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力狮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谁说涡轮机是欧系车厂的拿手菜,日系要是疯起来就问你香不香?

2019年02月13日 11:10:16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自从德系、美系车型通过几款2.0T发动机拉开动力优势之后,每当讨论运动型B级车之时,极少有日本选手能混入其中。充其量也就是变速箱出类拔萃的阿特兹能参与讨论,可往往又因为扭矩不够给力而成为“备选”。

null


按照国情来说,想弄辆“底气十足”的6缸车是没指望了,而小排量自吸又略显孱弱,这也就导致了增压发动机将是国内市场的大趋势。随着雅阁、天籁纷纷换装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些日系车的热度又开始蹭蹭的往上涨,占尽优势的雅阁甚至扳倒了称霸多年的帕萨特、迈腾,成为近几个月来最畅销的合资B级车。

null


除此之外,还有三款国内没出现过的日系涡轮增压发动机,它们的排量都大于2.0L,可以说动力水平非常引人注目,同时也非常值得期待。这其中有刚刚亮相的,有已经在海外市场正式上市的,还有尚未确定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们究竟都是怎样的水平。

全新斯巴鲁力狮


就在大家欢度春节假期之时,新一代斯巴鲁力狮在大洋彼岸的美国芝加哥车展上亮相了。相比于变化不大的外形,内饰跟动力总成的升级就非常显著了。力狮在国内市场的知名度跟影响力确实一般,但其在北美市场却有着不错的美誉度,而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全新车型内饰大范围使用的皮质材料是非常吃香的。

null


全新力狮用一台2.4T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曾经的3.6L自吸发动机(没错,这些日系家用车的排量,在北美大多是三升起步的),这台全新的发动机可以输出260马力,最大扭矩不仅超过了370牛·米,并且最大扭矩输出平台也要来的更早,初段、中段提速能力应该有着明显的提升。

null


目前全系标配四驱的进口力狮起售价已经不足20万,起码从这个角度来看性价比是非常不错的。新款车型将于今年率先登陆海外市场,而对于国内市场而言,主打的应该是优化后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如果2.4T发动机也能一同前来,绝对能满足很多日系粉的期待。

马自达2.5T发动机


由于排量上的优势,2.5T阿特兹的扭矩要比主流2.0T发动机大不少,420牛·米的扭矩推动阿特兹的车身真的是绰绰有余,不仅一举追上了对手,甚至动力储备还有超越之势。其实国内的2.5L版本也挺轻快的,不过对于放弃舒适追求运动的消费者来说,8秒左右的加速成绩或许是不够的。

null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既然阿特兹的底盘调校的这么好,变速器既能理解驾驶员意图、响应速度又快,为什么不再引入2.5T版本进一步巩固在运动领域的领先优势呢?我寻思着同样是2.5升的排量,税费也没啥区别啊?

null


其实也好理解,现在2.5L版本的终端价都要19万起步,要是真的搬来2.5T跟四驱系统,怎么也要23万起步吧。这样的售价即便是真爱粉恐怕也要考虑再三,而买单的人估计少之又少,毕竟售价接近的豪华品牌车型正在向大家招手。

雷克萨斯2.4T发动机


很多消息称雷克萨斯会推出一款全新的2.4T发动机,搭载在全新一代IS上,未来还将增加一台3.5V6双涡轮增压的引擎,替代目前IS F上的5.0L自然吸气发动机。当然全新IS也会搭载那套我们所熟知的2.5L混动系统。

null


起初还有些不太相信,毕竟IS的车身不大,现款的2.0T发动机所爆发出的245马力,已经能让IS非常自如的穿梭了。后来发现雷克萨斯将取消GS车型,而全新IS还将加大尺寸,那么用ES、IS来吸收GS目标消费者的局势就显而易见了。在这种情况下,全新IS增加一款2.4T发动机就解释的通了,毕竟尺寸、定位相比现款都提升了。

null


如果事实真是如此,全新IS的空间会处于德系对手的标准轴距与长轴距车型之间,排量更大的2.4T发动机与雷车的品质更是让全新IS立于不败之地。当然全进口的雷克萨斯在价格上非常吃亏,假设真的用上了这台发动机,估计要比A4L、3系贵上个5、6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力狮
力狮
指导价:20.48-24.7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48-24.78
中型车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