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轩逸纯电 这辆电动车藏得有点深

2019年02月04日 10:58:5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2018年,中国汽车产业的拐点。这个拐点来的很突然,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汽车市场的整体销量发生了一定的下滑,而这个下滑来自哪里,其实正是合资二线品牌、中国二三线品牌的销量缩水。

这一年里,众多汽车企业,尤其是大众丰田日产本田这些巨头企业,在市场中砸下了一大堆的新筹码。比如大众的那么多新SUV,比如丰田那么多TNGA新车,再比如日产砸向中国市场的新能源。

日产轩逸·纯电。

从9月25日上市算起,2018年它卖了整3个月,从销量表现来看,自主品牌新能源轿车的危机,还在后头呢。

为什么它能让对手感到危机?

null



其实从东风日产轩逸·纯电的推出,我们就能感觉到很强的针对性,首先,它背靠着燃油版轩逸这棵大树,消费者自然会把燃油版轩逸的一些属性跟它联系起来,在潜意识增加了对于纯电动版的认可度。不仅如此,在硬件层面,它也有着自己的优势。

虽然没有引入国内,但是日产聆风在电动车领域应该不会有人不知道,这个已经在海外销售多年的电动车,做到了累积40亿公里电池0事故,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日产的可靠性。而轩逸·纯电就是基于日产聆风的E-Platform进行开发,在电池管理系统上有着丰富的经验,虽然电池电芯本身不是同一供应商,但是在相同的电池管理系统下,其电池的安全和稳定性也同样有一定的保证。

null



除了看不见的地方,在用户每天能够接触到的地方,它也保持了一辆轩逸应有的水准。比如不变的2700mm的轴距所带来的后排空间,还有日产"沙发厂"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座椅舒适性,都让它在抛开电动车的身份之外,还是一款合格的家用轿车,也正是这样的属性,让它给竞争对手带来了压力。

销量,让危机感加剧

null



补贴后15.9万的起步价,作为首款合资品牌纯电动车,东风日产轩逸·纯电在价格上给了人一个不选择自主品牌的理由,而从销量表现上来看,它对于纯电动轿车市场,来势汹汹。

卖了3个月,一共卖出5520台,月销1000台这个对很多新能源车型来说的坎,对于它来说不算是一个问题,从数据上来看,2018年10月,也就是东风日产轩逸·纯电上市销售的第一个整月,它就已经获得了1010台的销量,而在随后的11、12两个月更是保持了月销过2000的成绩,这样的表现,让人不由得思考,售价门槛更高,官方续航里程更短,同时还是没有市场积累的首款电动车,它是怎么实现自主品牌需要培养很久才能达到的目标的?

null



说自主品牌需要培养很久,并不是空穴来风。在新能源市场耕耘多年的比亚迪,旗下的比亚迪秦EV在2017年的全年销量也只有4873台,而在销量上一直相对强势的北汽新能源,旗下的EU系列在2018年的销量也是在单月三、四千之间徘徊,而它们都是已经在新能源市场积累了多年的认知度和口碑,才达到的。

这就说明一个问题,东风日产轩逸·纯电在定位和定价上,确实有它的优势。首先,东风日产作为一个合资品牌,虽然刚刚涉足电动车领域,但是消费者对于它的认可度相对较高;同时,该车的定价确实给人很大的惊喜,与比亚迪秦EV系列相比之相差了1万左右,对于潜在消费者存在一定的吸引力。

另外,在续航里程方面,它藏得有点深。虽然标称的综合续航里程只有338km,但是这338km没有一点水分,并且得益于它成熟的动能回收系统,可以"边开边充"的它甚至可以实现超续航里程的行驶距离,如此一来,它能卖得好,也就不稀奇了。

写在最后

null



对于东风日产来说,轩逸·纯电是它布局纯电动车的第一步,它确实在车型选择和定位定价上下了一番工夫,才收获了现在的成绩,而这种"说的少做得多"的风格,也品牌积攒了一定的口碑,东风日产的下一辆电动车,应该还会延续轩逸·纯电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