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连续6年夺冠的北汽新能源开年遇冷,仅卖4512辆下跌43.66%

2019年02月19日 20:25:5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null


俗话说新年新气象,大多数车企均在开年取得了“开门红”的成绩:新能源领域,长城1月新能源销量超过了4000辆,欧拉品牌在今年1月共销售3785辆,环比增长258.77%,它的进步值得湃客为之点赞。

不过,自主品牌的一位“老大哥”北汽新能源却在开年“掉了链子”,出现了严重的销量下滑。具体怎么回事,其中缘由,以及今年湃客对其有何展望,我们今天好好的盘一盘。

null



null



2018年的北汽新能源是极其风光的一年,它全年产量为110141辆,同比增长37.58%;汽车销量158012辆,同比增长53.11%。更荣耀的成绩是北汽新能源已经连续6年保持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

不过,2019年它却迎来了“开门黑”。近日,北汽新能源母公司北汽蓝谷发布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产销数据。数据显示:北汽新能源2019年1月汽车产量为142辆,同比下降98.17%;销量为4512辆,同比下降43.66%。如此鲜明的对比,其落差可窥一斑。

null


虽然,北汽新能源还未给出销量下滑的具体原因,不过湃客猜测,其销量下滑主要是受5大因素的影响。


null



① 补贴退坡。此前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继续实施退坡,分阶段释放退坡所带来的压力,防止一次退坡,波动过大,带来的大起大落。”据悉,2019年新能源补贴力度或将会比2018年下滑30%-50%。

补贴金额下降势必将影响车辆的售价,像小鹏G3就通过涨价应对补贴退坡的政策影响(小鹏G3原先补贴后售价:13.58万-16.58万元,现在售价15.58-19.98万元)。

null


②产品普遍处于低端市场。我们看北汽新能源在售系列车型,EC系列、EU系列、EX系列,售价最低才5万起,也仅有最近上市的北汽新能源EX5补贴后售价稍高些,为16.99万起。随着消费者认知能力的提升,消费升级的影响,新能源车低端产品消费者的接受度在下滑。

null


③产品口碑不理想。湃客也从车质网等网站了解到,大多数消费者对北汽新能源的口碑都不太好,举例来说,有车主反馈,自己购买的EU5就曾出现过电瓶亏电、前轮吃胎等毛病。

④领导层变动。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北汽蓝谷董事、北汽新能源第一任总经理郑刚宣布离职,官方称是由于身体原因郑刚主动提出离职申请并获得批准。领导层的动荡对北汽新能源或多或少也会带来一些影响。

⑤产品调控。2019年首月北汽新能源产量仅有142台,这意味着它的几大工厂基本处于“停工”状态。也有可能是北汽新能源正处于产品结构调整阶段,或要优先保障高品质的车型供应,但生产资源比如高能量密度的高性能电芯的供应未必到位。


null



null


2018年9月27日,北汽新能源通过资产重组借壳“SST前锋”上市,以“北汽蓝谷”的证券简称成为中国A股市场的“新能源汽车第一股”。从产品规划上也能看出它们品牌向上的决心。1月27日,北汽EX5这款纯电动紧凑型SUV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6.99万-19.99万元。

null


北汽新能源EX5配备了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61.8kWh,电池组密度超过了146.5Wh/kg,新车综合续航里程为415km。另外,它还配置了智能车机、人性化的智能语音交互和强大的VtoV及VtoL外放电功能。该车同级对手锁定为比亚迪宋EV500、上汽荣威ERX5等车型。


null



除了EX5之外,据了解北汽新能源今年还将推出纯电小型SUV EX3;类似于日本K-Car的新款LITE以及纯电超跑ARCFOX-7。

虽然整体销量下滑,但是北汽EU系列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1月份卖出了3895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830.4%。据了解,2019年北汽新能源的销量目标为22万辆,在2021年将基于3大平台推出6款新车,并预计与2025年前后推出L4级别自动驾驶量产车型。

2019年新能源补贴退坡、造车新势力继续涌现、特斯拉入华、传统车企发力,这都是北汽新能源的敌手,不过相信它们在产品升级之后、目前阵痛之后还会有彩虹可期!北汽新能源2019年的表现湃客将持续关注。

null


你看好2019年的北汽新能源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新能源
RX5新能源
指导价:14.79-16.28万元
1.3T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79-16.28
紧凑型SUV
1.3T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