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领航员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这一年,国内豪华车第二阵营的“冰与火”

2019年01月18日 10:31:3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 |沈天香

 

2018年,在车市“负增长”的背景下,豪华车市场依旧保持上扬态势。第一阵营依然是奥迪奔驰宝马三剑客包揽,销量均突破60万大关,各品牌之间差距不超过2万辆。同时,二线豪华品牌同样奋起直追,凯迪拉克雷克萨斯都以两位数的增速跑赢市场。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与第一阵营相比,第二阵营各品牌之间的差距正在越拉越大,甚至呈现出“冰与火”的局面。

 

null



在豪华车第二阵营中,2018年凯迪拉克在华累计销售22.8万辆,同比增长31.8%,成功领跑第二阵营。同时,凯迪拉克也成为继奔驰、奥迪、宝马之后第四个闯入“年销20万辆俱乐部”的豪华品牌。

 

null



除凯迪拉克的高增长之外,雷克萨斯在2018年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随着汽车进口关税下调政策正式实施,雷克萨斯在2018下半年迎来销量的“爆发式”增长,以全年销售16.05万辆,同比增长21%的成绩创下历史新高,成为第二阵营中排行第二的品牌。

 

从第一名和第二名的销量差看,凯迪拉克领先雷克萨斯约6.75万辆。而据汽势Auto-First所了解,2017年第二阵营中,第一名与第二名的销量差距仅为2.91万辆。由此可见,品牌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渐拉大。

 

位列二线阵营第三名的是沃尔沃,2018年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突破13万辆,同比增长14.1%。虽然,通常情况下刚刚进入国产化进程的豪华车品牌,在短时间内很难与中国市场磨合到位,不过沃尔沃在华销量主要归功于在国内生产的XC60和S90车型的销量增长。

 

null



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的劲增,和沃尔沃的稳步增长相比,捷豹路虎英菲尼迪等品牌的销量情况不容乐观,两极分化十分严重。

 

自2010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捷豹路虎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曾经在二线中排第二的捷豹路虎,在2018年却突然掉队,被雷克萨斯、沃尔沃反超。目前,虽然具体销量尚未公布,但根据捷豹路虎官方日前的公开发言可发现,2018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下跌约22%。


null


 

林肯虽然基数不大,在2018年也有微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林肯在华销量为5.53万辆,同比增长2.2%,林肯领航员车型全年销量同比增长84%。目前林肯以纯进口的身份,销量仍大幅度领先已经国产的英菲尼迪、讴歌DS等品牌。未来国产后或将有更好的表现。

 

null



英菲尼迪目前也没有公布全年销量,不过就2018年1~11月,英菲尼迪累计销量仅为4.13万辆,同比下滑2.9%。讴歌品牌全年销量也并未公布,2018年前11个月,讴歌在华销量为8085辆,同比下滑75.3%,由此看来2018年全年讴歌的销量甚至不足1万辆。此外,DS前11月销量只有4000辆左右,已经走在淘汰的边缘。

 

目前,豪华品牌之间的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抛开第一阵营的三大品牌不说,二线阵营的差距也拉锯到十多万辆。未来,随着强势品牌的再度进阶,二线阵营的末位淘汰也将越来越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领航员
领航员
指导价:100.8-125.8万元
3.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0.8-125.8
全尺寸SUV
3.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