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电动车发愁卖?保时捷Taycan却要将产能翻倍

2019年01月31日 13:37:4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路咖与车:电动车发愁卖?<a href=保时捷Taycan却要将产能翻倍" src="http://e0.ifengimg.com/03/2019/0131/D114B4D7C7D3B050C3D04FB7802437AAC81CF139_size41_w640_h360.jpeg" />

特斯拉算是开创了一个豪华电动车的先河,随着市场逐渐成熟,传统品牌也开始布局电动车市场,比如宝马奔驰奥迪,不过要说谁最火,还是另一家来自德国的那家超豪华跑车品牌,保时捷

前不久,有消息传出,保时捷确认将Taycan的年产能翻倍,从2万台扩大到4万台,保时捷上头了?

第一个问题,市场有多大?

路咖与车:电动车发愁卖?<a href=保时捷Taycan却要将产能翻倍"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131/0A62236EDF183EA6E3329B37CDCC0AE7918B551A_size40_w640_h360.jpeg" />

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车Taycan的起售价大概在7.5万美金左右,而特斯拉Model S的起售价也落在了这一区间内,因此,同为四门轿车的保时捷Taycan应该会成为特斯拉Model S的直接竞争对手,而特斯拉Model S的销量怎么样呢?在美国,它2018年的销量是25745台。

看到这个数字,也许你会感觉保时捷有点盲目乐观了,不过,这只是美国的销量,而放眼全球,特斯拉Model S的销量则达到了43118台,与保时捷Taycan的规划产能不谋而合,于是我们可以先确定一点,随着2019年电动车市场进一步扩张,豪华电动车市场的体量,应该是够的。

路咖与车:电动车发愁卖?<a href=保时捷Taycan却要将产能翻倍"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131/7CB513ACC8F4920F5711E4A3794B44206B9AE500_size44_w640_h360.jpeg" />

于是事情就变成了保时捷Taycan该如何与特斯拉Model S竞争,毕竟虽然豪华品牌逐步进入电动车市场,但是在这个价位的轿车也只有它们两个而已。那么保时捷产量直指特斯拉Model S全年销量的信心,究竟来自哪里呢?

第二个问题,与特斯拉Model S的竞争?

路咖与车:电动车发愁卖?<a href=保时捷Taycan却要将产能翻倍" src="http://e0.ifengimg.com/09/2019/0131/2E8A25883A94CE38B8E259410F271169CFFAEC70_size30_w640_h360.jpeg" />

保时捷Taycan预售的情况和市场的反应来看,虽然保时捷在新能源市场的积累和认可度都不如特斯拉,但是凭借着保时捷在燃油车领域的历史,它的第一辆电动车还是让消费者十分期待的。比如在汽车年销量只有600辆的挪威,保时捷Taycan的预定量已经达到了将近3000辆,并且,全球范围内,它的预定量已经将其第一年2万台的原定产能完全消化,也就是说,一旦开始交付,它的销量已经有了一个基础的保证。

而当它正式来到我们身边之后,可能还有别的惊喜。首先,作为一个专注运动的品牌,保时捷对于空气动力学的运用和设计经验显然会更加专业,而这不仅仅体现在风阻的降低和续航里程的增加上,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对于电动系统的降温。

路咖与车:电动车发愁卖?<a href=保时捷Taycan却要将产能翻倍"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131/8BF8BF03DCB721F15D63F4725972F7B29D9DCBA2_size23_w640_h356.jpeg" />

大家都知道,虽然电动车的动力参数和加速数据看其来都很漂亮,但是在极限状态下的电机和电池升温也是很大的问题,所以电动车的极限驾驶,只能持续几秒钟,而保时捷的Taycan,可以将这个数据延长的30秒到1分钟,虽然也不长,但是也足够看出保时捷对于空气的利用功力。

另外,在配套设施的建设上,作为传统车企的保时捷显然也更加积极,不仅已经跟美国Electrify America进行合作,在美国建设快速充电网络,并提供Taycan车主每次前30分钟充电免费的服务,同时,保时捷的350kW充电功率也让它的使用场景更加便捷。

也就是说,虽然特斯拉的市场积累更加深厚,但是保时捷凭借着燃油车领域的悠久历史,以及出色的性能,特斯拉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

写在最后

路咖与车:电动车发愁卖?<a href=保时捷Taycan却要将产能翻倍"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131/0E00DD659E5542C0E395F40E474619C6266A868C_size19_w640_h360.jpeg" />

2019年的电动车市场,必然还会进一步增长,而豪华电动车的需求,当然也会逐渐扩大,不仅保时捷Taycan,奥迪E-Tron的产能也计划从每小时20辆的产能提升到每小时24辆,看来,电动车市场的战争,要从入门级向上延伸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