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卡罗拉这一次可能要输了,插电混动不是谁想玩就玩的

2019年03月01日 18:19:2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相信我们很多人都有购买一台插电混动汽车的想法,这样的产品在一些地区不仅可以享受到补贴政策,还能有优先出行的权利,也就是绿牌,这对工薪阶级的小编有着非常强大的吸引力。毕竟我们买车都是图便利的。然而,动辄二十多万的售价,让囊中羞涩的小编十分尴尬。年前听说卡罗拉插混要来了,一款买菜车我凑吧凑吧总能买得起吧?

null



然而,近日有媒体曝光了卡罗拉插电混动版本的疑似售价,其实疑似售价这道理大家都懂,说白了就是厂商安排一些媒体现在市场上探探口风,吉利之前就经常玩这种套路。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还是很有参考价值的。我们回归正题,卡罗拉插电混动版本官方命名为卡罗拉双擎E+,预计将会在3月9号上市,补贴前疑似售价为22.10万元,补贴后疑似售价为19.46万元。

null



有人说这个疑似售价不可信,编者在这里也公布一下消息来源:Wang易汽车。如何看待大家可以自行判断哈。

之所以,今天我拿这个来说事儿,是我进行了一番分析的。

我们先来看目前在售的卡罗拉和卡罗拉油电混合的官方指导价格为12.28-17.58万元,卡罗拉油电混动版本的搭载的电池是镍氢蓄电池,而卡罗拉双擎E+搭载的是锂离子电池,两者均采用了相同功率输出的永磁同步电机,再加上双擎E+的车型配置也要比卡罗拉双擎高上一些,所以新车的售价高于卡罗拉双擎是必然的事情。

null



哎,到这里问题就变得有趣了,我们来看,即便是卡罗拉双擎E+上市后入门价格低于20万元,但是它的售价仍然会远远超出比亚迪秦Pro DM这款车的售价。

编者在此前一篇专门讲电池的稿子里说到过,锂离子电池这个玩意儿主要是日本在生产和使用,最先发明这种电池的就是日本的索尼公司。当然了,现在这种电池在国内也有很多厂商在生产,不过它们大多数都是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供应商。

null



这种电池有一种缺点,就是在充电的过程中容易发生短路的情况,之前某品牌手机爆炸,就是因为手机厂商为了提升电池密度,使用了较薄的隔膜,最终导致短路引发爆炸。

null



当然了,我们不能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毕竟丰田作为日本大厂和韩国的一些厂子,对待产品的态度是不同的。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其中存在的风险!大家一定要记住,锂离子电池≠三元锂电池。虽然三元锂电池的安全性也不是动力电池中最好的,但是它起码相比锂离子电池要安全一些。

null



在十万到几十万元的价位,我都能给你推荐一款丰田车,但这仅限于燃油产品和油电混动产品,它们确实在市场上已经获得了一些不错的口碑,但是这并不是我们无条件信赖丰田的理由。就拿这即将要上市的双擎E+来说,在我看来买它还真不如买比亚迪秦Pro DM。当然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咱们不抬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