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年诉讼这家外企告赢自主,这些自主今年有点悬

2019年03月27日 17:58:3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大家好,我是不懂哥,汽车圈的灵魂杠精,这里是不懂哥说车。

据外媒3月22日报道,捷豹路虎赢得了对中国江铃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诉讼,江铃汽车公司自2014年起推出陆风X7车型,是对路虎揽胜极光跨界车的非法“盗版”。

根据北京地方法院的判定,陆风X7汽车的生产、销售和营销推广应立即停止。 此外,江铃汽车控股有限公司需向捷豹路虎支付赔款,赔偿金额未见报道。


据悉,法院在江铃跨界车上发现了五处路虎揽胜极光所独有的设计:相同的车体、车顶、车窗、侧板以及后灯。

路虎告赢了陆风

雷克萨斯看了一眼比亚迪

本田看了一眼双环

奔驰看了一眼北汽

宝马看了一眼斯威

马自达看了一眼君马

大众看了一眼众泰

奥迪也看了一眼众泰

保时捷也看了一眼众泰

从之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各打五十大板,对捷豹路虎有限公司的揽胜极光车型和江铃控股有限公司的陆风X7车型专利权宣告全部无效。到现在兑现承诺,开刀问斩,倒逼升级。

对自主,尤其是没有研发能力的自主十分不利,躺着吃行业红利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供不应求到供过于求,之前可以都捡现成的做,出来一个山寨一个,出来一个山寨一个。弄得人家没法和你玩下去,谁还来你这投资办厂?

保护自主?已经保护了三十多年了啊,市场换技术换了些什么大家都知道。但说中国人造汽车不行我头一个不同意,看看人家自主重卡。

关起门来说话,仿制的那一款早就停产了,实际作用大家心知肚明。也要让大家都知道这样干没好下场,现在是单个车型,过往不究。但继续蒙混过关,谁也不敢保证不会秋后算总账。

国企混日子的时代也快到头了。

2018年宝马支付36亿欧元,增持在华合资伙伴华晨宝马股权至75%,首家突破合资汽车公司外资股比上限的海外车企诞生。3月12日,德国大众年会上,大众集团CEO迪斯在回答记者采访时首次提及“考虑提升在华股比”,3月22日,路透社香港记者报道:“戴姆勒已聘请高盛担任其顾问,协助其研究增持北京汽车股份的事宜”。

与此同时,丰田也正在向在华两家合作伙伴,广汽、一汽提出提升股比的建议,谈判很可能以雷克萨斯在华代工为筹码,但是目前没有得到合资伙伴的积极回应。

宝马增持股份,意味着2022年以后的财务业绩将增加数百亿欧元,年报将会非常好看,而如果大众、奔驰不提增持股份,就意味着到2022年后无法与宝马相抗衡,没法向各位股东好好交代。

19年如果有车企兼并,转让,甚至倒闭并不稀奇,四川的那匹野马谁还记得?

我是不懂哥,汽车圈的灵魂杠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52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