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样都是7座车,该买SUV还是MPV?

2019年02月02日 10:57:2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随着家庭成员的增多,一款五座车型已经满足不了大部分家庭的需求,所以近年来MPV市场份额也逐渐在提升。而且近几年一直火热的SUV家族也在不断的推出七座车型,那么在七座SUV和MPV间到底该怎么选,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null



首先我们说一说七座车型的对标人群,这部分群体大部分都是已经成家的,家里有小孩有老人的这么一个状态。这部分群体中也不都是一些大叔级,还有一部分年轻人,8090后这么一个群体,如果让这些还比较年轻的群体整天开一个MPV,肯定他们也不乐意,好比该喝冰咖啡的年纪非得保温杯泡枸杞,不合适。当然了也不乏家里有好几辆车的可以调剂,所以我们特指主力车型。


null



七座SUV


所以在上面提到的年轻群体中,那么自然七座SUV会更适合这部分群体,但是这里有一个重点部分,市面上绝大部分主打七座版本的SUV都是伪七座。身材尺寸在那,紧凑级也能塞下七座,但是空间可想而知,也只是短途应急或给小朋友预留的。


null



那么我们在这里首先为SUV群体推荐几部真正的能用的上的大七座车型,因为这类SUV身材尺寸占优势相应价格也会比较高,所以我们将范围控制在三十万左右。



大众 途昂

官方指导价:30.89-51.89万


null



大众途昂完美找准了合资品牌在该价位中大型SUV领域的空白,首先有大众集团的背景,然后再配合国内消费者以大为美的消费理念,所以刚上市的途昂也是市场红人,想提车都得加价的那种。


null



虽然车身尺寸比较占优势,看着也很霸气,但是也被众多网友调侃小马拉大车。不过在实际驾驶上,途昂的表现可以说是完全够用,虽然在初段表现的会迟钝一些,但是在加速上一点不弱,开着一点不累。


null



而在车型选择上,结合途昂的大尺寸和重量选择四驱车型没问题,选择2.0T高功率版的四驱豪华型,官方指导价36.89万,目前根据车主成交价在32万左右,30多万买一合资品牌7座中大型SUV还是非常划算的。



哈弗 H9

官方指导价:21.98-27.28万


null



自主品牌中大型SUV近年来也有不少猛料,但是大部分车型的第三排还只是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哈弗H9这款硬派SUV倒是可以称的上真正能用的大七座,不只可以七座居家,也可以去撒野的这么一款车。


null



H9在车迷的心中还有一定的分量的,被誉为轰九,还被拿来和丰田普拉多做对比,但是大家也别太过神话H9的位置,理性看待国产车才能更好的引领国产车的前进,一枚的吹捧和贬低只能迷失方向。


null



在车型选择上,H9有两种燃油类型的车型,所以柴油和汽车取自于大家的用车环境,配置上选豪华型,目前还会有一万元左右的优惠。


七座MPV


上面为大家推荐了几款七座SUV,而下面则是为切实对MPV有需求的朋友们推荐几款MPV车型。由于市面上MPV车型众多,所以挑选两款热门MPV,一款是便宜实惠的自主品牌,另一款是能力均衡的合资品牌MPV。



比亚迪 宋MAX

官方指导价7.99-12.99万


null



比亚迪宋MAX在去年共计卖出14.11万量,看来消费者对于比亚迪的新作品还是十分捧场的。外观采用比亚迪全新的设计语言,龙颜的设计非常好看,所以外观对于消费者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再加上内饰上很有科技感的大屏,新款车型也换装了可旋转的大屏,那么宋MAX的接受度自然会很高。



别克 GL8

官方指导价:22.99-44.99万


null



别克GL8属于在大街上能见度非常高的一款车,不管是商务市场,还是接个明星、家用车都挑不出毛病,去年也是属于合资品牌中MPV销量第一的车型。GL8的强大之处在哪呢,就是美系品牌一贯的悬架舒适度上和隔音上,要比另一家日系品牌做的好很多,不过也有一些朋友觉的GL8的外形会太过沉稳,偏商务的设计会严肃一些。


总结时刻


最后建议大家,在七座车型的选择上,大家在购车前一定要多考虑七座是不是刚需,如果一年大部分时间都用不上,那七座车型也不是硬性需求,买来更多是落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