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G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高颜值SUV,颜值堪比奔驰,智能互联功能,预计3月上市

2019年02月22日 18:46:1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随着国家政策的倾斜和人们对环保重视程度的加深,新能源车在近年间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也几乎没有汽车厂商会对这块大蛋糕视而不见。尤其是近两年,不少自主品牌都在原有的汽油版本车型上增加了新能源版,期望以最快的速度,抢占更多新能源车的市场份额。比较典型的代表有吉利帝豪GSe、荣威ERX5等。

而与荣威同属上汽的“兄弟品牌”名爵在新能源车方面此前却没有太大建树,目前有且只有一款PHEV车型名爵6在售。但这种情况即将发生改变,首款名爵纯电动车型会在今年3月正式上市。相信有不少读者已经猜到是什么车了,没错,我说的正是此前在18年11月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过的名爵ZS纯电版。

在正式上市之前,我也应上汽之邀,来到上汽设计中心对名爵ZS纯电版进行鉴赏与实拍。事不宜迟,我们马上就通过实拍回来的照片,看看这款以名爵ZS为基础而来的名爵ZS纯电版到底有何亮点!

如上图所示,此车便是名爵ZS纯电版。严格来说,它拥有自己名字——名爵EZS,显然,“E”代表的就是新能源的意思。

名爵EZS在外观上一眼看去你很难分辨出它到底和名爵ZS有何不同,因为与一般汽油改电动的车型不同,这款车型并没有在进气格栅或车标等显眼位置上加入什么蓝色元素。但其实细心的读者会发现,实拍的这款名爵EZS的车身颜色,在名爵ZS的宣传手册上是找不到的。没错,设计师为了凸显名爵EZS的特殊身份,甚至直接为它多增加了一种专属颜色——哥本哈根蓝。

当然,不同之处不止于此。虽然依旧拥有“伦敦眼”大灯、点阵式设计的进气格栅等名爵ZS的经典元素,但名爵EZS其实格栅后面内有乾坤,打开便是快充与慢充两个充电插口。

将目光稍稍移至侧面,如果你足够细心,又能继续发现不同。是的,在轮毂造型上,名爵EZS也拥有自己的特别元素,与荷兰风车相似的风刃双色样式似乎给人一种脚下生风的感觉。

另外在左侧外后视镜下方,也具有上汽绿芯新能源科技的英文标识,凸显名爵EZS的不同身份。

最后来到车尾,同样也有不少彩蛋值得去发现。首先是我们在名爵EZS上再也找不到排气管了(这是当然的了),同时在后备厢门右下方也改成了“EZS”的标识。

至此,外观上名爵EZS与名爵ZS的不同之处我就基本上给大家都找了出来了。该车与一般“油改电”的车型不同,没有蓝色元素的点缀,没有在设计上把进气格栅完全封死,而是在保留汽油版车型特色设计元素的同时,加入纯电版专属颜色。相信这一做法,能获得不少追求个性,又不太想凸显自己开的就是新能源车的消费者的青睐。

来到内饰,同样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细节之处也有不少值得肯定的突破。

首先是旋钮式换挡替换了原来的传统挡杆样式,而且还有橙色光源点缀,更显精致。同时机械式手刹换成电子手刹,杯架位置更大而且也得以用皮质材料包裹;其次在空调、风量控制区域,也从原来的三个塑料旋钮换成左右两个金属旋钮,配合中间两行按键布局,更有档次感;最后最大亮点在于换挡区域下方设计了越层式储物空间,整个中控区域实用性都得到较大程度的升级。

虽然电池布局于车身之下,但名爵EZS后排空间和后备厢空间也都和前辈基本没有太大不同。名爵EZS后排乘坐空间与名爵ZS差距不大,属于小型纯电SUV中空间较大的一款;后备厢放下两三个行李箱也同样没有太大问题,值得肯定。

但打开后备厢地板盖我们发现,名爵EZS并没有提供备胎,取而代之的是一套补胎工具,相对来说便利度下降了。

名爵ZS其中一个亮点在于丰富的配置和使用度较为出色的斑马智能系统,这一点上,名爵EZS同样保留了前辈的优点。

据介绍,名爵EZS拥有最新的2.0版斑马智能系统,包括在线导航、AI人工智能语音车控、loT手机远程车控等丰富功能,都在这块8英寸大屏中得以实现。

另外根据纯电动车特性,名爵EZS更拥有智能找充电桩功能,它会为你推荐附近的充电桩,也能根据车辆目前电量状况,提供适合的驾驶路线,从而达到省电的目的。至于好用与否,就要在日后的实测中见真章了。

那么说到省电,作为纯电动车型,名爵EZS最核心的动力表现,又是如何呢!?因为这一次只是一个静态鉴赏,所以自然是没有进行试驾体验了,但从数据上来看,在2019年的今天,名爵EZS并不出彩。

该车60公里等速续航里程为428km,综合续航里程335km,在对手普遍达到400km+的综合续航里程的今天,它的确没有太大底气。

但稍感欣慰的是名爵EZS所采用的三元锂电池拥有比一般车型更高的能量密度,可达161Wh/kg。同时慢充速度也比较快,6.5小时能完成100%充电要求。

至于在驾驶模式选择上,名爵EZS也比较丰富。该车拥有运动/普通/节能三种模式,能量回收也分三个等级,分别是轻微、中等和强,自由度较大。

名爵EZS即将在3月正式上市,新车面对一众对手,在外观内饰设计、空间、配置上我认为都是有一定优势的,而且品牌认可度不低,相信能吸引一部分年轻消费者关注。但说到底,其综合续航里程的数据在2019年的今天来看确实不太亮眼,现在让我感兴趣的是,实测下来名爵EZS续航里程的表现究竟如何呢?我们大可期待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帝豪GS
帝豪GS
指导价:7.78-11.18万元
1.4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8-11.18
紧凑型SUV
1.4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