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与昂科威同平台,起价大放水跌破12万,这款合资中型SUV值得买?

2019年04月01日 11:46:1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提及中型SUV,相信大部分车友首先想到的就是途观L,昂科威以及汉兰达等车型。随着19年车市正式征程,中型SUV市场也开始活跃了起来,毕竟中型SUV一直都是市场上最热IP之一,在车型选择上有很大余地。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一款起售价已跌破12万的合资中型SUV。

null


浅谈探界者

探界者是雪佛兰旗下在16年正式上市的中型SUV,许多车友们对这款车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其外观和动力。

外观方面,无论是16款还是最新推出的19款车型,其美式肌肉车的味道都从未变过,虽然目前19款探界者在外观方面的肌肉感并没有这么明显,反而大胆地采用了个性化腰线设计,不过毋庸置疑探界者的外观确实是越来越好看了,相比18款的“大块头”设计,许多人还是偏向现款车型。

null


作为雪佛兰寄予厚望的车型之一,探界者在动力方面也不甘示弱, 19款探界者搭载有1.5T发动机+6AT与2.0T发动机+9AT两套动力总成,其在动力输出方面分别达到180Ps与260Ps,从动力参数来看这两款动力总成都位于同级车型前列。为了突出探界者越野性能的优越性,探界者在1.5T顶配及2.0T全部车型均搭载有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和“弹射起步”的操作,在加以合理的动力分配下,大大提升了上路与雪地的驾驶安全性。

null


销量是最好的证明,走向并不理想

从探界者的动力性能等方面来看,这款车相比同级确实有着不错的表现,再加上大几万的让价幅度,根据当下探界者的市场行情来看,这款美系中型SUV值得入手吗? 

null


根据目前的销量走向来看,探界者从去年9月份开始,其销量就开始呈滑坡式下降,尽管在雪佛兰发布19款探界者后,销量也并没见有所好转,反而让人觉得有点嘲讽意思,这也难怪探界者会在近期会“放水”这么多了。

null


其实探界者在销量方面的平庸也并非从19款才开始,从18款探界者的市场走向来看,我们就不难发现,在探界者和别克昂科威都采用相同平台的情况下,昂科威就单单凭借着比探界者更早进入市场,让探界者缺失了先机。与此同时,探界者在整车品质方面的问题,也是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

口碑是最好的宣传

一款车若是想要拥有较好的销量,除了自身品牌固有的影响力外,其在市场口碑上的好坏,也相当重要。探界者虽然在品牌知名度上并不算太差,但是其在市场口碑方面却表现得并没那么好。

以消费者在网络上发布的口碑为例,车友们对探界者最满意的就是其外观、内部空间以及油耗方面上表现,这三点也是中国消费者极为看重的部分。不过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虽然探界者在整体上表现良好,但是小毛病却并不少。

null


通过车质网和汽车之家信息来看,车友们对探界者最不满意的就是其在胎噪,内饰材质,悬架舒适度以及车身附件电器方面上的表现,特别是探界者车身附件和内饰材质上的问题。首先是车身附件方面,探界者在附件方面上的缺陷并不集中在一处,而是每台车都有着不同的毛病。其次就是探界者在内饰材质方面的吝啬,尽管我们都清楚美系车的内饰一直都粗犷为主,但是面对当下10万左右的国产自主车型都有相当不错的内饰质感的情况下,探界者是否应该做出相应的改变呢?

null

结束语:虽然目前探界者在优惠力度上出现了“大放水”的情况,但是这么大的优惠力度现阶段主要还是集中在上海,而广州、成都等地其优惠力度还是保持在3万元左右。在这个级别细分市场中,各大车企也都在络绎不绝布局新品。对探界者有意愿的消费者,建议在综合横向对比之后再做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