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U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换壳丰田C-HR?雷克萨斯UX售价26.8万起值得买么

2019年01月25日 20:48:09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二线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在国内的日子还算“滋润”。据相关数据统计,2018年雷克萨斯在国内的销量达到164664辆,在中国车市整体下滑并且全部以进口方式销售的情况下,雷克萨斯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null



而为了进一步提升整体的销量,雷克萨斯在1月23日又推出了一款全新的SUV车型——雷克萨斯UX,新车定位为紧凑型SUV,共计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6.80-37.10万

null



值得关注的是,雷克萨斯UX是源自于由TNGA平台打造出来的GA-C平台的产品,这一点跟丰田C-HR保持一致。不过在外观上,雷克萨斯UX更加前卫动感。其前脸依旧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纺锤形进气格栅搭配锐力十足的多边形前大灯组和对勾形日间行车灯,让其非常具有辨识度。

null



此外新车的侧面线条也较为丰富,上下双腰线都采用上扬的设计,营造出蓄势待发的车身姿态。采用车身侧面还采用了不少镀铬装饰,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同时新车还提供了三款配备运动套件的F SPORT版车型,将会提供了更具运动气息的车身包围、18英寸轮圈,以及F SPORT徽章等,进一步提升整体的运动感。

null



null



在车身尺寸方面,UX的长宽高分别为4495/1840/1520mm,轴距为2640mm,其中轴距跟同平台的丰田C-HR保持一致。而在同级车型来看,雷克萨斯UX相比奔驰GLA、凯迪拉克XT4以及宝马X2等都没有任何优势。 此外参照丰田C-HR的空间来看,对雷克萨斯UX的内部空间也不能报多大希望,不过好在后窗的设计更加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null



另外从车辆的尾部来看,UX的线条依然呈现出锋锐硬朗的风格,梯形的线条排布与雷克萨斯RX存在一定的相似性,此外它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让尾部更具看点。

null



而在车辆的内饰方面,雷克萨斯UX跟同门兄弟RX、NX都不相同,例如悬浮式的中控屏幕、中控面板和方向盘都进行了全新设计。此外7英寸的液晶仪表、Remote Touch触控板等配置的搭载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科技感。值得关注的是,F SPORT版车型还提供8英寸可移动式液晶仪表盘。UX将多媒体控制区按键移动到了扶手箱前沿位置,操作便捷顺手。此外,编织纹路座椅、随处可见的缝线、中控台石英表等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质感。

null



在动力系统方面,雷克萨斯UX200车型搭载了与丰田C-HR相同的2.0L+CVT动力总成,该车搭载的Dynamic Force系列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3马力,峰值扭矩207牛·米,传动系统匹配可模拟10速的DirectShift-CVT无级变速箱;另外其他车型则全部搭载了全新的Dynamic Force 2.0L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84马力。

虽然说雷克萨斯UX作为一款全新的SUV车型,不过由于在底盘和动力系统上跟丰田C-HR有着紧密的联系,不难让网友们联想到这就是一个“升级版”的C-HR。不过丰田C-HR的起步价仅为14.48万元,而雷克萨斯UX的价格已经接近它的2倍。

null



当然雷克萨斯UX在豪华度和精致感上是丰田C-HR所无法比的,此外雷克萨斯UX还采用了更加先进的混动系统,并且在行驶品质上也有更加出色的表现。不过依然有不少车友表示,例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只有最高配的车型才有,显得有些不实在。

null



此外在豪华紧凑型SUV市场中,奥迪Q3、奔驰GLA以及宝马X1等一直都保持着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随着凯迪拉克XT4、捷豹E-PACE沃尔沃XC40讴歌CDX混动版等车型的推出,这块市场的竞争也更加激烈。如今雷克萨斯UX的到来,虽然在外观上更加激进动感,并且在品牌保值率上也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它未来面临的市场压力依然不小,而其未来的销量走势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9-38.6
中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