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UX

超低价好车团购

26.8万起雷克萨斯UX上市,不便宜,请给我一个不买丰田C-HR的理由

2019年01月24日 17:28:5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日前雷克萨斯全新入门级(最便宜的)SUV—UX车型正式上市,提供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0L混动版本共计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6.80-37.10万

null


 

年轻人的吸睛利器

在还未上市时,雷克萨斯UX就被国内媒体吹得可以干翻BBA......虽说它没有某些媒体说的那么邪乎,但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它在外观方面延续了雷克萨斯一贯的犀利风格。

null


 

最为抢眼的当属底部两侧的雾灯区域,獠牙造型的雾灯罩十分犀利,大大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而车尾贯穿式尾灯设计也表明了其主打年轻潮流的定位。

null


  

整体来说,它确实可以满足你我对豪华品牌的那种个性化追求。

主打混动车型,雷克萨斯底气很足

六款新车由一款2.0L燃油和五款2.0L混动车型组成,前者搭配的是和国产C-HR/奕泽相同的2.0L自然吸气+CVT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173马力,峰值扭矩207牛·米,后者搭载的2.0L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84马力。

 

不过和我们印象中的燃油版作为入门车不同,新车在动力上的布局比较特别,其最低价格的入门版就是混动版,只有一款29.1万元的纯燃油车。 它这样的布局意图也很明显,就是主打混动车型,相较于大部分车企还是会将燃油版车型作为主打,混动版本只会作为产品序列中的高阶产品,不得不佩服雷克萨斯的魄力,当然这也显示出雷克萨斯对于其混动技术的自信......  


其实,雷克萨斯的自信是有道理的。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达16.05万台,同比增长21%,月均销量达1.34万台。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在华2018全年销量中,混动车型销量超4.95万台,同比增长42%,混动车型的销量和品牌整体销量都创造了历史最高记录。所以雷克萨斯在这款重磅车型UX身上主打混动车型也就显得很合理了......

但同级别的豪华品牌中,它的优势并不明显

作为雷克萨斯向BBA发起冲击的一款全新产品,它所具备的优势并不是很明显。

首先在价格层面,作为一款进口紧凑型SUV,雷克萨斯UX售价26.8万起的价格不算亲民,它要比现款奥迪Q3贵了2.11万,比奔驰GLA仅便宜1800元。

null


其次在尺寸方面,UX那4495/1840/1520mm,轴距为2640mm身材,只比4449/1804/1535mm,轴距2699mm的奔驰GLA稍长一点,但高度与轴距又处于下风。奔驰GLA的那局促的空间,已经很好的说明了其入门级SUV的身份,而雷克萨斯UX的空间表现只会让我们对这个豪华品牌入门SUV概念的理解更加彻底。

null


最后,配置上,液晶仪表盘、宽比例悬浮式中控屏、方向盘拨片、双区自动空调、一键启动按钮、电子手刹、TouchPad手写板等在UX上也有配备,但相比同级别其实也是正常水平;而且其最大功率版本也不过184马力,和奔驰GLA的211马力和奥迪Q3的220马力相比,动力表现在同级别中也是乏善可陈。

豪华版的“C-HR”?

雷克萨斯一直延续拿丰田车型“换壳”的传统,比如ES与凯美瑞、NX与RAV4、RX与汉兰达等。

雷克萨斯UX采用基于丰田全新的TNGA平台打造出来的GA-C平台,值得注意的是,丰田C-HR也出自GA-C平台,而且UX与C-HR轴距都是2640mm,就连发动机的参数都是相差无几,UX的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73马力只比C-HR的2.0L发动机的171马力高了一点......诸多的相似之处让这款UX也同样被网友称之为豪华版的“C-HR”。

null


虽然这样说有些言过其实,毕竟雷克萨斯UX在底盘悬架调校方面、降噪以及舒适度方面、品控方面都要大大优于普通合资品牌定位的C-HR,但如此相似的数据摆在我们面前,再加上UX燃油版29.1万元的价格比C-HR相对走量的15.58万元的2.0L领先版价格高出了十几万元,不禁会让我们产生一种为“智商税”买单的感觉......

写在最后

说实话,UX的价格不算亲民,整体配置水平也很一般。不过在这个级别的豪华SUV中,UX可以算最时尚,最能抓那些追求个性的年轻人眼球的车型。

null


而追求大空间的可以选择这个级别最大的宝马X1,追求入门豪华品牌体验的有优惠幅度较大的现款奥迪Q3。而UX主打的是那些眼光挑剔,追求时尚和艺术,不在意空间表现的年轻人,不过好像也就只有这些人会选择它了......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9-38.6
中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