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GBN特写|魏建军吹响哈弗海外集结号

2019年03月12日 09:40:04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作者 | Omaru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如果回忆起两年前踏进哈弗4S店的那个下午,霍洛博夫此刻内心应该是感到庆幸的。

因为在此之前,他从未打算将目光锁定在一款中国品牌的车上。

从圣彼得堡到保定

两年前,居住在圣彼得堡的亚历山大·霍洛博夫,发现自己的旧车因老化开始故障不断。这对于拥有15年驾龄,并且热衷于带家人去自驾旅行的老司机而言,是一件极其糟糕的事情,无异于鸟被折断了翅膀。

换车迫在眉睫。但经过对自己熟知品牌车型的一番搜寻,霍洛博夫纳发现,符合自己配置需求的不符合价位预期,而符合价位预期的则又达不到自己对自驾游配置的要求。

null


进了无数个4S店,看了各种媒体人实测报告,在经历了不断地自我矛盾与妥协后,有些泄气的霍洛博夫纳无意中点开了一篇哈弗H9车型的测评。

“配置丰富,外形硬朗,空间宽裕,更重要的是,价位则在同级别竞品中更具优势”,文章里如此评价哈弗H9

刻板印象让在当时的霍洛博夫纳看来,这并不可信。但好奇心使然,他又希望去亲手摸一摸、看一看,甚至开一开这款车,看看到底是什么样。即使他当时清楚地知道,自己未必会买一辆中国品牌的汽车。

null


“但是看看又会怎样呢”。抱着这样的心态,霍洛博夫走进了哈弗4S店。从功能配置到部件组装质一个个询问,事无巨细,他试图找到一些这款车的缺点,以证实自己的刻板印象。

与店员经历了反反复复、一问一答的来回交锋后,霍洛博夫将这种刻板印象彻底推翻了,反倒是哈弗H9优良的组装和零部件质量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真香”来得很快。接下来的几天,霍洛博夫便买下了它。

“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我该对这款车挑剔什么,虽然车辆的行驶里程还不是特别多,但在我看来,这已经是一个很好的证明了。”

两年间,霍洛博夫自驾穿越欧洲,访问了14个国家。尽管在购车后的两年里,车辆外观有些时间和使用频率带来的磨损,但他对哈弗H9的看法没有改变。

null


此时,站在异国的聚光灯下,霍洛博夫仍觉得有些恍惚。跟大家介绍起与哈弗从相识到陪伴的经历时,就象是经历了一场从不看好到轰轰烈烈最后被祝福的恋情。

6000公里的距离,5小时的时差,2019年1月13日霍洛博夫带着全家人从圣彼得堡来到了保定。

当天,哈弗全球500万盛典在长城汽车“大本营”河北保定所举行,霍洛博夫作为哈弗海外用户的代表,受邀为哈弗全球500万盛典站台。

他在台上展示着一张张他和家人们在各个不同的地方、不同时节背景下与哈弗H9的合影。

或许,爱自驾游的霍洛博夫不会想到,两年前的一次选择不仅让他顺利完成了欧洲14国自驾游,还让他有机会跨越大洲来到遥远的东方探访其诞生地。

从走出去到联盟

而跨越偏见,跨越距离的这座桥梁则是哈弗

接下来的事情,就像是一种承接,以霍洛博夫所在的俄罗斯市场为成功蓝本,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中国汽车产业想要发展壮大,就必须走出去。

这种走出去不仅仅是漂洋过海的占有另一个市场,而是指要像霍洛博夫的经历一样,得到用户发自内心的认可。

null


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提出“走出去”?

作为该口号下的大背景,一方面,随着国产汽车品质的提升,国内汽车市场早已不像过去被进口和合资品牌所垄断,相反自主品牌汽车已开始占据近半壁江山。

另一方面,随着人均汽车保有量的上升,国内汽车市场已逐渐趋于饱和,而竞争也已进入了红海时期。

此外,政策上的一些变化也在激励着中国车企必须有所行动:国家发改委宣布,中国将对外开放汽车市场,取消外商必须与中国伙伴建立合资企业的规定。

因此,在自身已经实力能与合资抗衡的情况下,自主品牌车企要想突破固有格局,进入更大的平台竞争就需要另辟蹊径。

“我们要做的,是走出国门,拓展更广阔的海外市场。打造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成就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舞台上,魏建军掷地有声。

至于如何走出去,以及走向一个什么样的规模。魏建军制定了“5-2-1”全球化战略,即哈弗利用5年时间,实现年度销200万台,成就哈弗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

null


为了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魏建军也在现场分享了哈弗也正在酝酿一个投资计划,即在未来5年内哈弗的全球研发投入超过300亿。目前,哈弗已经在全球建立了包括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新能源、造型等八个研发中心和技术孵化实验室。

针对这些已有的基础设施以及市场基础,魏建军发起了中国车企全球联盟的倡议。

并表示愿与优秀的自主品牌共享创新全球技术,可聚焦在新能源、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等所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以推进中国汽车全球化的进程,从一个汽车引入大国变成一个汽车输出大国。

一方面,帮宁工作室认为,哈弗愿意与自主品牌共享技术、合作研发从某种意义上,意味着长城汽车在走出去的路上,日益开放的心态,而不是固步自封闭门造车。

另一方面,联盟、合作已是一种趋势。

放眼全球市场,已经形成了、或者曾经形成过许多种联盟。例如当下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曾经的大众-铃木联盟、戴姆勒-克莱斯勒联盟等。

虽然它们其中一些在特殊的历史背景下不得不面临解体,但成功的例子告诉我们,汽车巨头之间的联盟的确可以分享技术、研发和车型平台等资源,使双方资源都处于更有效的运作。

而国内市场,各种形式的联盟、合作也早已不是新鲜事。

例如智能驾驶的联盟、智能网联的联盟、新能源电池的联盟、共享的联盟等等层出不穷,几乎每场发布会上都能看到不同形式的合作抱团。

但这些大多仅限于让自己利益最大化,而并没有一家自主品牌提出在这些联盟的基础上,将全球化作为共同的目标。

null


此次魏建军吹响“中国车企全球联盟”的集结号,意味着哈弗不仅要实现自身的全球化,更要带动整个中国品牌的全球化。其希望,中国汽车品牌能凝聚成一股更强劲的力量,实现真正的、中国品牌的全球化。

听上去,颇有一种使命感和担当。

发起者的底气

但这种担当并非谁都可以,毕竟打铁还需自身硬。

因此这也是一个实力者的发起。

数据是最硬核的证明:从2013年实现独立到目前,哈弗品牌已经形成大中小、高中低、多规格多品种的哈弗家族。

并拥有全球车主用户超过500万,连续16年保持全国销量第一,出口到51个海外国家,并在其中31个国家出口量中,排行中国品牌第一名。

null


其中,明星产品哈弗H6截至2019年2月已累计69个月销量第一,且自2011年上市至今,用户已累计突破300万。

这么多的用户数据,以及多个出口国家的销量冠军,在帮宁工作室看来,主要得益于两大方面。

其一是,在大方向上有一个良好的全球化战略。

据了解,对于哈弗而言,始终强调的是研发先行。坚持研发过度投入,构建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等全球研发布局。在中国、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韩国设立了8大研发中心。

null


目前,哈弗已经在全球建立了包括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新能源、造型等八个研发中心和技术孵化实验室。同时,未来会在硅谷设立新技术孵化实验室,与英特尔、谷歌、苹果等国际科技巨头合作,进行最前端的超级技术研发。

同时,在工厂的布局上,其积极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号召,已在马来西亚、厄瓜多尔和伊朗拥有三个海外KD组装厂,俄罗斯图拉工厂也即将建成。

null


图拉工厂是长城汽车乃至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首个四大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一期产能8万台/年,二期产能将达到15万台/年,投产后将扩展哈弗在俄罗斯的销售规模并可以辐射东欧市场。

此外,一系列在海外因地制宜的营销也是该战略的重中之重。

另一个方面则是,得益于哈弗品牌本身的价值与技术实力。

就如霍洛博夫穿越欧洲14国后的对哈弗的评价,“这是我开过的所有车中,第一辆在2年内没有出现任何故障,也从来没有让我产生换车想法的车”。

据了解,长城汽车在研发上坚持过度投入,进行新产品、新能源、智能汽车的研发及新技术中心建设,同时构建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等全球研发布局。

null


其中,在研发领域的一项突破性产品为1.5GDIT+7DCT“双十佳”黄金动力组合,其搭载于全新哈弗H6哈弗H4、哈弗F5、哈弗F7等主销车型上,具有更强动力、更低油耗特性。

其中,1.5GDIT发动机荣获“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1.5GDIT发动机拥有92项专利,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特别是该发动机采用的长城公司自主研发的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其在全球车企中首屈一指,目前也只有宝马等个别国外品牌具有类似的发动机技术。

为此,长城公司专门开发了包括性能测试和可靠性测试等整套CVVL机构的专用测试设备,单次可靠性试验机构运动超过60万次。CVVL技术不仅带来8.4%油耗的降低,同时也带来12.7%最大功率、35.7%峰值扭矩的提升,该技术研发成功凸显了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实力和水平。

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7DCT)斩获“世界十佳变速器”殊荣,这台变速箱是中国品牌真正意义上自主研发的首台双离合变速箱,它拥有高达95%的综合传动效率以及超高的系统可靠性。

在技术至上,哈弗还坚持以打造“最安全的SUV”为目标,秉持“安全至上”的造车理念,建立了“乘员安全、行人安全、车辆安全三维全面安全”(3DP)的设计理念,在行业内率先建立了车辆安全技术研发体系和安全性能正向开发流程。

null


至今,长城汽车在安全方面共获得114项专利,建立了75项企业标准。

同时,哈弗品牌已形成了从汽车安全部件、系统、到整车的一套齐全的试验开发验证体系,不仅能满足中国、欧盟及美国市场法规标准和NCAP测试评价要求,还可进行一系列实际交通事故的复现测试。

这是哈弗的过去与现在不完成缩影。

null


放眼2019年,哈弗品牌将通过H&F双系战略和全球化战略,以及智能化升级,进一步开拓全球市场。

目前集结号已吹响,在走出去的路上哈弗是否能等来新的同伴还未可知,不过对于他而言,已经做好了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