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不高投诉却不少,车型不多问题却不断,标致是在自掘坟墓?

2019年01月26日 20:29:2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法国PSA集团公布了其2018年的销量数据,其中全球销量387.8万台,同比增长6.8%,看起来似乎还算不错。然而,中国市场的销量还是一如既往的下滑,同比下降高达34.2%。作为PSA集团的一部分,标致的国内表现也难以令人满意,加上较高的投诉率,标致未来到底何去何从?销量不济的背后,又是何原因?

null


产品质量是主因,召回方案不合理

从2018年东风标致的表现来看,产品质量反而是影响其产品销量的一个主要原因。虽然已经有不少新车引进并实现国产,但居高不下的投诉率,可以说是让销量蒙上了一层不小的阴影。即便产品的问题不是很大,多为轮胎开裂、避震器异响、发动机亮起故障灯等,但作为一款新车来说,这样的质量显然难以让消费者接受,特别是许多出现问题的车型还都是公里数不高的准新车。

null

null


同时,标致的处理也难以令人信服,召回方案基本上也都指标不治本,就算是修好以后再过一段时间还是会有类似问题出现。这一方面可能跟供应商有关,不过更多的,还是标致对于产品把控的疏忽。在影响力不如其他品牌的情况下,标致不能给到产品好的质量,那么销量低迷绝对是情理之中的事。

null


配置极其不合理,主力车难担大任

就目前标致的产品序列来看,没有四驱车型和新款发动机的情况迟迟没有得到改善,同时不合理的配置分布和定价让这一缺点进一步被放大。走量的408和3008车型的销量在2018年年中甚至出现断崖式下降,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配置的不合理导致这两款车型竞争力下降,从而被其他新上市的竞品所打压。

null


好在标致508L已经在2018年年末的不少国内车展上亮相,不过就目前曝光的配置和改动来看,加长的轴距和缺席的新款发动机,还是难担大任,这很有可能会让这款本就有能力与同级别车型一较高下的车型未上市就不被看好。

null


内部调整不到位,营销策略有问题

2018年可谓是神龙汽车的多事之秋,多位高层管理的变动,就预示着其内部出现了不少问题。就此前标致多年的产品定位来看,法国人看上去并不是那么了解国内市场的需求,否则也不会造就了如今标致甚至于PSA在国内的萎靡现状。不切实际的定价、不够合理的配置以及过分理想的憧憬可能都与此有关。

null


此外,错误的营销策略也一直不见改善,甚至于标致的许多上市新车之后,也没有看到足够的宣传。似乎这个品牌对于自己的产品相当自信,以为不需要营销就能在市场推广,殊不知国内情况要比想象中复杂的多。

null

结束语:标致在过去一年里的失利,表面上看,是产品质量的问题以及品牌影响的乏力,但是归根结底,还是产品实力不够,加上营销上的失败、内部矛盾的突显等原因,这也导致了标致2018年销量的不济。要想回归主流市场,恐怕不是一时半会能够达成的,面对已经到来的2019年,标致可谓是任重而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