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U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标德系三剑客 全新雷克萨斯UX在颜值上就赢了

2019年04月04日 12:55: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null

虽然在半年前我们就已经率先在海外试驾了全新雷克萨斯UX,但当再次被贯穿式尾灯吸引住视线的时候,我依然能够感受到那份因设计而被保存住的新鲜感。与其它豪华品牌不同,雷克萨斯的产品并不会让你在第一时间瞠目结舌,反而会让你内心平和,无论是身价百万的LC,还是有着亲民价格的UX均是如此。但好在,这种亲民和廉价无关。

null

雷克萨斯国际副总工程师江本光辉先生的话说,全新UX 26.8万-37.1万的定价,就是希望大部分人都能感受到雷克萨斯品牌独特的感性气质,以及UX产品本身清澈且深邃的驾驶质感。话说回来,清澈且深邃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对于大部分中国消费者而言,这是否类似于有口皆碑的ES或者RX所展现出的那种成熟绅士范儿?

null


null

至少在视觉感受上,全新UX并没有让我感受到在其它家族产品上流露的那种“成熟”。

这份“独特”一方面来源于其标志性的夸张大嘴、闪电日间行车灯以及两侧镰刀状的通风孔,犀利却又不失精致。一方面便是来自设计师为它搭配的13种靓丽的外观颜色,正如我被分到的这台可在强光条件下散发出耀眼光芒的碧空蓝色,无疑会为驾驶它的人增加一丝朝气与活力,而这或许才是所谓“年轻”的真正奥义。

null

看到这里,肯定你会认为全新UX只是看起来很年轻喽?并非如此,可能这听起来有些吹毛求疵,但我确实偏执的认为一款车身上要多少有些矛盾点存在,才更完美。这种想法却意外的与全新UX的内饰设计理念相得益彰。虽然雷克萨斯的兼融理念早已根深蒂固,但这并不意味着设计与工程师可以和谐相处,设计师的“大想法”倘若没有工程师的“小执念”支撑,恐怕我们就看不到“刺子绣”、“和纸”等传统匠艺出现在车内了。

null

中控台部分充满温暖触觉和视觉质感的“和纸”纹理饰面,营造出了温馨的感官体验。而与之相呼应的,是应用于座椅肩部缝线的“刺子绣”工艺,这一源自民间看似朴实的针法,却能用精致的曲线直接展现出实用与美的真谛,座椅上对齐的曲线和起伏的层次,是穿针引线之间流露出的高级质感。

为了更好地体现出现代文明的优越感,你也能够在这些工艺的衬托下看到诸多科技配置。

null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雷克萨斯UX在配置上没有像ES那样追求极致,如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自适应远近光等都只出现在顶配车型上,但倒车影像、10安全气囊、LED大灯、液晶仪表盘、皮质座椅等实用配置则是全系标配。这样看起来,我们该如何评价全新UX的性价比?在驾驶它之后我发现,雷克萨斯对于产品总是有着自己的执拗,它并没有打算让全新UX成为那种随波逐流的大众车,与其说用性价比来衡量,我认为倒不如用质价比更贴切。

null

那么这里所说的“质”到底是什么呢?其实它可以是前面提到的清澈且深邃的一种具象表达,简单来说便是全新UX的驾驶感受。从坐进驾驶位开始,你就能够感受到它的与众不同。低重心理念带来的低坐姿(全新UX的重心高度仅有594毫米,远低于SUV 650毫米以上的平均水平),以及地板式油门与包围感很强的座舱,会让你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坐进了一台运动型轿车,让人的驾驶欲望被挑逗出来。

null

悄无声息的启动是混动车型专属的特色,但不要被这种无声的安静而蒙蔽,得益于电机的加持,稍稍踩深油门,动力便会几乎同步地被释放,没有传统燃油车延迟的响应,输出直接干脆,在市区和快速路上,只要你愿意,猛踩一脚油门,电机和发动机的协同动力输出就能看到时速在快速的攀升,绝对不会令你失望。

null

此外全新UX全系还配备驾驶模式选择,而全驱版相比其它车型多了Sport+模式,这也是全新UX最为炸裂的模式,油门响应变得更为灵敏,方向盘阻尼更沉,整个试驾全程,我用了百分之五十的时间来感受这个模式,囊括了市区、高速、乡村以及近30公里的盘山路,一路以激烈的驾驶风格开下来,百公里油耗也仅有8.3升/百公里的水平。如果是以大部分人温柔的驾驶风格,跑出官方5升的综合油耗水平更是轻而易举。

null

雷克萨斯UX所主张的‘清澈&深邃’理念,或许是在告诉我们到底什么才是驾驶乐趣?真正的乐趣并不一定来源于手动、后驱、大排量,或者对一些人而言,这些因素反倒更像是“驾驶干扰”。什么都不用顾忌,握好放向盘,分清刹车与油门,享受那种顺滑的行驶方式,剩下的就交给车辆本身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9-38.6
中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