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帅爆合资B级车或将降价,要是10万出头你还等啥

2019年03月13日 15:39:4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不管你承不承认,三缸的确是个好话题,自英朗使用三缸发动机以来,销量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刺激,从凭借超高性价比的优势长期稳坐每月轿车销量榜前五,到朗逸和宝来都完成换代后,这个优势仿佛丢失了一样。英朗的话题始终会结束,但率先使用在英朗身上的那台1.3T三缸发动机,则像网红一样,隔三差五总少不了它的消息。


null



如果说迈锐宝XL 535T车型的上市是为了招揽更多客户,那么我想从中也能看到通用接下来的许多端倪,没准通用现在就有股野心,巴不得将这款发动机全系搭载,不管是中型轿车、SUV、MPV还是电动车,哦不对说错了...


null



总之好处多多,新上市的迈锐宝XL 535T就是如此,入门级车型的售价都进入了15万级的区间,后期再正正常常优惠个两万块,花个13万买一辆合资中型轿车,你买不买?我估计你老婆都帮你先做主了。


1.3T还将可能蔓延到哪些车型?


null



近期网络上不断有别克君威将推出1.3T发动机车型的传闻,虽然各种声音不断,但教授认为这并非没有可能性,特别是雪佛兰迈锐宝XL 535T车型上市以后,这为别克君威使用该款发动机提供了可参考性以及市场反馈信息。


null



从定位上看,不管是迈锐宝XL还是别克君威,两款车型的调性都隐藏着些运动化设定,首先这两款车型的底盘调教功力不弱,都是属于极限较高的车型,其次这两款车型都有2.0T的高性能版本,因此都推出1.3T三缸发动机的版本,无疑可进一步丰富车系阵容,进一步覆盖目标消费人群。


null



但同时不管对于迈锐宝XL还是别克君威来说,多多少少也还是会存在些弊端的,例如对动力的质疑从而导致潜在人群放弃考虑该款车型的选择,以及不利于2.0T高端车型的销量,从而影响到自身产品的定位等问题。


既然是矛盾体,那么就看通用是怎么看待利弊的了。但教授认为这其实问题也不大,以迈锐宝XL为例,在迈锐宝XL 535T车型上市之前,其他版本的迈锐宝XL在终端市场的价格也相当给力,全国大部分地区的门店都有着6~7万元的优惠幅度,而混动系列的顶配车型最高还可优惠接近9万元。


null



别克君威目前在全国大部分地区也有着普遍4万元的优惠幅度,尽管力度不算特别大,但如果是选择购买中低配车型,其裸车价也不过13万余元。因此,别克君威若推出与迈锐宝XL 535T相同动力总成的车型,届时这两款车型都可凭借着更低的购买门槛去拼杀合资A级车市场,招揽更多的客户。


只不过长期以往,就看通用愿不愿意损失一点点品牌影响力了


1.3T弱吗?车能动就行,管它啥动力


null



从每月轿车和SUV的销量榜前五车型中就能够看出,国人买车从来就不会在乎啥动力,甚至0-100km/h加速成绩都漠不关心,对于大部分家庭用户,汽车的属性除了承担移动出行服务和解决诸多不便利之外,第二要求才是坐起来够不够舒服的问题,动力似乎很少被提及到权重很高的位置。


所以卖得好的十几款车型,都不是以动力取胜,反倒是实用性以及性价比会是国内市场的主要诉求之一。举个很简单的例子,现代ENCINO昂希诺和菲斯塔够快了吧,啥时候见他们卖得过奇瑞了?


null



加上别克在过去2018的销售情况并不算是十分可观,以销量主力英朗为例,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后,紧凑级轿车市场的冠军之争逐渐演变成了大众朗逸日产轩逸的“专场”,别克英朗在去年全年的销量也不过为261920辆,相比于“销量冠军”大众朗逸的503825辆则有着不小的差距。而在中型车领域,其情况也差不了多少,尽管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幅度不小,但对比于大众军团,平均每月的销量都要差上七八千台的差距,而在新的一年里,别克要想进一步缩小这中间的差距,寻求新的突破口无疑是当务之急。


null



而推出1.3T发动机车型未免不是一个好办法,用更低的售价打破更多无边界可能性,进而增加销量的同时,也能帮助别克品牌增加财务数字,不失为一举两得的好办法。


教授总结


以往人们对于美系车的印象都是车身巨大、油耗巨高的老毛病,但在近年来美系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一系列举措,都在一一颠覆着人们对它的传统印象,特别是动力系统的更新换代,走得甚至比欧洲人还要激进。通用的这台1.3T发动机,其科技技术并不弱,据工程师介绍,它的造价成本比起普通的小排量发动机还要贵上一些。


null



其实通过使用一些先进技术,让产品变得更接近于市场需求,在拉低售价的同时也能获得可观的市场份额,这本身就没错,毕竟任何商品都应该有它的市场价值。如果价廉物美,又管它用多大排量的发动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君威
君威
指导价:15.98-24.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4.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