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力狮

超低价好车团购

“狮王”发力? 全新一代斯巴鲁力狮亮相芝加哥车展

2019年02月11日 10:10:09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国内汽车界,日系车算是占据了一大部分市场,对于日系汽车品牌而言,相信大家最为熟悉的恐怕还是丰田本田日产这三兄弟了,如今它们几乎达到了家喻户晓的境地,另外,马自达三菱在国内市场也混得风生水起。再者就是铃木,这个品牌也拥有较高的知名度,旗下车型吉姆尼更是代表了一代越野迷的情怀。当然除了以上提及的品牌之外,还有一个品牌一直被大家给忽视,那就是斯巴鲁

null


斯巴鲁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十四个年头了,如今要说它在国内市场站稳了脚跟,那还真有点勉强。但其实在2011年和2013年,斯巴鲁也有过辉煌的成绩,当时其销量达到了5万多台,对于一个靠着纯进口并且旗下车型较少的品牌来讲,这样的成绩已经不错了,不过就近些年的市场表现来看,斯巴鲁在国内呆得并不开心。旗下SUV偶尔还能在街上看见一两次,至于轿车还真得碰碰运气。能见度低也不无道理,毕竟目前的斯巴鲁旗下仅有一款轿车在售,那就是力狮。

null


“狮王”力狮为何一蹶不振?

关注斯巴鲁车型的消费者或许会发现,该品牌旗下的车型似乎要比丰田本田以及大众家的贵,就拿力狮来讲,该车的起售价为20.48万,相比不少同级竞品车型的起售价要高出不少,例如:雅阁的起售价仅为16.98万,而凯美瑞的起售价仅为17.98万,这也使得力狮无法从价格上占据优势,而卖的贵并非在于品牌本身有多大的价值,只是因为进口的身份。但往往追求品质感的消费者会将目光投向更高的市场,至于追求经济性的消费者,也不会考虑到力狮身上,毕竟凯美瑞和雅阁等车型无论是品牌知名度还是价格方面都要略胜于力狮,因此留给力狮的市场相对较小。

null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在于斯巴鲁没有“get”到国内消费者的点,力狮身上搭载了斯巴鲁最为出色的两项技术: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全时四驱系统,这两项技术听上去很高端的样子,但事实上对于大多数消费者的日常出行却是起不了太大作用的,消费者往往更在乎的是车辆的舒适性、良好的驾驶感受、丰富的配置,以及时尚的设计,在这些层面,力狮似乎都没有做到引人注目。

null


“狮王”发力,全新一代力狮亮相

在2019年举行的芝加哥车展上,斯巴鲁发布了全新一代力狮,作为第七代车型,力狮的变化也相对较大。外观方面依然秉承着经典的风格,大灯的造型在老款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显得更加修长,此外新车的雾灯区域也采用了新的设计,但整体而言变化并不算大。

null


不过全新的内饰风格倒是让人格外惊喜,其一改以往老气的设计格调,加入了年轻时尚的设计元素,11.6英寸的纵向中控屏集合了大部分车辆功能,使物理按键数量大为减少,此外换挡区域、空调出风口、车门把手等多处细节也进行了全新设计,车内还是使用了大量Nappa真皮覆盖,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和奢华感。

null


而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斯巴鲁对该款发动机进行了升级,使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82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239N·m。与此同时还将新增2.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0马力,峰值扭矩为376N·m。

null


【写在最后】

目前斯巴鲁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相对较低,作为该品牌旗下唯一在售的轿车车型,力狮可谓身兼重任,此次更新虽然没有在外观方面进行优化,但依然能够看见,斯巴鲁正朝着国内消费者喜欢的方向发展,若全新一代力狮能够尽快引入,外加能够给予消费者更低的价格,那么或许将改变斯巴鲁销量低迷的现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力狮
力狮
指导价:20.48-24.7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48-24.78
中型车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