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继续发力SUV市场,马自达CX-30来者不善,要抢谁的饭碗?

2019年03月08日 22:54:36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当前的SUV市场,日系品牌均有不错的表现。例如本田CR-V日产奇骏以及丰田RAV4等,都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此外马自达品牌也在国内拥有不少拥趸,旗下的CX-4、CX-5凭借不同的风格造型,也颇受消费者关注。

null



值得关注的是,在刚刚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马自达再度亮相了一款全新的SUV车型,这就是马自达CX-30。据悉,马自达CX-30是介于CX-3和CX-5之间的车型,新车有望于2020年正式开始销售。那么这个CX-30跟现在的CX-3是什么关系,新车的实力又如何呢?

null



首先从外观来看,CX-30的整体设计跟CX-3有很大的差距,新车采用了马自达混动2.0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全新的网格状进气格栅,大灯组为远近光一体式设计,并带有环形的LED矩阵,整体造型更加犀利。此外细条状的雾灯隐藏在前包围的缝隙中,造型也十分新颖。

null



从车身侧面来看,CX-30的整体设计更加修长,富有流线感,同时CX-30的D柱并没有像CX-3采用隐藏式设计,不过在后排加入了隐私玻璃。此外在车身尺寸方面,CX-30的长宽高分别为4395/1795/1540mm,轴距达到了2655mm,相比CX-3的轴距提升了85mm。相比本田XR-V丰田C-HR都有一定的优势。由此来看,CX-30跟CX-3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null



CX-30的尾部造型也非常圆润,环尾窗的扰流设计与CX-5、CX-8等车型在风格上保持一致。此外,新车的尾灯在造型上跟前大灯进行了呼应,同时在点亮后同样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CX-30也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

null



在车辆的内饰方面,CX-30采用了非对称式的造型设计,整体风格跟全新一代马自达3较为接近。新款的三幅式方向盘,大小适中,上方的多功能按键布局较为合理。中控台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中控台上方的8.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采用了旋钮的控制形式,而非当下流行的触控设计。虽然说科技感有些不足,但也能有效避免一些误操作。同时新车也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HMI多媒体系统。

null



动力方面,CX-30同样采用了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带有SPCCI火花控制压燃技术,其中包含2.0升和2.5升两款动力, 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千瓦,最大扭矩为200牛·米,2.5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9千瓦,并提供252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变速器方面,新车将匹配6AT自动变速器。此外新车或将提供轻混动力系统,从而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null



在底盘方面,CX-30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而后悬架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结合相关细节俩看,CX-30与全新一代马自达3有着更加明显的“血缘”关系。同时它也搭载了GVC技术,并有望提供四驱版本车型。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CX-30是马自达品牌进一步细分SUV市场的产物,可以看到马自达将最新的设计理念以及全新发动机等技术都运用到这款新车上,这也足以看出马自达对CX-30的重视程度。此外再加上其空间方面的优势等,CX-30相比目前国内热销的本田XR-V、逍客等,更有望获得年轻家庭用户的认可。未来这款新车的最新消息,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