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领航员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捷恩斯二度进军中国豪车市场,这次胜算有几何?

2019年02月28日 00:45:47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竹寺

对于现代捷恩斯,相信大部分中国消费者还是比较陌生的。因为早在2015的时候,现代汽车希望通过引进一款名为“捷恩斯”的高端车型能够在中国汽车市场实现品牌冲高的愿望,但事与愿违,在竞争激烈的豪华汽车市场里,这款车最终败下阵来,销量平平,在2017年时随着进口现代经销商的退出,也正式宣告离开了中国市场,与中国消费者仅有一面之缘。

 

直到近日,从第一财经处获悉,现代汽车旗下高端品牌捷恩斯(GENESIS)在上海成立覆盖中国地区销售法人。由此可知,现代在为捷恩斯二度进军中国豪华汽车市场作筹备。

 

1不打没有把握的仗

 

既然早前登录中国市场无法展现该有的统治力,为何捷恩斯会在今年萌生二度进军中国豪车市场的念头?其实从整个汽车市场来看,捷恩斯这个念头并非凭空而来,大概是看到中国豪车市场在2018年的出色表现而产生的。

 


众所周知,2018年可是说是中国汽车市场的首个寒冬。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车市销量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的姿态,从未出现过负增长的情况。可这保持了17年的增长记录终究还是被打破了,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中国汽车市场2018年以全年销量下滑2.8%收官,让人大跌眼镜。

 

虽然如此,但豪华车市场似乎并未受到这场“冷空气”的影响,得益于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升级,大部分豪华车品牌销量呈稳步增长的态势。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豪华车市场的总体销量超过28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9%,市场份额占到汽车市场整体的8.9%,进一步扩大了。

 


奥迪为例,奥迪2018年全年在华累计交付新车66.09万辆,同比增长11%。其中,奥迪国产车型累计交付新车首次突破60万辆大关,达到60.07万辆,同比增长10.2%;而奥迪进口车型累计交付6.02万辆,同比增长20%。

 

豪华车市场的增长并非全是一线豪华品牌的功劳,也有二线豪华品牌的贡献。譬如林肯,虽然相比BBA,它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并不长,知名度也不高,但通过近年来的努力,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在2018年里,林肯在华销量为5.53万辆,同比增长2.2%,其中林肯领航员车型全年销量同比增长84%。

 


除了豪华车市场的利好以外,韩系品牌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近几个月突飞猛进的销量也给予了现代汽车很大的信心。乘联会数据显示,自2018年6月起,北京现代整体市场份额呈现持续上升趋势,全年累计实现销量79万辆,成为合资车企中为数不多的突围者。此外,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第一个月,北京现代的销量就达到了110316辆,环比增长25.6%,同比大增47%,不仅创下2017年以来最好的成绩,也在2019年开年之际取得了一次漂亮的开门红。

 

另一边,东风悦达起亚也于1月7日发布了2018全年业绩。业绩显示,东风悦达起亚全年累计销量达到37万辆,同比增长2.8%。值得注意的是,它2018年12月的销售数据较为突出,卖出5.16万辆,较11月环比增29%。

 

2成功之路好比取西经

 

虽然前途是一片光明,但捷恩斯要想成功,似乎任重道远。因为目前豪华轿车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无论一线豪华品牌还是二线豪华品牌都在快速扩张自家的领域,让捷恩斯难以有立足之地。以奔驰为例,在奔驰C、奔驰E以及CLA取得成功后,还积极引进产品力强大的新一代奔驰GLC—L、纯电动车型EQC等车型,意图在各类型汽车市场都有所布局,挤压竞争对手的生存空间。

 

相比之下,捷恩斯的产品十分单一。从国外市场能了解到,捷恩斯目前只有在轿车市场有所布局车型,分别是G70,G80以及G90等,至于广受中国消费者喜好的SUV车型和深受政策热捧的纯电动车型,暂时还没有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大部分豪华中级轿车和中大型轿车都实现了国产,在价格上有着明显的优势。以沃尔沃S90为例,该车型进口版起售价为56.98万元起,而国产版仅为37.98万元起,足足便宜了19万元。

 


从目前来看,捷恩斯进入中国后难以像竞争对手那样实现国产化,最开始会以进口的方式引进车型。如此一来,相比同级别车型,捷恩斯所引进的车型在价格方面很难展现优势。面对品牌力强大的竞争对手,在没有价格的优势下,捷恩斯可以说是无力还击。

 

除此之外,相比起其他豪华品牌有着成熟的经销商网络渠道,捷恩斯则需要从零开始。正如上文所说,捷恩斯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时,由于销量不佳,它的进口经销商于2017年的时候都纷纷退网。因此,如果捷恩斯再次进入中国市场,它需要重新构建经销商体系、重塑销售渠道,这是个“力气活”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

 


与第一次相比,捷恩斯这次应该做了更充足的准备,但想在中国豪华车市场成功立足,也并非一朝一夕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领航员
领航员
指导价:100.8-125.8万元
3.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0.8-125.8
全尺寸SUV
3.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