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会Cosplay的轿车不是好轿车,试驾雪佛兰沃兰多

2019年01月15日 13:10:50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最混搭车型,没有之一

人傻钱多速来?Naïve。世道变了,消费者上帝们口味越来越刁钻,不好糊弄。车企为了小钱钱,顺便尬歌“我们不一样”,就越发喜欢玩跨界。比如宝马搞出来了X6这种看腰线以上就是个轿跑的混血儿;斯巴鲁把瓦罐垫高取名Outback一样扮演SUV。

这类混血车在SUV日益成为香饽饽,大有把轿车按在地上摩擦摩擦的趋势的今天,也是蹭的一手好热点。

直到这么一款车的出现,让自以为见多识广的车聚君惊呼还有这种骚操作。那就是打着轿车旗号蹭SUV热点也就算了还把MPV带上一起碰瓷的——雪佛兰沃兰多

另外,这辆车还有个热点加成,那就是三缸机。这么多料,车聚君八卦心啊,就这么被撩起来了。要说这车如何,且听车聚小编开8。

一、外观?隔壁老王有话说

不会Cosplay成SUV的MPV不是好轿车,试驾雪佛兰沃兰多 | 聚驾


看前脸(还有前风挡倾斜角度)吧,觉得它是个SUV;你觉得它是个SUV吧,其实(挡住轮胎看侧面)它是个MPV;你说它是个MPV吧,(看腰线以下)其实它是个轿车;你(看底盘离地间隙)觉得它是个SUV吧,其实,(趴玻璃偷窥内饰)它还是个轿车。

然后车聚君去查了一下销量榜,沃兰多的销量被算在轿车口径内。雪佛兰,你和隔壁老王们到底对轿车做了什么……

其实私以为,这车的外观还是挺耐看的。前脸线条棱角分明,表情稍稍有点挤眉的愠怒;嘴挺大,好像在吐槽谁(车聚君:阿嚏——)。车身各处还会有一些红色线条,也就是所谓的“redline”素以体现那么点运动气质。但是,混搭成这样,除了自嗨之外,运动个啥呢?

不会Cosplay成SUV的MPV不是好轿车,试驾雪佛兰沃兰多 | 聚驾


这车基本是我见到过的外观设计最分裂的一辆了,虽然平心而论,颜值其实不孬。即便雪佛兰把它说的这么混搭,车聚君一看侧面和大灯还是笑了,有点没睡醒的柯基。因此,我还是更愿意把它看作SUV。

二、再表(tǔ)扬(cáo)内饰

拉开了车门坐定,坐姿确实是SUV的感觉,视野内的发动机盖长度是车聚君开过所有车里面第二长的(第一是WEY VV5)。

不会Cosplay成SUV的MPV不是好轿车,试驾雪佛兰沃兰多 | 聚驾


这内饰也不错啊,大悬浮中控屏,平底方向盘,手感也不错。然后左摸摸右摸摸,额,方向盘不能前后调节……敲了敲仪表板,这里是硬的。门板这里呢?还是硬的。那里呢?一样硬。气囊呢?四个。

中控屏下面没有USB接口,只有一个12V电源。要问USB哪里找?答案是在扶手箱里,是不是很惊喜很意外?

调调座椅吧,电动前后上下调节,额,靠背调节哪里去了?(五秒钟以后)原来是手动的。安全带也不能上下调节。后排有出风口,不错,但是,为啥只有一个?第三排呢?除了杯架啥也没有。出风口呢?当然也是没有的。

(又过了五秒钟)额,logo没错,这是雪佛兰不是宝骏,没走错片场。

也就是说,这辆沃兰多哪怕是顶配车型,内饰的廉价感也一样扑面而来,降本倾向极其明显,让车聚君在这里找到了某同门自主品牌的既视感。

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志识别等强大智能ADAS主动安全辅助功能。

不会Cosplay成SUV的MPV不是好轿车,试驾雪佛兰沃兰多 | 聚驾


全系一个也没有。并线辅助也只有顶配才带。

很显然,雪佛兰这样做并不是为了留出堆配置或者简配看不见的地方的成本空间,而是另有考量。

三、空间,一个字,大

调好驾驶位,坐到后排,车聚君似乎明白了内饰为何如此廉价,配置也远非丰富的原因所在。原因就是这辆车有强烈的空间取向,又大又灵活的空间才是它最大卖点所在。

空间有多大呢?第二排座椅能调节靠背角度,还能前后滑动,滑到最后位置时,翘个二郎腿毫无压力,腿部空间的计量单位已经不是几拳几指了,而是掌。第二排大到不止能坐人,还能蹲人。只是中间座位有点硬还没头枕,也有些隆起,非应急不建议供人类使用。

储物空间也非常多且人性化。副驾驶座位坐垫右边有个储物槽,第一排座椅后面还有四个单独的储物袋,都很方便贴心。

既然碰瓷MPV,那第三排座椅总该有吧。

别说,还真有。不过雪佛兰官方在产品介绍的时候也很诚实。“可以临时应急,六七个人的时候也不用开两台车。”注意关键词,“应急”。

不会Cosplay成SUV的MPV不是好轿车,试驾雪佛兰沃兰多 | 聚驾


所以,第三排的空间和乘坐感受就不用多说了。只是,在七个人满载的时候,后备箱空间约等于无。这时候有行李咋办?

自己抱着吧。

不过,在正常五座状态下,后备箱还是很大的。实在困了把自己关里面睡觉也能伸得开腿儿。

第二排座椅也能放倒,这时候的空间就更夸张了。这时候如果不看车头,只看内部装载空间,在后备箱玻璃上贴上“货拉拉”都不违和。毕竟有2790mm的轴距呢,同价位合资车就找不到比这还大的。

四、开起来,哪儿哪儿够用,也只是够用

这辆沃兰多标配的发动机,还是1.3T的,从参数上看和本田L15B那台买车送机油的神机旗鼓相当。但是,人家本田比你多一个气缸啊。

说到三缸机,车聚君是有点怕怕的。上次试驾某自主品牌扛把子三缸车留下的心理阴影至今仍心有余悸。不过这次通用的表现其实有点超出意料。可以说,如果不告诉你这是三缸机,99%的人压根感觉不到它和四缸机有啥区别。对此,车聚君甚至掀开了发动机盖一探究竟。

发动机在机舱的抖动也还算乖巧,虽然放矿泉水瓶上去,过一会儿还是会掉下来。但是车内乘客基本感受不到抖动。就是不知道年头和里程上去了之后,它的表现会咋样。

不会Cosplay成SUV的MPV不是好轿车,试驾雪佛兰沃兰多 | 聚驾


开起来也没什么特别异样,除了发动机声音难听了点都还好。动力也还是够用,不过,也就是够用而已。开着开着,车聚君提前和车上的其他三个吃瓜群众,还有后备箱装的几个各类包包预警:“我要踩地板油了啊”,然后一脚下去踩到底。发动机传出了嘶吼声,加速来的并不迅猛。其中一个不明真相的群众说:“这就是地板油?”车聚君没有否认。

也许,少坐两个人少装点东西,就好了吧。

变速箱表现倒是没怎么特别,就是低速时候还是有些轻微顿挫。

在高速上以120公里的时速巡航时,发动机转速在2500上下。稍小的基础排量、三缸构造和这么大的车身,也使其巡航转速不会很低,加之很多人买它都是冲着其空间去的,经常会装很多人拉不少东西,注定不会很省油。大概在每百公里9.3个油左右,也不算太差,毕竟,它大。

另外要说的就是,隔音。

实话说,有点吵。尤其是在高速上,噪音还是有点大,风噪胎躁抑制的都一般般,这时候发动机噪音反而显得不是那么大。这时候如果想降噪咋办?答案是,放音乐。

五、购买建议

虽然吐槽了这么多,但是车聚君还是觉得,对于有空间刚需的人群来说,这还是一款值得入手的车。

因为,这是10-15万级别能买到的空间最大、空间实用性最强的合资车,没有之一

乘坐和驾驶质感在同级别也都至少处在中游水准之上,只是隔音略差。

从产品定位来看,沃兰多四处碰瓷的调性也和明确主打MPV的大哥别克GL6从定位上实现了明显区隔。就是不知道消费者是否买账。

因此,这是一辆工具属性更强的家用车。车聚君认为,这辆车非常适合特别在乎乘坐空间和空间实用性,觉得同价位轿车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不够,又不想考虑自主品牌SUV的那一部分小伙伴。

不会Cosplay成SUV的MPV不是好轿车,试驾雪佛兰沃兰多 | 聚驾


从实际市场终端来看,沃兰多在上海市场有2.5万上下的现金优惠。只要十万多一点,就能买到这么大、外观还有些运动范儿的合资品牌七座车,想想也是很实惠的。

六、最后吐槽车名

话说现在雪佛兰的命名体系啊……这车叫啥科沃什么来着?不对,叫沃兰…达?哦不,多(直接叫ORLANDO多好,但是国家不允许啊)。那个新出的轿车呢?科鲁,兹?哦不,那是科鲁…泽。

傻傻分不清楚。

车聚小结

这个沃兰…多,它,真的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别克GL6
别克GL6
指导价:14.99-16.99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9-16.99
MPV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