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个性又精致的15万合资小型SUV,你难道不心动吗?

2019年03月23日 01:49:3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小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随着人民群众消费力的日渐提高,购车的消费群体也越来越年轻化。为了适应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小型个性SUV应运而生。小型SUV的核心竞争力侧重点和传统SUV不太一样,因为面向年轻消费群体,外观造型足够“骚气”。不需要传统SUV实用至上的空间需求,一切以个性精致为主。今天懂哥就带大家来看一下面向年轻人的个性化合资小型SUV。

广汽丰田C-HR

厂商指导价:14.48-18.38万元

优惠后价格:13.88-17.78万元

广汽丰田CHR是一款年轻动感的车型,凭借这炫酷的外观和优秀的产品力在市场取得不错的销量,加上丰田一贯可靠耐用的品质这款车深受中国年轻人市场的追捧。车身线条有力量,车身整体极富有立体感,前大灯造型立体有设计感内部远近光均才用LED光源。回旋镖式的车尾灯造型于车尾非常匹配,点亮的效果也很漂亮。整个车尾看起来颇有跑格味道,有点suv轿跑的感觉。

相比起极其动感的内饰设计,内饰部分就相对平庸。不过设计依然是时尚,前卫作为主旋律,并且不乏精致感。环绕式的蓝色装饰条有效地提升了车内的活跃感,这种拼色的内饰配色让车厢的氛围年轻了不少。

广汽丰田C-HR搭载了全新2.0L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71马力,最大扭矩是203牛·米,其中最为重点的是热效率高达40%。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全新的CVT变速箱,可模拟10个挡位。日常驾驶油门响应速度不紧不慢,调校得恰到好处,与现在涡轮机蛮横的年代相比,发动机的低扭只是够用的水平,得到的是更加线性的加速体验。

推荐车型:2018款 2.0L 领先版 国VI

东风雪铁龙 C3-XR

厂商指导价:9.48万-17.18万元

优惠后价格:9.48万-17.18万元

作为东风雪铁龙的首款SUV,2019款C3-XR外观设计风格更加年轻大胆,线条饱满且富有视觉冲击力,车身下方的圆角矩形与C4、C5颇为相似,这个雪铁龙SUV车型的统一风格辨识度极高。只不过法系车现在在中国市场每况日下,品牌形象以及车型的产品力还有提升的空间。

与C-HR不谋而合的是,C3-XR的内饰配色采用橙色与黑色拼色设计,虽然整体的内饰设计平平无奇,好在橙色和黑色的内饰颜色搭配扳回会不少分数,这种内饰配色和新车主打外观色橙色也算是相得益彰了。总的来说还是比较符合年轻的口味。

C3-XR搭载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为190牛·米。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驾驶层面,三缸机一个无法避免的话题就是平顺性。实际体验来讲,这款车的三缸发动机在大多数情况平顺性都能够令人满意,只是在特定的工况比如行驶中快刹停的情况下还是会产生一些震颤感,还有提升的空间。至于只有116马力的1.2T发动机,还是不要指望它能有多么优秀的表现,只能说日常代步足够。

推荐车型:2019款  190THP 自动越领版

北京现代ENCINO

厂商指导价:12.99-15.59万元

优惠后价格:11.49-14.59万元

ENCINO是北京现代2018年发布的一款小型SUV,相比前另外对手,它的设计更加激进。喜欢的人会对它赞赏有加,不喜欢它的人会对他嗤之以鼻。流线的车身、多边形的中网、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显得整体造型相当凶狠。

相比起相当动感的外观,内饰设计显得颇为保守。与车身同色的方向盘以及座椅缝线,以及一键启动按钮和空调出风口包边设计还能俘获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芳心。不过以现在2019年还是手刹设计的话还是让给潜在消费者们泼了一盘冷水。

ENCINO搭载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变数箱表现尽心尽责,换挡动作利落干脆,平顺性一流。1.6T发动机有着出色的前中段加速能力,表现足够运动。

推荐车型:2018款 1.6T 双离合致跑版

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

厂商指导价:13.48-19.08万元

优惠后价格:12.98-17.58万元

Jeep自由侠自上市以来就很受追捧,凭借着Q萌的外观以及Jeep品牌越野调性这两个本来毫无关联的方向相互融合,获得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有点“可爱中带点阳刚”的感觉,十分招人喜爱。

内饰方面就是吉普家族设计,往越野方向靠拢。不过在造型上多边形的出风口造型,门板手椭圆型的凹槽又给它增添了几分“可爱”的性格。

国产自由侠搭载了1.4T和2.0L两款发动机,1.4T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或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1.4T+7挡双离合变速箱是主流车型,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7挡干式双离合器在抬起刹车之后总需要反应一段时间才会自动儒行,好在速度起来后平顺性有很大的改观,整体动力输出趋向平缓,没有明显的爆发点。

推荐车型:2018款 互联大屏版 180T 自动高能版

总结

小型个性SUV是市场消费升级后SUV细分市场的衍生产品,类似于宝马3系GT,X4此类相对个性的车型。你说它们有市场吗?当然有,而且小型合资品牌SUV价格区间刚好卡在中国市场最火热的10~15万的区间。相信不久的将来,这些车型也会变成“主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