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H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红旗的情怀终于落地了

2019年03月01日 00:45:54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麦琪

在春节后公布的工信部新车目录里,红旗HS5和红旗HS7如约而至。作为红旗品牌复兴的重要产品,外界对这两款SUV的表现极为关注。

 

在过去一年里,红旗品牌凭借着签约靳东代言,与李宁跨界合作以及亮相春晚等一系列动作,成功的刷新了消费者对这个尊贵品牌的印象,但接下来红旗能否如愿迎来复兴,这两款重要SUV的上市将会受到外界格外严苛的考验。

 

1如何解读“新高尚主流车”

 

去年一月在红旗的新品牌战略发布会上,红旗发布了一系列产品规划与销量目标,其中提到2020年红旗的销量目标是10万辆。而这10万辆销售目标里,作出最大贡献的应该是即将上市的HS7和HS5。

 


对于这两款产品,红旗将其归类为H字母的新高尚主流车系列,除了这个系列以外,红旗还将在2025年前推出4个系列共17款车型。

 

显然,H系列瞄准的主流车市场。以及HS5、HS7这两款车定位的中型和中大型SUV市场都将扛起走量的重任。

 

抛开红旗的品牌力不说,单从这两款车的产品力来看,它们是否具备影响市场的新高尚风格?

 


首先是红旗HS7。这款车脱胎于2016年北京车展上亮相的s-concept概念车,在工信部的申报信息里,这款车的尺寸是5035*1989*1778mm,轴距为3008mm,是与宝马x5和奥迪q7等中大型suv尺寸相当的高端产品。

 

在HS7上能够看到很多S-Concept概念车和红旗品牌设计语言的传承,比如大尺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两侧的不规则大灯组与进气格栅相连,C字型的日间行车灯,这些设计元素本身就具有较强的红旗品牌辨识度,而与此同时这些设计放在足够宽的前脸部分,为这款车营造出了一种极强的体量感和豪华感。

 


当然,为了呈现新高尚这个概念,红旗在HS7上加入了一些新的设计手法,以强调自身的高端定位以及红旗品牌的特殊属性。比如在引擎盖的表面有一根红色饰条延伸至进气格栅,这类似于红旗其他车型的立标加长版,而车身多处运用的平直线条、红色点缀,都在试图表达一种中式的气派。

 

去年广州车展红旗HS7首次亮相,沉稳大气的形象初次奠定,当时这款车已经公布了7座SUV的身份,虽然内饰部分没有对外公布,但3008mm的轴距几乎已经肯定了7座布局的宽敞舒适。

 


虽然去年的车展现场红旗HS7没有公布内饰细节,但从网络流传的一些内饰图上也能够看到HS7车内保持的稳重风格。而之所以说HS7将代表新红旗、新高尚的定位,其实在其内饰与H7等轿车产品上的差异就可以看出。H7采用了当前豪华品牌的主流的中控大屏设计,对大部分物理按键进行了简化,通过一个宽大的木纹装饰中控面板来营造稳重大气的豪华感,包括全液晶显示屏、宽大的中央通道设计,也都是豪华车的标准配置。

 

在工信部申报的新车信息里,红旗HS7将采用一款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48kW,搭配8AT变速箱,这基本已经是目前中国品牌在高端化上推出的最强动力了。而根据红旗在品牌战略发布时提到的规划,2019年将要推出能实现L3级别的量产车型,从HS7的多处雷达和摄像头装置上可以猜测它的智能驾驶水平。

 


至于另一款即将上市的、在今年春晚惊喜亮相的红旗HS5,其锁定的中型SUV市场本身就是一个竞争激烈的阵地,所以与HS7要呈现的极致高端相比,HS5也要在高端的前提下考虑更多市场化的因素。

 

虽然HS5在造型上不如HS7大气,但整体风格更符合主流市场的审美,除了前脸部分沿用了家族化设计,车身线条主要采用圆润风格,配合4670mm的车身长度,在感官上类似于奥迪Q5L等主流豪华中型SUV,至于2870mm的轴距也是当前中国品牌SUV产品的高端水平。

 


而动力方面HS5采用了与H7相同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搭配6AT变速箱,数据上稍低于同样主打高端的Wey VV7,但从申报图上看到的各类科技配置选装,预计HS5也会着重在配置上做到豪华车的水平。

 

2如何预期红旗的销量

 

2018年红旗凭借H5和H7两款车型实现年销量突破3万辆,而由于往年的基数较低,2018年的同比增长数据颇为惊人,不过从去年的市场表现和品牌推广动作来看,红旗已经逐渐走上的真正意义上的品牌崛起之路。

 


过去我们曾经探讨过红旗的问题,它之所以在过去多年没能稳住品牌的高端化,很大程度在于高大上的品牌和欠火候的产品之间存在明显的不对等,这在走向成熟理性的消费市场上越来越行不通。

 

2018年情况开始有了变化,去年一整年红旗在品牌营销上的动作让许多年轻一代的消费者从重新认识了红旗,而这其中一部分转化到了红旗H5的销量。不同于过去红旗产品在价格和产品定位上的不接地气,红旗H5在15-20万区间表现出来了主流水平的产品力,这是促使其销量增长和情怀落地的很重要因素。

 


这也是红旗将销量期望寄予HS5和HS7的基础。虽然目前这两款新车都没有公布价格区间,但从此前外界获得的价格预测信息来看,HS5价格将会定在25万元左右,而更高端的HS7则有可能触碰30万以上价格段。

 

以主流走量的HS5为例,虽然25万的价格已经与合资品牌同级车型持平,远高于同为中国品牌高端化的WEY VV7,但在产品表现达到主流水平的前提下,也许对红旗的定价和销量要用不同于其他中国品牌的眼光去看待。

 


中国消费者对于红旗品牌的独特情怀决定了它有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正如此前一个知乎网友提到,自己父亲在退休之后买红旗H7,就是为了弥补任职期间级别够不上红旗的遗憾。当然,红旗品牌崛起想要影响的群体,绝不止这些国家公职人员。虽然单纯从性价比来看,红旗HS5可能比不上同价位的合资品牌或者价格稍低的Wey VV7,但品牌本身的认同感也许可以让红旗摆脱消费者的品牌对比,而使得一部分有情怀的消费者在认可产品力的前提下,愿意花合资品牌的价格去购买一辆红旗

 

至于更高端的HS7,它的价格和定位更多是为了承担品牌旗舰的功能,因此只需要把产品做得足够豪华,进一步稳定新红旗的新高尚形象就足够了。

 


红旗在过去做过很多次市场化的尝试,但最终都因为产品问题而以失败告终。不过,从H5/H7到现在的HS5/HS7、以及后续要进入市场的17款车型来看,中国品牌的又一次高端化尝试仍旧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红旗H5
红旗H5
指导价:15.98-22.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2.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