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到5毛一公里!这款高颜值的大空间合资SUV,知道的人不多!

2019年04月09日 07:41: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说起雷诺品牌,你可能会第一时间想到那部曾经的“纽北最强前驱车”——梅甘娜R.S.,但其实雷诺品牌还一款相对走量的紧凑级SUV——科雷傲,与日产奇骏共享平台及动力总成的它,妥妥就是一辆日系车。那么,科雷傲的的油耗表现能延续日系车一贯的良好表现吗?我们用实测数据说话!

           科雷傲头条

 

出发测试之前,先检查胎压,四个轮子的胎压都达到2.4bar。

空调风量方面,则是统一22℃并控制2格出风量,外循环模式。

然后在加油站用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与奇骏一样,科雷傲加注92号以上汽油。

驱动模式切换至前驱,并打开ECO模式。

清零平均油耗、小计里程、行驶时间,开始测试!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

得益于日产这套成熟的动力组合,科雷傲的动力平顺性值得肯定,在ECO模式下,起步加速时会略显疲软,但是速度起来后也不会感觉动力很“肉”。整体底盘调教风格与奇骏相似,对振动过滤处理得体,但个人感觉科雷傲的转向手感要比奇骏更加“粘手”一点。

科雷傲在60km/h巡航时,发动机转速稳定在1400转左右,较低的转速有利于提高燃油经济性,不过还是要看最终的加油成绩如何。

跑完7圈外环路,车辆仪表盘显示一共跑了102.9公里,车显平均油耗为6.6L/100km。

然后我们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显示加了6.87L汽油,油费一共47.33元,我们来算一下它的实际油耗:科雷傲表显行驶里程为102.9km,实际加油量为6.97L,于是用6.87÷102.9×100,算出来的平均油耗为6.7L/100km。

雷诺科雷傲之所以能够获得良好的油耗表现,必须得实名表扬一下日产这套2.5L+CVT的动力总成,匹配完善度很高,巡航时的发动机转速也较低。当然,适时四驱系统可仅以前驱模式行驶,也为它节省了不少汽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