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随着它的停产,一个时代正式谢幕

2019年02月27日 09:51:12
分享到:

2月25日,上汽通用雪佛兰的最后一辆迈锐宝(内部代号E17)驶下生产线,宣告了这款在华征战7年的经典车型正式谢幕。

null


作为国人耳熟能详的“屌丝三宝”之一,迈锐宝自上市以来,凭借出色的性价比成为许多消费者偏爱的中级车之选,一直以来保持着不错的销量成绩。随着它的正式停产,曾经的“屌丝三宝”(索八、K5、迈锐宝)也像“屌丝”这个自嘲的词一样,逐渐不复存在,让人难免有一些唏嘘,感慨时代更迭之快。

好了不抒情了,一起来回顾一下国产迈锐宝的发展史吧。

null


2012年2月15日,国产迈锐宝正式上市。作为景程的继任者和雪佛兰品牌的旗舰车型,迈锐宝的到来在国内掀起了一阵运动中型车风潮,迅速积累起广泛的人气。这代车型采用与别克君威相同的平台,先期搭载2.0L/2.4L动力,随后逐步换装1.6T/1.5T发动机。

null


2015年10月,这一代迈锐宝迎来了中期改款,主要针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升级,采用家族化的前脸设计,变得更为年轻精致。不过因为当时海外版的新一代迈锐宝已经发布,消费者对于这次专为中国做出的改变有褒有贬,存在一些争议。

null


2016年2月,上汽通用引进了海外的全新一代迈锐宝,不过为作区分,最新一代车型被命名为迈锐宝XL。此后,迈锐宝XL与迈锐宝两代车型在国内同堂销售。

null


虽然有了更大更新的迈锐宝XL,迈锐宝也依然保持了一定的更新频率。2016年8月,迈锐宝全系换装了综合性能更均衡的新1.5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保持外观内饰不变的同时,也针对配置进行了提升,与XL一起帮助雪佛兰坚守着中级车市场的份额。

null


2017年10月,迈锐宝再次迎来了2018年度改款,主要变化在于品牌统一形式尾标“530T”的采用,以及配置的进一步优化。

作为迈锐宝家族的最新产品,新款迈锐宝XL则在不久前刚刚完成了中期改款,其顶级动力的2.0T(550T)车型已经上市,而定位略低的535T车型则很快将换装1.3T三缸发动机上市。届时,迈锐宝XL就将有1.8L、2.5L、2.0T和1.3T四种动力选择。

null


而1.3T车型推出后,迈锐宝和迈锐宝XL在定位和价格区间上会出现更多重合,因此,迈锐宝的停产应该是为迈锐宝XL的1.3T车型“让路”,以腾出定价和市场优惠的空间,顺便降低成本,毕竟一款车型就得开一条生产线啊。

至于新款迈锐宝XL 1.3T(535T)三缸车型的消息,官方并未公布太多,不过按照通用一贯的套路,估计这款1.3T发动机将很可能就是目前别克GL6搭载的那款。后续如果有关于新款迈锐宝XL 535T车型的更多信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6
别克GL6
指导价:14.99-16.99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9-16.99
MPV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