都做得挺好的。当然了,里头的功劳主要在科大讯飞等语音识别引擎的供应商那。

而对于宝马来说,自CES上宣布和阿里巴巴宣布开展合作,把天猫精灵智能语音助手整合到车内以后,相信日后的iDrive系统语音识别功能将会变得更加实用。而且基于阿里巴巴庞大的生态群,说不定宝马车主以后可以通过这个天猫精灵智能语音助手,在车内就能完成各种购物支付的操作呢。

知行君点评:宝马一直很积极地推进本土化的合作,有了天猫精灵语音助手的帮助,idrive又能领先对手一段距离了。

为了让你坐车不无聊,奥迪把电影院搬进车厢

在2019 CES上,奥迪没有炫耀自己在灯光上的高超造诣,而是把视线聚焦到车载娱乐系统上。这项名为“奥迪沉浸式车载娱乐系统”的亮点在于通过VR眼镜来观看各种流媒体电影。据说这项技术还能把VR显示的内容与车辆的行进状态同步,让乘客得到更逼真的观影体验。

当然了,这个娱乐系统的最大意义是未来自动驾驶把司机的双手给解放出来后,帮助大家除了百无聊赖地玩手机、刷朋友圈以外,还多了一种打发时间的方式。毕竟在VR技术的基础上,看片只是其中一种玩法,我们还能通过这套系统来玩游戏。想象一下,假如日后在A8L里面能够玩“GTA 5”的话,估计还蛮刺激的。

知行君点评:奥迪继攻陷大灯技术后,下一步将要攻陷电影院。

丰田继续让车变得更安全

美国加州的丰田研究所(TRI)在这次CES上也算是主场作战了,他们交出的成绩单均与自动驾驶有关。其中一方面是发布了基于雷克萨斯LS 500h打造的自动驾驶原型车TRI-R4,而另一方面则是Guardian护卫模式。

所谓Guardian护卫模式是指当监测到路面有危险的状况需要紧急避让或者其它操作时,Guardian能接管车辆的控制,在自动刹车之余还会做出转向避让的动作,避免碰撞事故的最终发生。

知行君点评:Guardian护卫模式听起来更像是TSS智行安全系统的升级版,它将会成为e-Palette平台产品的标准配置。不过知行君更希望如果可以话,这类系统理应成为所有丰田车的标配。

下雨天想看到太阳?日产表示如你所愿

日产在这次CES上带来了一项无形可视化(Invisible-to-Visible,I2V)技术。该技术主要通过车辆外部传感器、云端服务器以及车内系统相结合,把道路、交叉路口、交通标识、行人等信息通过虚拟画面模拟出来。它甚至还能把周边建筑物的后方以及实现盲点的拐角都显示出来。

这项技术的初衷是为了把开车这件事变得更加有趣,同时这个“上帝视角”也能帮助新手们增强信心。只要你愿意的话,哪怕车外是下雨天,你还是能在车内玻璃上投射出晴空万里的环境,这就很有意思了。

知行君点评:每天开车上下班的道路最为乏味,这个技术能把纽北赛道给模拟出来吗?知行君保证从此不会迟到。

拜腾的量产车M Byte首次亮相

作为拜腾的首选量产纯电动车,M Byte保留了此前概念车上最引人注目的48英寸巨型中控触屏。据称这块屏幕是量产车上迄今为止最大尺寸的车载屏,并且它还号称满足所有车规级安全标准和所有目标市场的碰撞标准。从CES上公布的消息来看,M Byte年底就能实现量产,预计明年可以交付。

知行君点评:前有奥迪把电影院搬进车厢,后有拜腾把电视机搬进车厢。但归根究底,在谈论这款屏幕的显示效果之前,拜腾还是得尽快解决量产交付的问题。毕竟国内的蔚来已经小鹏都已经跑在前面,拜腾得加把劲了。

长腿欧巴,说的是你吗?现代Elevate概念车

在知行君见识过越野能力最强大的车型中,乌尼莫克应该是能排到数一数二的位置了。但在现代Elevate概念车面前,恐怕连乌尼莫克都要退位让贤。因为这台车把传统汽车的悬挂系统改为类似于机械脚的附件。假如四条机械腿完全展开的状态下,可以轻松翻越1.5米高的障碍物。

这意味着普通的越野路面对于它来说堪称如履平地,因此这台车日后将会成为消防队以及救援队伍的最好伙伴。按照现代给它的定义,Elevate概念车可以称之为Ultimate Mobility Vehicle”或“UMV”,终极移动汽车。

知行君点评:好想知道若干年后,UMV会像SUV那样火起来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8.5-120.0
豪华车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