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M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嘉际与传祺GM6选谁?

2019年03月12日 16:59:48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今年是MPV产品大年,诸多自主品牌在今年推出了自己的家用MPV,现在市场上关注度高的MPV有比亚迪宋max,广汽传祺GM6吉利嘉际。吉利嘉际是最近上市的,售价9.98~21.58万元。而吉利嘉际上市之后,最大的竞争对手会是不久前上市的广汽传祺GM6,于是这两款车选谁,就会是消费者关注的话题。

null


看空间,选传祺GM6

7座家用MPV最重要的是空间,特别是第3排的空间。如果不是因为空间的话,完全没有必要买MPV车型。所以传祺GM6吉利嘉际这两款车的空间就是作为MPV的最大卖点。

从空间上看传奇,GM6要比吉利嘉际要大。这个大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整车的外形设计,传祺GM6的设计更加的方正,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把车内空间做到最大化。而吉利嘉际过于强调外形设计的美感,因此车内的空间就要有所牺牲了。第二是整车尺寸上,吉利嘉际也比传祺GM6要小一些。

null


第三是车内空间设计,传奇GM6吸取了本田奥德赛的设计理念,第3排可以完全隐藏在地板下面,可拓展容积非常大。虽然从绝对数值上看两款车的空间差不多大,但是从真正的使用体验上看传奇,GM6要比吉利嘉际大不少。

null


上图是传奇GM6的后备厢空间。从空间上虽然传祺GM6吉利嘉际要更大一些,但是传奇GM6的设计也带来了一些缺点。

第1个缺点就是传祺GM6看上去更像是一台面包车,而不是MPV,高级感要比吉利嘉际差一些。

第2个缺点是没有办法使用更大尺寸的备胎,它的备胎尺寸很小,而且只能隐藏在了第2排座椅的下方。

但是有舍有得,换来的就是传祺GM6的车内空间利用率非常的大。如果是看中7座大空间的消费者,从这两款车型当中选的话要选择传祺GM6

null


上图是吉利嘉际的后备厢空间,吉利嘉际的第3排也可以放到,但是放倒之后与传祺GM6相比,空间就小很多了。但好处是吉利嘉际的外观设计看上去更像是一台高级的MPV。第二个好处是在后备箱盖板下面还会有一个尺寸更大的备胎以及隐藏的一些储物空间。缺点就是第3排的乘坐空间以及在第3排打开的情况下,后备箱的储物空间都比传祺GM6要小。

null


看颜值,选吉利嘉际

吉利嘉际的设计更像是一台家用的MPV,外观,内饰以及做工用料都比传祺GM6更加优秀一些。吉利汽车向来不吝啬自己在用料和配置上的使用。消费者买到吉利嘉际之后会觉得自己物超所值。

null


从内饰的设计感上,也是吉利嘉际显得更加高级一些。因为吉利嘉际用了非常多的材料来点缀,比如说有搪塑工艺的饰板。有黑色的钢琴烤漆塑料,有金属拉丝的装饰板,还有真皮。不过单从用料的方面来讲,两款车型不分伯仲。都采用了非常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

null


传奇GM6的内饰就没有吉利嘉际那么多不同材质的拼接了,看上去是比较耐看,居家温馨的。而且传祺GM6特别考虑了作为MP V车型的空间布局,挡把的设计比较靠上,前排中间的过道有非常多的放东西的地方。

null


看动力,选传祺GM6

作为一台家用MPV,衡量动力系统的好坏最重要的两个标准第1个是油耗,第2个是耐用性。因此从这两个标准来衡量的话,传祺GM6吉利家系的动力系统,我更推荐传祺GM6

传祺GM6全系搭载的都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油耗成绩是7.4升。这套动力系统算不上性能有多强,但是油耗比较低,动力平顺,作为一台家用MPV来说是比较合格的。

null

吉利嘉际的动力系统有三套。最低配车型使用的是一台1.8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大家并不陌生,它就是用在吉利博越上的那套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的耐用性不错,不过它的油耗成绩比传祺GM6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要高,工信部的油耗成绩是7.8升。

此外吉利嘉际还有一套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的版本。这套动力系统的动力很强,不过它是一台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也用在了领克上。这套动力系统比较新,三缸发动机的可靠性还有待考验。

此外最高配的车型是插电混合动力的版本,也是1.5T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车的售价更是最贵的,达到20万了。优点是通过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油耗更低了,缺点就是你得有一个大的车库,随时准备为它充电。此外价格在20万元左右的话,不如买奥德赛了。

因此动力系统上看,我比较推荐传祺GM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M6
传祺M6
指导价:11.98-15.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5.98
MP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