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BRZ

超低价好车团购

等来了!20多万的日系双门轿跑,退市伤透车迷心,重回国内万人喜

2019年02月22日 14:11:10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19年2月15日,斯巴鲁中国发布消息,正式宣布了斯巴鲁BRZ将正式回归国内市场。对于许多车迷来说,这的确是一个好消息,毕竟,在斯巴鲁BRZ因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限制等原因退出国内已经过去了两年。不少经销商和二手车都坐地起价,使得一些真心想要购买的消费者望而却步。此次回归,可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与此同时,斯巴鲁BRZ也已经接近换代,加上本身国五的排放标准,究竟BRZ的回归能否达到预期?

null


配置增加显诚意,国五排放很无奈

从目前已经确定的消息来看,本次回归的BRZ为2020款,相较于退市前的2017款在配置上有所不同,增加了不少配置。诸如胎压检测、欢迎灯、显示器的五档亮度调节、转向灯开关自动同位功能等。同时在操控和性能方面,新款车型升级为采埃孚的SACHS品牌减震器,并且对车身刚性和后轮拱气动布局进行了优化,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转向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此前那个反人类的凸起后备箱,此次BRZ也通过把全尺寸备胎更换为补胎工具得以解决。至于其他方面,基本都与旧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

null


动力方面,2020款斯巴鲁BRZ仍旧使用FA20的2.0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也意味着2020款的BRZ仍旧是国五排放,这对日益逼近的国六排放标准来说并不占优。

null


车型或将成绝唱,分道扬镳改四驱

除开无奈的国五排放以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点,那就是:现款BRZ或将成为绝唱。自从2012年推出至今,已经上市七年的BRZ已经到了换代的边缘。同时据部分媒体报道,丰田将停止与斯巴鲁合作开发新款86,外界猜测没有丰田的支持,斯巴鲁或许会终止BRZ的新车计划。此外也有部分传言称:斯巴鲁或将取消现款BRZ的后驱布局,改由四驱布局。

null


无论最终如何,显然现款BRZ已经到了产品末期,未来换代以后的产品会否引入国内也并不确定。面对这些形形色色的说法,对于真心喜欢BRZ的消费者来说,抓住这个机会立马下单或许也不失为一个正确的选择。不过就目前来看,BRZ的销量恐怕依旧难以令斯巴鲁满意。毕竟双门后驱小跑的市场依旧小众,更别说仅有国五排放标准的斯巴鲁

null


限量发售是好事,未来可能成常态

其实也有传言称此次斯巴鲁BRZ只是限量引进,后面丰田86也会以限量的形式回归。实际上像此前的马自达MX-5 RF也是如此。对于这种受众较小、引进成本高、粉丝呼声高的产品,限量引进的做法也许才是最适合的。

null


一方面,这样的做法可以一定程度上塑造品牌形象,满足粉丝需求,另一方面,这也使得车企的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等指标不至于被拉高。只是未来车企究竟会否采取这种形式,还得看市场和消费者的反响如何了。

null

小结:综上所述,这次斯巴鲁BRZ的回归可谓是情怀满满,但随着产品到了末期、迫于无奈的国五标准以及官方犹豫的态度,这次的回归很有可能是最后的机会,未来由于排放标准的日益严苛,斯巴鲁虽然不会马上转向电气化,但这样的趣味小跑会否保留还很难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斯巴鲁BRZ
斯巴鲁BRZ
指导价:30.88-33.08万元
2.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88-33.08
跑车
2.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