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大切诺基(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FCA在美支付8亿美元罚款,尾气排放指控得到和解

2019年01月14日 11:18:10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菲亚特克莱斯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支付8亿美的民事罚款和合规成本,以了结有关其在Jeep和Ram柴油车上安装“失效装置软件”的指控。这一软件的作用是“默认”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氮氧化物的排放超过规定水平。

据外媒报道称,该和解协议解决了菲亚特克莱斯勒自2017年1月以来面临的指控,即Ram 1500和Jeep大切诺基安装的软件让车辆“尾气排放水平默认超规定”,因此此前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对其提出了投诉。

这次投诉涉及到的产品数量大约有100,000台,受影响的用户只在加州就有1.3万多人。

据相关调查,这一“排放门”的参与者除了FCA还有作为其供应商的Bosch集团。


null


这不由得让人想起大众汽车公司的“排放门”,当时大众承认其用于控制排放的软件也是同Bosch合作开发的。只不过,这次FCA诚意明显,并未受到任何犯罪指控。

目前,FCA已同意支付近4亿美元的民事罚款,其中包括向美国环保署、司法部和碳水化合物局支付的3.05亿美元;向海关及边境保护局拨款600万元;还有7250万美元给各州司法部长。

加州福尼亚将获得7,840万美元,其中1,900万美元用于升级20万辆配备新型催化转换器的汽车。其余4亿美元用于软件升级,以及用于支付给车主的费用,平均每人分得2800美元。FCA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将会发布更新后的软件,不会影响燃油经济性和车辆性能。

事实上,自大众汽车被爆出丑闻以来,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一直在追查其他汽车制造商,并推迟了它们的柴油车认证。梅赛德斯-奔驰福特和通用汽车因同样的指控正面临联邦调查和集体诉讼。

但是,包括FCA在内的这些汽车制造商并未被施以同样的“待遇”,有关媒体分析认为,相关执法部门“放FCA一马”,一方面可能由于其排放数据造假程度较小,另一方面是FCA的态度比较诚恳。要知道,当初大众被发现与博世(Bosch)合谋,其车辆排放的污染程度最高达到了法定上限的40倍。

总之,不管怎样,8亿美元的罚款对FCA来说也算是一个不小的教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2.99-119.99
中大型SUV
3.0L 3.6L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