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官司打赢了,路虎却高兴不起来,换上三缸的极光恐怕也不受人待见

2019年04月02日 10:10:4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关注车圈动态的朋友们最近一定有听说这么一则消息:北京朝阳区法院裁定,中国江铃汽车生产的陆风X7的五项设计抄袭路虎揽胜极光,必须立即停产并赔偿捷豹路虎公司,避免消费者造成混淆。

一时间,对于“保时泰”、“假路虎”的各种讨伐声又此起彼伏。按理来说,打赢官司挽回了名誉应当高兴才对,不过疆哥觉得,路虎此时可能顾不上高兴。因为此时,路虎极光的销量表现并不理想。

还好,中期改款的极光也将要接过现款车型的接力棒了。近日,有国外媒体发布了一组新款极光的实拍。新车将于今年下半年引入国产,来和疆哥一起先睹为快吧。

新车的前脸与现款相比更加简洁,设计语言也与星脉一脉相承。大灯内部的方形元素取代了原本有些凌乱的设计。原本方形的日间行车灯区域被带有导流片的进气口所取代,蓝色的车身搭配浅金色的导流片显得很有质感。前唇部分则是使用了灰色的下护板和与车身同色的护板轮廓,可能这个版本更加突出城市驾驶属性。

得益于隐藏式门把手的使用,车身侧面线条十分平整流畅,顺带也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路虎作为悬浮式车顶设计的开创者,这一设计元素自然不会被替代。疆哥觉得星脉尾部的设计风格放到极光的车身上显得更加协调,紧凑的尾厢使得整个车尾不会显得累赘,扁平化的尾灯用黑色饰板贯穿,下方的护板稍显突兀。

新车的平台由现款的D8平台升级为家族横置PTA平台,车身尺寸为4371*1996*1649mm,轴距为2681mm,相比于现款增加了21mm,新平台的悬挂设计和车身轴距加长,带来的结果是后备箱容积增大了35L。

210mm的离地间隙、600mm的涉水深度、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第二代智能动力传输系统、智能四驱系统等等,这些配置足够让轻度越野爱好者在土丘泥潭之间撒野了。

疆哥觉得,新款车型最大的进步就在于内饰配置方面。用上了路虎家族新的内饰设计后,整个车厢质感的提升可以说是脱胎换骨的。两块10英寸的触控屏可以控制空调系统和多媒体系统,算上液晶仪表,新款车型就有三块大的液晶屏幕了,质感方面完爆现款。现款车型的旋钮式换挡也换成了电子档杆。

新款车型内饰

现款车型内饰

凯迪拉克CT6一样,新款极光也用流媒体后视镜取代了传统后视镜,驾驶员只需拨动后视镜下方的开关,就可以切换到车顶摄像头的实时影像了。它可以带来50度的观察视野,在后备箱放置大件行李时十分有用。

最让越野迷兴奋的就是新车搭载的全景影像系统(ClearSight Ground View),这项技术通过在车底部安装摄像头,综合全部图像反馈给驾驶者。透过中控台的屏幕,驾驶员可以清楚地观察到车底的情况以及两个前轮的位置,这对于城市间狭窄空间的驾驶、以及越野时特殊情况的应对,都是很有帮助的。

新款极光将继续搭载现有的2.0T发动机,搭配ZF 9AT变速箱,最大马力241马力,峰值扭矩340牛米。除此之外,新款车型还搭载1.5T三缸Ingenium发动机与48V电动机的动力组合。综合最大功率为176kW,超过奔驰搭载在新款E级上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35kW)。不够恐怕三缸机还是消费者心理上跨不过的一道坎,“花五十万买个三缸机”,这或许也会成为重点调侃的对象。

其实不管是三缸也好,四缸也好,依托现有的调校技术都能够将它的体验做得不错。路虎最需要改进的,就是质量口碑方面。原本只有进口版本的时候,油耗高一点、故障率高一点都可以被“原装进口”的光环掩盖,60万的售价还动不动加价20万,这大概也只能用“进口光环”来解释了。

然而国产之后,极光被贴上了“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的超长尾标,光环效应大不如前,而故障率并没有因为国产而降低。就算国产后价格只要35万元,也不能吸引消费者掏腰包了,直接从“娇贵的英国豪华品牌”变成了“质量堪忧的中级合资品牌”。

对于一款走越野路线的车型来说,电子装备似乎就是不可靠的代名词。而中期改款以后的极光,新增了如此多的电子装备,只有好好把控住质量这一关,才有可能消除质疑、挽回名声,从倒数梯队里抽身。所以可以说,国产极光上市之后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身的质量,疆哥倒也想看看,路虎在质量把控上是不是有所进步了。

上期幸运车友

回馈车友发福利活动仍在继续

“疆哥将在每天任意文章

三位

任意价格的商品

十元红包作为回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52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