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U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史上最便宜雷克萨斯SUV来了,入门级就很值得买!

2019年01月25日 11:17:50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自从去年3月在日内瓦车展一别后,笔者就时刻在期待着雷克萨斯UX的到来。所幸历经大半年后在2019年1月23日晚正式登陆中国市场,26.80-37.10万的官方指导价坐实了“家族时尚最便宜SUV”的称号。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全球化架构下属的GA-C平台打造而来与丰田C-HR同出一脉,加之丰田与雷克萨斯之间“心知肚明”的关系。UX亮相之初就被冠以“豪华版C-HR”的名头。


null



新车共有6个配置可供选择(其中5款是混动车型,仅200h F SPORT是纯燃油版),精简的数量令各档配置间的价格跨度适中选择起来不会过于繁琐,那么究竟哪一款配置更具性价比;UX又是否真的是“豪华版C-HR”?欲知真相如何且听教授慢慢道来。


null




外观:视觉冲击力比起C-HR更强


null



以设计独步天下,对于外观的打磨慢慢摸索出属于自己的那套风格,在本文的主角UX上得到了很好的验证。继承家族中的“传世宝”纺锤式格栅,形面的巧妙交合下营造出随光照强度、观看角度变化而变化的视觉效果,犀利的线条勾勒出健美的身型。而一体悬浮式尾灯、造型犀利的灯具令UX不至于沦为其他兄长的附属品。


内饰:这绝对非C-HR所能及


null



多年来在内饰设计领域的苦心耕耘,令雷克萨斯收获了“匠人”的美誉。精密的缝线+考究的做工+别出心裁的纹理图案再搭配上大面积的皮质材料创造出温度与豪华兼备的内室是这位“匠人”的追求,也是作为平民品牌的丰田所难以企及的。此外微微向驾驶员一侧亲近的中控台显露出UX运动的一面。


动力:四驱与混动系统加持更显高级


null



新架构下强调的是低重心、高刚性的新式造车理念赋予了UX低矮的坐姿和灵活的身段在行进过程中时常令人忘记其原本SUV的定位。稍显可惜的是全系提供的自吸发动机所能提供的动力支持有限未能为良好的操控性能带去多少正向的帮助,2.0L发动机无论是纯燃油版本207N·m的最大扭矩或是得到电动机辅助后合计257的最大扭矩。二者的动力储备与爆发性能都要逊色于同级装备涡轮的对手。这一点与C-HR颇为相似,而比C-HR多出的四驱与混动系统则是UX突出其豪华身份的重要砝码。


可选颜色


null



外观方面全车系提供13种颜色可选,数量之多在此前任何一款雷克萨斯车型均属首次。可见雷克萨斯对UX用情之深。其中有两种颜色是FSPORT的专享色。


null



而在内饰上普通版本5种+F SPORT3种总数8种配色方案与外观的13种颜色组合后可演变出数十种配搭形式,总会有一款能对你的胃口。


配置供给


null



推荐配置


null



主要竟品


null



总结


无可否认,UX与C-HR出自同一平台在驾乘品质上二者并无太大的差异。然而极具匠心的设计外加四驱系统这些都是C-HR未曾拥有的。更为关键的是UX车前悬挂的是早已被世人归属为豪华阵营的雷克萨斯车标,豪华品牌能带来的体面加成远多于平民品牌。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UX与C-HR甚至是放大到雷克萨斯与丰田之间的关系。“源于丰田,高于丰田”会是我给出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9-38.6
中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