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昂科威车主小心了!刹车管鼓包易造成刹车失灵?

2019年03月12日 10:44:5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别克昂科威曾经是销量不错的中型SUV。他有着中型SUV的尺寸,但是只有5个座位的设计让它的内部非常的宽大舒适。不过自从昂科威爆出了断轴门事件之后,销量就开始有所下滑了,最初官方并没有对断轴事件作出正面回应,直到消费者投诉越来越多了之后,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别克这才对昂科威实行了召回。

其实车辆召回是一件平常不过的事情,因为汽车大规模的生产,零部件供应商往往有很多家一个批次的产品,如果出现了零部件问题,就会造成大量的车型有安全隐患。如今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懂车,汽车召回已经屡见不鲜了,但是消费者最讨厌别克的行为是月销量过万的昂科威,推迟了4年才召回。

也就是说别克知道昂科威有安全隐患和质量问题,但就是不召回。这给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非常潜在的重大安全隐患。

null


昂科威召回是2018年9月的事情,而到了2019年,陆陆续续的又爆出了昂科威刹车软管鼓包的问题,容易造成刹车失灵。但是目前这个问题,别克官方也没有给出正确的回应。不过各大汽车论坛上已经有非常多的车主发现了这个问题。

刹车软管鼓包,就像轮胎鼓包一样。但是轮胎裸露在车的外面比较容易发现,而刹车软管鼓包就很难察觉了,万一爆裂之后,刹车系统就会失灵。

目前已经曝光的刹车软管出现问题的昂科威大部分是16年17年的车主。到现在也就两三年的时间。而刹车软管通常的使用年限是8年到10年,一般不会有问题。因此可以判定是汽车质量问题。

null


先给大家看一看刹车软管的具体位置,首先我们需要把方向盘拨到最右或者是最多的位置,然后把整个车辆给吊起来。从轮胎内部就可以看到刹车软管的位置了。如果是已经出现爆裂了的,可能会有油液的渗漏,所以判断起来比较明显。

null


刹车油管这种元件,一般用个8年10年是不能出问题的,要么有事故发生,要么本身元件质量问题严重。油管可能混料生产,导致承受刹车的压力有限,形成鼓包,极有可能会发生破裂,漏刹车油。

null


在网络论坛当中,有不少消费者发现刹车软管鼓包是因为自己的轮胎被扎。在修补轮胎的时候发现的。由此可见,刹车软管鼓包这个位置比较隐蔽并不容易被发现。

通过上面的图片,我们可以很明显的发现鼓包的状态。而软管里面是刹车油。

null


上面的图片是昂科威制动软管已经爆管的状态,我们可以发现这个时候刹车油就已经泄露出来了,而且整个刹车软管上面会有一个非常狭长的小缝隙。

当然如果消费者发现的早,在车辆的质保期之内,4s店会免费的给消费者进行更换。但是如果消费者没有发现,而厂商又不宣布主动召回的话。就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null


这是前轮制动软管,已经彻底爆开了之后,刹车油完全泄漏出来的状态。此时刹车已经完全失去了功能。如果这种状态发生在高速公路上就非常危险了。

断轴让消费者等五年,制动软管召回等多久?

我们先回顾一下断轴门事件,历经近五年时间,上汽通用终于承认“分体式控制臂衬套”存在设计缺陷,并宣布召回近333万辆汽车,对原厂为分体式控制臂衬套的车型安装下摆臂集成衬套的加固件进行召回加固。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上汽通用召回行动涉及旗下近247万辆别克、72万辆雪佛兰及14万辆凯迪拉克汽车,车型数量包括72万辆昂科威,92万辆英朗、52万辆威朗、24万辆科沃兹、27万辆科鲁兹、10万辆探界者等。

而同样问题严重的制动软管缺陷,别克会让消费者等多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