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把准年轻人脉搏,新C3-XR 9.48万起售,本田XR-V/逍客还怎么玩?

2019年03月15日 14:25:5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作为雪铁龙品牌在华资质最深的SUV车型,雪铁龙C3-XR自2014年上市以来,便凭借出色的产品力,赢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成为东风雪铁龙进军国内SUV市场的先锋军。在白色情人节之际,中期大改款的雪铁龙新C3-XR迎来上市,新车共推出1.6L和1.2THP两种动力、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两种变速箱的四个版本车型,售价区间为9.48 -11.58万元,相比老款价格有所下调。

null


迎合消费者审美需求,内外兼修才是王道

在过去,法系车身上传递的法式浪漫很难被国内消费者全盘接收,但现在雪铁龙已经在设计上找到了平衡。从雪铁龙近两年推出的车型来看,圆角矩形、撞色设计等设计元素的辨识度越来越高,新C3-XR的设计同样如此。新C3-XR的设计灵感同天逸、云逸一样,来源于雪铁龙C4 Cactus概念车,改变不可谓不大。

null


比如新车的前脸部分,以雪铁龙双人logo为中心,延伸至两旁大灯,形成飞机机翼式的视觉效果,视觉冲击力十足。车身侧面巧妙的C柱行李架贯穿式设计,提升了整车的视觉高度。尾部造型饱满,加上重新设计的矩阵式尾灯,带来更多面的光影效果的同时,圆润中渗透出力量感。时尚与精致质感的设计,让新C3-XR在车流中很难低调。

null


成功的车型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饰,都要讨人欢心。新C3-XR内饰进行了全面革新,进入车内便可以明显感觉到一股明亮、温馨、惬意扑面而来,这得益于雪铁龙La-maison的内饰设计理念。比如法式箱包设计的中控台,精致的缝线,高质感织物与皮质混搭拼接的座椅,随处可见的圆角矩形与撞色设计,这些都让消费者沉浸在轻奢精致的格调中。

超长轴距,满足多样用车场景

相比于同级别的本田XR-V、逍客等车型,新C3-XR的轴距达到了2655mm,所以车内空间更加宽敞。消费者无论是在前排,还是后排,头部和腿部都不会感觉到压抑,在多人乘车的场景下显得游刃有余。

null


当然超长轴距还带了灵活多变的储物空间组合,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折叠。新C3-XR后备箱标准容积为420L,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容积能拓展至1280L。无论是日常外出的常备用品存放,还是旅行时多塞几个大号拉杆箱,新C3-XR都可以轻松装下。

科技配置丰富,质价比更高

国内消费者在买车时,追求一分钱一分货的实际价值感,体现在购车上就是配置更高一些。新C3-XR在配置上进行了大幅度的提升,比如和同级别的本田XR-V、逍客价格相近的版本比较中,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智能舒适配置都要占据优势。

null


比如在安全配置方面,新C3-XR不仅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还拥有前后头部气囊,而胎压监测这样的常规功能,本田XR-V、逍客都没有搭载。在智能配置方面,新C3-XR搭载了触屏智能网联系统,既能触摸操作,也可以语音指令,包括拨打电话、在线听音乐、在线收发信息、语音控制导航、打开电台等在内的众多心仪功能,还可以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提高操控的便捷性和智能性的同时,让车主的注意力始终保持在路面上,极大地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null


动力澎湃,好开又省油

新C3-XR在动力上也进行了革新升级,除了保留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还取消老款的230THP动力版本,增加了代号为190THP的1.2T低功率版本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样做无疑就是为了与定位更高的同级车型——云逸拉开差距,两款车拥有完全不同的动力总成,同时也在定位上有着更为清晰的划分。

null


这款1.2T发动机低功率版的最大功率85kW,在1500转时便可释放出190N·m最大扭矩,而工信部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5.5L。在各项数据上,较本田XR-V、逍客都要拥有明显的领先优势,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新C3-XR还搭载了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可以一键切换公路、沙地、雪地、泥地、 ESP关闭这5种路况模式,能够根据使用场景因地制宜地做出最恰当的响应。此外搭配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IB高强度安全车身以及HAC上坡辅助系统,新C3-XR能够轻松应对所有城市路况,并有着一定的越野能力。

写在最后:

今年是雪铁龙品牌的百年华诞,新C3-XR的上市也是东风雪铁龙庆祝品牌百年系列盛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风雪铁龙对C3-XR进行了重新定义,不仅保留了同级超长的2655mm轴距,在外观与内饰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设计,配置上实现了全面升级,而且搭载1.2THP发动机,产品实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加上更加亲民的价格,相比同级本田XR-V/逍客具有显著优势。可以预见的是,雪铁龙新C3-XR的到来,可以更好的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用车需求,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小型SUV市场占据高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