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内公认的油老虎SUV,频繁点名这五款,其中一款百公里油耗16L

2019年02月22日 16:15:53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说到SUV如今的消费者可是不陌生,作为这几年中国汽车市场上新崛起的一个细分市场,SUV迅速风靡了中国车市,也很快赢得了消费者芳心。但SUV虽然视野好、空间大、通过性较轿车强,但也有自己的弊端,那就是油耗偏高。

null


今天特叔就和大家一起盘点那些被称为油老虎的SUV,希望朋友们买车时能做个参考和借鉴,当年你家如果开加油站或有自己油田的,可以忽略不看。对于一款家用的SUV来说,油耗显得至关重要,毕竟买车时也就会预算个十几万算不少的了,但随着国内油价不断上涨,很多网友坦言:都开不起车了。很多人喜欢买车跟风,但你熟不知,很多时候买的车油耗真的很高,尤其是那些身材高大的SUV车型更是如此。

null


一辆百公里8L油的车和一辆百公里12L的车,看似油耗每公里差不了几毛钱,但一年算下来,有几千块的油耗差距并不稀奇。今天我们就来盘点写那些国内公认的油老虎们,希望对即将买车和换车的朋友们能有个意见参考。要知道其中一款车的油耗至少在百公里16L,这样的车你买得起但开得起吗?

NO1、陆风X7 劲越

官方指导价:12.98-15.08万元

null


说起陆风,估计很多人都不陌生,作为国内和路虎极光长得最像的SUV,陆风曾在推出市场初期取得了不俗的效果,月销在七八千辆左右,甚至更多,但之后随着交付后新车在市场上多了,品控不严的问题也就随之暴露出来了。之后为了扭转颓势,陆风推出了陆风X7 劲越这款新车。

新车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据悉这套动力系统借鉴的是三菱福特技术,但燃油经济性方面不仅不突出,还挺高,通过查询你会发现这款车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8.9升,但据不少车主网友反映这款车的实际油耗达到11-13升,当然如果开车习惯特别好,也许会在11L以下,但有的人开出了超过13个油。特叔想说的是,对于一款1.5T,最高功率仅为120kW的陆风X7 劲越而言,这样的油耗显然是高了。长得像路虎极光也就罢了,油耗也向人家看齐,这样就不妥了吧。

NO2、哈弗H6 

官方指导价:10.20-14.68万元


null


哈弗H6可是国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一款车,这款车自上世以来,就几乎是摧枯拉朽的把一众对手摧毁在自己身后,很快登上销量冠军宝座,并牢牢坐稳。它上市以来已经累计68个月成为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也多次拿下乘用车市场冠军,还曾创下过单月销量超过8万辆的神迹。

哈弗H6最大的成功来自于外观内饰设计,这一点也俘获了无数人,外观大气时尚,推出的多款车型能满足不同年龄段的审美需求。在配置上这款车也毫不含糊,不管是安全设计还是安全、科技配置都较同级更优秀。之所以说哈弗H6油耗高,是18款新车出来之前,哈弗H6采用的是老旧发动机,1.5T匹配6AT调教得也并不十分好,不仅有动力弱还有油耗大的问题。

但2018款之后,它更换了全新发动机和变速箱,有人对多名车主的油耗进行了抽取,据大数据显示,哈弗H6新车的1.5T手动档车型油耗在7.4L/100km,1.5T自动挡为9L/100km,2.0T自动挡为9.5L/100km,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自己的车开出百公里10L油耗都很平常。

NO3、猎豹CS10 

官方指导价:8.98-14.68万元

null


提到猎豹,你首先会想到其军工品质的宣传,这也导致了这款车上市之前就获得了不小的关注度,上市后市场表现不错,月销量基本维持在万辆上下。但猎豹CS10上市后就开始不断暴露小问题,而其油耗大的问题也被频频投诉。在各大汽车论坛和不少网友留言中我们可以得到一些消息,那就是很多购买了2.0T的车主因为油耗问题都已经后悔了买这辆车。

据悉猎豹CS10搭载的2.0T发动机是三菱淘汰的老款发动机,油耗大是其最大问题,有机构和组织曾对此进行过数据采样并统计出:猎豹CS10的1.5T车型手动挡油耗大约在8.7L/100km,自动挡为9.7L/100km,2.0T车型手动挡为9.4L/100km,自动挡为11.3L/100km甚至更多。这样的油耗表现是不是称得上油老虎这个称号呢?

NO4、纳智捷大7SUV

官方指导价:17.98-29.30万

null


虽然这款车目前已经停产,但不可否认的是纳智捷大7SUV的油耗是高得惊人。难怪有网友称:真正的有钱人从不开什么路虎宝马奔驰奥迪,而是开纳智捷,想想这样的说法并不是没啥道理。纳智捷大7SUV搭载的是2.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1马力,峰值扭矩295N·m,油耗为14L/100km。之前某论坛上就曝出了一个纳智捷大7SUV车主的油耗表现:一位车主开了这车2年,一共开了2.8万公里,特叔采集到了它用车感受的截图。

null


根据车主表示:它这辆纳智捷大7百公里油耗最少16L,甚至油耗会开出更多。之前特叔也曾接触过纳智捷大7SUV的车主,他们都表示这款车油耗的确不低,有的车主曾表示甚至这辆车开出过百公里17L多的油耗,油老虎的称号果然是名不虚传。难怪网友称:这是让二手车贩子们看到都头疼的一款车,二手车市场上几乎很少有人愿意买它。

NO、5 江铃驭胜S330

官方指导价:8.80-13.96万元

null


提起驭胜,很多人很想到江铃,之前驭胜就有过S350,不仅有汽油机提供,还有可供选择的柴油机,驭胜S350是一款越野型SUV。之后驭胜家族推出了S330这款新车,这款车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变速箱提供了MT和AT可选,最大163马力,250N.m。据不少网友车主表示,这款车的油耗也着实不低,甚至不少车主都曾开出过10L/百公里以上的油耗,看来它真的不省油。

写在最后:

随着国内油价持续走高,买一辆低油耗的车很有必要,特叔认为,如果你考虑售价在10万出头的车,那油耗肯定是你要考虑的,但你买了20万甚至级别更高的车,相信开车的人对油耗也不是很在乎了。如果买一辆“油老虎”回来,你就会时常有吃不饱的感觉。那时候买了车却舍不得开,你心里会不好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