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维基观察】国内C级豪华车三强胶着鏖战、看点十足!

2019年03月11日 19:00: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张锴


null


豪华车市场已经成为当下负增长的整体车市中的一股“暖流”。数据表明,2018年国内豪华车市场累计销量285万辆,同比增长8.5%。再细分到国内C级豪华车领域,这里一直是BBA(奔驰宝马奥迪)的天下。进入2019年,他们“蠢蠢欲动”纷纷调整营销策略,力争在年初博一个好彩头。


奥迪在1月中旬推出全新一代A6L“强势入局”,随即奔驰E级价格在1月份大幅跳水,2月份,宝马5系也与奔驰E级展开“贴身肉搏”。他们都力求在国内中大型豪华车领域争夺属于自己的领地。如此看来,国内C级豪华轿车的销售格局在2019年会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奔驰E级大幅降价,销量大增


长久以来,在国内C级豪华车领域,不论是从品牌溢价能力还是从产品力表现来看,奔驰E级都可谓标杆性的存在。从尺寸上来看,奔驰E级为5065*1860*1476mm,轴距为3079mm,相比同级稍有优势。在2018年全年,奔驰E级累计总销量为146032辆,在国内豪华品牌轿车领域销售额排名第四。在业界如此可观的成绩,也正是奔驰E级在豪华轿车细分市场立足的根本。


null


进入2019年1月份,奔驰E级全国大幅降价,最高降4.56万,最低成交价也降至37.42万。如此诱人的价格和与其相比同级不错的产品力表现,使奔驰E级在1月销量高达18950辆,同比增长32.4%,在目前国内同级销量中拔得头筹。对于此次降价行为,我们也不难理解,由于全新一代奔驰E级在国内上市时间尚不明确,现款奔驰E级通过终端优惠的方式,也是为保住当前这一细分市场销量冠军的宝座。


null


当然奔驰E级国产后也并非尽善尽美。奔驰E级在德国版为全铝车身,国产后奔驰的“偷工减料”行为也相继曝出。从全铝变成部分铝制材料,很显然奔驰这一行为,也使部分消费者为之诟病。至于前段时间曝出的车内采用低端隔音棉问题,也让消费者对于北京奔驰制造工艺堪忧。


宝马5系“破釜沉舟”,试图“力挽狂澜”


作为众多BBA品牌车型中,另一个堪称车界“经典”的车型宝马5系,在2018年国内豪华轿车细分市场的总销量可谓“尽善尽美”。据去年国内豪华轿车总销量数据表明,宝马5系以150189辆的年总销量,同比增长25%的优异成绩“稳居”国内中大型车排行榜首位。而进入2019年1月,宝马5系以1月总销量12212辆不敌奔驰E级1月销量,排在国内中大型车排行榜1月份总销量第二名。


null


奔驰E级在1月份的大幅降价,“促使”奔驰E级的1月销量超越宝马5系1月销量,并攀升至同级排行榜月销首位后。因此,国内个别经销商为应对奔驰E级的“猛烈势头”,以宝马5系最高优惠7.92万元的诱人政策,在2月份与奔驰E级展开“殊死拼杀”,力争扭转宝马5系痛失1月销量冠军宝座的局面。


null


而如今的宝马5系在保留宝马家族应有的“运动基因”外,在舒适性方面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无论是从乘坐舒适性和整体隔音降噪水平,表现都还不错,但是宝马5系“一成不变”的家族内饰风格也会让人审美疲劳。


全新一代奥迪A6L强势入市,改变格局

奔驰E级的终端优惠的一个主要原因,便是奥迪推出了全新换代A6L。老款奥迪A6L作为国内传统“官车”的存在,在2018年的销量也可谓差强人意。2018年总销量为149774辆,同比增长5.3%,宝马5系奔驰E级同比增长率则分别高达25%和26.4%。但单从总销量来看,也算基本稳固住当前这一汽车细分市场的地位。之所以老款奥迪A6L销量同比增长幅度不高,不排除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老款车型本身产品力相对不足,与竞品车型有一定差距。但全新一代A6L的上市,很好地弥补其老款车型本身产品力不足的缺陷,并有望在今年打破老款车型销量“不佳”的局面。


null


1月中旬全新一代A6L正式上市,价格区间为41.78万-66.68万,全新A6L的尺寸为5038*1886*1475mm,3024mm的轴距。新款从外观方面来看改动似乎并不大,更多的是细节上的处理。内饰方面却一改老款车型稳重大方的设计风格,取而代之的是三块大屏所构成的驾驶舱,颇有科技感。然而全新一代A6L的改变似乎并没有打动消费者,从2019年1月份的销售报表来看,1月份新款销量为12638辆,同比下降9.4%。


总结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全新一代A6L是1月中旬上市的缘故,其首月销量并不能正确表达在1月份应有的销量数据。三者的竞争格局还要慢慢看。


从产品售价区间角度来说,奔驰E级宝马5系相对于全新换代的A6L更具诱惑。由于全新A6L刚刚上市不久,价格目前依然坚挺,所以奔驰E级宝马5系的降价举动,对于全新A6L的销量颇为不利。


奥迪全新一代A6L姗姗来迟,纵然追赶上了现款奔驰E级宝马5系的产品力,但在后二者即将迎来中期改款的境遇面前,届时其微弱的优势或将进一步缩小。


不过实力雄厚的奥迪并不会善罢甘休。随着新一代A6L上市,奥迪的营销攻势也将开启。如此看来,新一轮的国内豪华汽车细分市场之间的竞争会变得更加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