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M6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级MPV市场的收割机,吉利嘉际要搅动市场,9.98万起革谁的命

2019年03月12日 14:48:40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3月11日的珠海横琴长隆海洋王国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吉利汽车宣布旗下首款MPV车型“吉利嘉际”在珠海隆重上市,也是作为首款国产上市的插混动力MPV车型,在发布会上吸引不少目光,家庭主题的表演加上国民女神刘涛的现身发布会现场更让汽车媒体大呼过瘾。

null


null


null


null


补贴后9.98万-18.28万,嘉际要革MPV市场的命?

这次吉利嘉际共发布11款车型,指导价格为9.98-21.58万元,补贴后售价区间为9.98—18.28万元。其中,智擎1.5TD PHEV版本,补贴后售价15.98-18.28万元。智擎1.5TD+7DCT版本,售价11.98-14.88万元。

null


1.8TD+6AT版本,售价10.98-13.78万元。智擎1.5TD+6MT手动舒享型,售价低至9.98万元,性价比极高,也是发布会中最受关注的车型版本。

null


吉利嘉际定位紧凑型家用MPV,新车在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06/1909/1690(含行李架1713)mm,轴距更是i超过2800mm,达到了2805mm。提供6座、7座等多种座椅布局,空间灵活多变,提供了更多空间选择。

从嘉际的定位和定价来看,10-15万车型注定是主销车型,这个价格区间已经覆盖了1.5T、1.8T、6座、7座手动自动等车型,而PHEV的混动车型入门价格补贴后也在15.98万,可以说这款车一推出,就给了消费者太多选择。

null


嘉际是款怎样的MPV?

新车之所以吸睛,颜值方面当之无愧。嘉际的前脸采用一体式吉利家族化水波涟漪式的设计,很自然的与流线型大灯巧妙结合,完美的勾勒出V型,让人百看不厌。下方的LED日间行车灯嵌在前铲内部,显得很有冲劲。

null


吉利嘉际在造型设计上融入了家用轿车的宽高比例以及SUV的底盘通过性,这是吉利给消费者展现出多元化融合平衡的设计语言。虽说是跨界车外观但车身的整体尺寸符合该级别MPV的同级水平。嘉际侧身两条富有气势和力量感的硬朗腰线一直延伸至尾部,凸显出年轻活力的一面,锁定年轻家庭用户的要求,也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消费理念。

null


吉利嘉际的B柱往C柱后方延伸到车尾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缓解了传统人们印象中MPV车型古板呆滞的一贯风格。再加上18英寸双五辐式轮毂,使得吉利嘉际的外观更具有强烈的运动和层次感。

null


车尾镀铬饰条横向拉伸,增加了尾部的视觉效果,LED的尾灯设计与博瑞GE有几分相似,点亮后层次分明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null


而在配置方面,除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胎压监测等基础入门配置外,吉利嘉际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盘、72色氛围灯、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其中12.3英寸的中控悬浮屏设计满满的科技感,给人眼前一亮的体验。

null


吉利嘉际第一排中控台采用悬空设计,而且中央扶手处杯架设计很人性化,带有加热和制冷功能。新车内部对于充电的设计也很贴心,第三排座椅扶手处装有USB接口,这完全符合现代家庭的用车需求和年轻消费者的消费理念。

null


嘉际新车的座位布局有2-2-2、2-2-3、2-3-2三种可供消费者选择,最大程度的满足一家人出门旅行的各种场景使用需求,灵活多变却又实用贴心。

null


前排电动八项调节座椅,第二排不仅有可调节扶手还能支持手机充电,第三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放倒后最大进深达到1300mm,偶尔拉大件物品还是绰绰有余,个人从实用性和使用角度还是比较钟意6座版本。

null


这次发布的车型动力方面,吉利嘉际共有四种动力总成,1.5T三缸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1.8T四缸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和1.5T三缸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1.5T插电混动车型。多种动力组合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

null


在悬架形式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底盘的调校是来自于世界百强的加拿大摩缇马帝公司潜心打造且前后悬架较短,能够提供一个较为舒适和宽敞的驾乘感受。

null


写在最后:

随着二胎政策的逐步开放,越来越多的年轻家庭偏向大空间多用途的MPV车型。但在国内,10-20万国产自主的MPV车型一直处于屈指可数的现状,吉利作为国产汽车的龙头企业之一,在顺应时代发展的同时也和其他自主品牌一样逐渐扩展自有的产品线。因此,吉利瞅准这一市场,诞生首款MPV车型吉利嘉际也并非偶然。

null


吉利嘉际的发布上市,对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大众途安L、传祺GM6以及比亚迪宋MAX带来了很大压力。无论是从性价比、车型外观、动力配备以及座椅舒适度来看,吉利嘉际都略胜一筹。这为自主品牌在国内MPV车型的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代表吉利汽车企业的实力和雄心。

如此诱人的价格、贴心的设计以及富有动感的造型是否打动了你的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M6
传祺M6
指导价:11.98-15.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5.98
MP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