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势推荐|中国市场助力斯柯达全球销量“五连增”

2019年03月22日 07:43:47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3月20日,斯柯达正式发布了2018年财报。根据报告,2018财年斯柯达销售营收为173欧元,相比2017财年的166亿欧元同比增长了4.4%。从销量上来看,去年斯柯达品牌全球销量同比上涨4.4%至1,253,700辆,连续5年实现增长。其中,中国市场的销量为34.1万辆,同比增长4.9%,中国依然是其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

当然,也有不完美的地方,其营业利润相比2017年的16.1亿欧元下滑了14.6%,达到13.8亿欧元;销售利润率为8%, 相比2017年的9.7%也有所下滑。据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介绍,一方面是斯柯达在大众集团承担相关项目,包括印度和俄罗斯地区的业务重组、帕萨特车系在捷克Kvasiny工厂的研发和生产,以及多品牌产能的扩张等。另一方面,新的全球统一轻型车辆排放测试规程(WLTP)开始实施,中美贸易摩擦给一些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人力成本和对未来开支的投资也在增加。


在华SUV战略显成效

作为斯柯达品牌在全球的第一大单一市场,中国市场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具体车型方面,斯柯达明锐仍是品牌最畅销车型。斯柯达明锐自1959年以来已累计生产近650万辆。除了在捷克姆拉达•博莱斯拉夫的斯柯达工厂外,明锐车型还在中国、印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阿尔及利亚生产。如今,明锐已成为斯柯达在中国及全球多个市场最畅销的车型。

2018年,斯柯达之所以能够在中国市场实现逆势增长,还得益于SUV战略的稳步推进。事实上,自2007年推出首款车型明锐以来,仅用了短短三年,中国市场就成为斯柯达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斯柯达启动了SUV战略,推出了覆盖不同细分市场的多款SUV车型。 

去年,SUV车型斯柯达柯珞克和柯迪亚克的热销为品牌的持续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两款车型交付量分别达到11.57万辆和14.92万辆。在中国市场,斯柯达SUV系列车型销量超过万辆,占斯柯达在华总销量约三分之一。2022年,斯柯达将会在中国推出30款新车,助推下一个十年实现全球交付量125万到200万辆。


未来全面拥抱电动化

随着电动时代的到来,2019年斯柯达也将全面拥抱电动化。

据了解,今年斯柯达将在欧洲推出首款电动车型——速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SUPERB PHEV)。此外,斯柯达还将推出CITIGO纯电动车型。2020年,斯柯达将推出基于大众集团MEB电动平台的首款车型。2022年底,斯柯达计划推出30多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超过10款为电动车型。

其中,中国市场作为新能源汽车第一大市场,也将成为斯柯达电动车型的主要阵地。2020年,斯柯达将推出首款纯电动SUV—纯电动版柯珞克,新车预计将与e-Golf一样,基于大众现有平台进行电气化改造,从而满足未来中国市场对于纯电动车型的需求。

除此之外,按照2025+升级战略,斯柯达的电动出行蓝图还包括自动驾驶、车联网及数字化等新兴技术领域。2018财年,斯柯达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增长了46.8%。未来四年,斯柯达将投资约 20 亿欧元用于研发新能源车型以及发展新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在移动出行上,斯柯达正着力于开发各种类型的移动及按需出行服务。斯柯达数字实验室推出了“欢乐出行”(HoppyGo)汽车共享平台、“独辟蹊径”(Uniqway)学生汽车共享平台以及为需要特殊辅助的人群而打造的“关爱司机”(CareDriver)服务。目前,斯柯达还在开展“最后一英里”创新式快递服务的测试,将包裹直接派送到客户的私家车上,在保障信息安全的同时,为客户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