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16万真配不上它,这日系越野一箱油800Km,连汉兰达都比它矮一头

2019年04月01日 08:25:07
分享到:
来源:小生爱说车

在国内的众多SUV车迷心中,来自于丰田的汉兰达俨然已成为了一款神车,它凭借着自身强劲的整车实力和超一流的品控表现,在中型SUV领域中所奠定的地位就算是被称之为“一枝独秀”也是一点也不过分。的确,丰田汉兰达所具有的整车实力和品质均是不容我们质疑的,毕竟长期处于被加价抢购还无低配的它之所以市场热度如此的高,归根结底还是主要因为它的品质和实力太过优秀所导致的,它会成为广大SUV车迷心中的一款神车确实是理所当然。

不过,殊为可惜的是,丰田汉兰达的最低配车型的起步价都达到了24万左右,兼具了强劲实力和一流品质的它固然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好车,但在我看来却并非一个物有所值的选择,因为现目前整车实力与品质不逊色于丰田汉兰达却更为廉价的中型SUV是真的不在少数。而我们今天要谈论的主角-日产途达正是一款品质和整车实力足以与丰田汉兰达一较高下,却才16万起步的日系越野车。

日产途达就定位而言与丰田汉兰达其实并不存在着什么差异,只不过它们之中的前者更注重全地形越野,而后者更注重城市越野罢了。所以,显而易见,身搭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日产途达固然仅能够爆发出184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51N.m的峰值扭矩,在动力性能方面的表现要稍逊2.0T涡轮动力的丰田汉兰达。但是,由于途达更注重全地形越野,全系采用的均是非承载车身+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并身具225mm这一比汉兰达更高的离地间隙,它所具有的越野性能是远远要比丰田汉兰达更为强劲的。并且,途达还身具73L的超大油箱,且还有着百公里9L油耗这一比汉兰达更为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它还是一款能一箱油跑800Km的日系越野车。

而且,日产途达相较于丰田汉兰达的优势还并非只有越野性能,同时车身长宽高和最大轴距分别达到了4882mm*1850mm*1835mm的途达的整车造型也要比汉兰达壮硕一圈,特别是再加上途达所具有的225mm这一比汉兰达更大的离地间隙之后,其更是让汉兰达看起来就要比途达矮一头。再配合上郑州日产对途达的内部空间做出的细致规划,还让它成为了一款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载物空间均不输丰田汉兰达的日系越野车。

并且,尽管日产途达采用的是有助于越野的非承载车身,它在高速行驶时的平稳性并不如采用承载式车身的丰田汉兰达出色。但是,由于途达所配备的座椅在包裹性和支撑性这两方面均是有着比丰田汉兰达更为优秀的表现,从而使得途达还成为了一款乘坐舒适性比之丰田汉兰达更胜一筹的日系越野车。

此外,日产途达的整车自重还达到了1.8吨,它所具有的车身刚度和厚度均是十分优异的。再加上途达在发动机舱和车身均布置了大量的隔音措施,且除最低配车型以外均有着标配8气囊、ESP、刹车辅助、驻车雷达和制动力分配这一全面的安全性配置,还让途达成为了一款安全性和隔音均不弱于丰田汉兰达的日系越野车。

总之,日产途达作为郑州日产在上一年度所打造的一款年度旗舰SUV,它除了品质十分的逼近丰田汉兰达之外,同时它在越野、燃油经济性、安全性、隔音和空间等方面出色的表现,还彰显出了它是一款整车实力丝毫不弱于丰田汉兰达的日系越野车。因此,在我看来,途达所具有的16万这一起步价是非常亲民的,16万是真的配不上它所具有的强劲实力。当然,16万的途达固然诚意十足,但是全系采用的均是鼓刹的它在我看来是不能够被称之为一款良心车的,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