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测:价位差不多 科迪亚克和探界者,谁更实惠空间大?

2019年04月02日 10:45:19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或许是因为外观风格的不同,似乎并没有太多人将柯迪亚克和探界者视为针锋相对的对手。然而它们的共性却出奇的多。对于理性消费者而言,无论你看中了它们其中的哪一款,都应该将另一款作为备选参考——比较之后再决定买哪款,或许会有意外收获。

去水印 (2).jpg


去水印 (3).jpg

       

在它们上面,都有一个一线品牌的“同平台兄弟”——途观L和昂科威。而且这俩“兄弟”本身就针锋相对,而且都是大热门。它们相对于各自的“兄弟”,共同的特点在于技术接近或一致,品质并没过大的差异但价格更低,非常适合注重性价比而不是“只看牌子”的理性人群。就产品自身而言,它们的尺寸相近,都属于“大”紧凑SUV,空间都是亮点,实用性都很强。至于柯迪亚克有七座,而这款车真正值得买的还是五座,因此也与探界者并无明显差别。

去水印 (1).jpg


不过有一个区别。探界者的主打是1.5T的,买2.0T的不多。柯迪亚克则全系标配2.0T。直接看排量确实如此。不过,柯迪亚克的2.0T也分高低功率版,低功率版其实是取代之前1.8T的。虽然排量确实大于探界者的1.5T,但它并不刻意标榜性能。再加上探界者的1.5T总成调校得比较积极,日常驾驶二者的动力差别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

QQ截图20190401163020.jpg


QQ截图20190401163246.jpg


看得见的外观内饰不多说了。两款车的底盘风格其实也挺接近的,都属于质感尚可同时偏硬、偏运动的类型。相比而言,柯迪亚克会更“硬”一点。另外在保养等方面,探界者的1.5T会稍占优势,油耗也是探界者1.5T会略低。不过,这些差别其实也都不大。

QQ截图20190401163451.jpg


QQ截图20190401163804.jpg


从选定车型变成“二选一”,那么接下来主要关注的,就是配置价格比了。

先看“乞丐版”车型。两款车的差价有1万元左右,这也意味着柯迪亚克“必须”配置强于探界者才具备性价比优势。实际情况是,探界者多侧气囊、侧气帘、无钥匙、大屏幕主机,柯迪亚克多定速巡航、全景天窗(探界者也有天窗,只是非全景)、自动大灯。明显是各有优劣,但小编觉得探界者的配置显得更合理。

配置柯迪亚克.jpg


配置探界者.jpg


再看第二档配置的车型。差价进一步拉大,柯迪亚克贵了2万元。配置上,探界者多电动折叠后视镜、电调座椅和皮质方向盘,柯迪亚克多自动空调、GPS、倒车影像。配置上柯迪亚克的优势很微弱,不足以抵充过大的差价。对此我们还可以用探界者的第三档御界版对应柯迪亚克的第二档,差价缩小到1万元,但配置上探界者多了真皮座椅、皮质方向盘、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电动折叠后视镜、车联网系统,柯迪亚克仅多了GPS。很明显,探界者的配置更占优势。

配置2探界者.jpg


再往上就没有太多可比性了。探界者往上主要是四驱加持,而柯迪亚克则仍然是增加配置。这就完全要看你是重配置还是重四驱。

品牌.jpg

至于品牌价值差异会不会有?比如有的人觉得柯迪亚克用的大众技术要比探界者的通用技术更靠谱。单论雪佛兰斯柯达的品牌力,算是旗鼓相当的。至于这方面的价值,还是取决于你心中的评判。你要真觉得“大众比通用(技术)强多了”,那就买柯迪亚克吧,毕竟差价不算太大,发动机也更强,不至于会花多少冤枉钱。

 

白希文总结:

在有如此多的“重合性”之下,单纯从配置的性价比和实用性来说,雪佛兰探界者(中低配)相对更值得入手一些,而斯柯达的柯迪亚克在动力储备方面,做的要比探界者要充足一些。更适合在意动力的消费者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界者
探界者
指导价:16.99-23.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9-23.99
中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