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帕萨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势老照片|全球畅销3000万辆 帕萨特今年46岁

2019年04月10日 08:0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这是伴随70后一起成长的轿车,与甲壳虫(2150万辆)和高尔夫(3500万辆)一起,帕萨特是大众三大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大众集团于2019年4月3日消息称,帕萨特在埃姆登的大众工厂打破了3000万辆车型的生产纪录,并在其细分市场创下了新的纪录。



今年,帕萨特已有46年的历史,它最初于1973年推出,现在销往世界各大洲。到目前为止,大众已经在八代车型中制造了超过3000万辆帕萨特汽车。2019年,迎来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中高级车的全新进化阶段。回顾历史,很多熟悉的身影仍历历在目。

第一代帕萨特:Dasher(1973年~1980年)


1973年,第一代帕萨特:Dasher诞生,有两个或四个车门和一个大行李箱盖的掀背式轿车,它比以前任何一辆大众汽车都多变。车身长度为4190毫米,比现在的T-ROC略短。当时最高端的车型帕萨特TS搭载了1.5升85匹马力四缸顶置凸轮轴发动机,采用前驱方式。0-100公里/小时只需12秒,最高时速可达169公里/小时。

帕萨特B2.Quantum/Santana(1980年~1988年)


1980年,第二代帕萨特B2.Quantum/Santana取代了Dasher,比上一代车型更长,更宽,而且拥有更大的内部空间。有四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包括1.6升柴油机,1.3升与1.6升四缸发动机,以及顶级的115匹马力的五缸发动机。而在中国,上海大众生产的桑塔纳轿车妇孺皆知。

帕萨特B3(1988年~1995年)


1988年,大众公司向全球推出了第三代帕萨特(B3)。没有前进气格栅成为其外观上最显著的特点。B3 搭载2.0升16气门发动机,具有134匹马力, 0-100公里/小时需要近10秒时间,最高时速可达201公里/小时。其中一项独特的配置是后排座椅可调节。1991年,大众第一款装配V6发动机的帕萨特下线,最大172匹马力可使B3在不到8秒的时间里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1996年上海大众与巴西大众共同研发了以B3为基础的桑塔纳2000,还在桑塔纳2000基础上研发的桑塔纳3000。

帕萨特B4(1995年~1996年)


1995年,大众公司推出了全新设计的帕萨特B4系列车型。标准配置包括了2.0升8气门四缸发动机。GLX款仍旧采用2.8升VR6发动机。前者0-100公里/小时加速需要10秒左右,而后者8秒就能完成。而且恢复了运动感的前进气格栅。标准配置包括:电动车窗,电加热后视镜,FM/AM卡带机,8扬声器和CFC空调。

帕萨特B5(1996年~2005年)


B5使用的是与奥迪A4与A6相同的平台技术,甚至发动机与奥迪1.8T和V6 30V机型共享。前悬挂采用多连杆方式,后悬挂则使用扭力梁,有效减少扭力转向。其中,大众独有的4MOTION四轮驱动技术已在匹配V6 30气门发动机的GLX款和GLS V6款车型中采用。1999年,大众公司推出了红蓝背景灯仪表盘的帕萨特,使用的是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5速变速器,动力强劲,最大能够爆发出190-200匹马力。2000年,上海大众生产的帕萨特B5正式投放中国市场,并在原型的B5加长77mm,成为国产轿车中的高端产品。随后在2006-2007年对B5进行了进一步的改进,内部把这次改型称为B5 FMK。上海大众对帕萨特B5进行大的改进,并取了一个别名:领驭,也被人戏称为:帕萨特B5.5,大众内部叫法为B5GP。

帕萨特B6(2005年~2011年)


2005年帕萨特B6投放市场,该车采用PQ46最新B级车平台,并拥有几乎和豪华车相当的内部空间。外形尺寸比B5做了适当的增加,轴距达到2.71米,车身刚度比它的前任车型高出57%。在动力方面,两款动力更强的汽油机车型则装配双离合变速箱。4MOTION四轮驱动技术也将在日后推出的车型中采用。

帕萨特B7


帕萨特B7外形设计借鉴了大众新辉腾的风格,轴距则达到了2812mm。新车脱胎于德国大众汽车PASSAT B7平台,稳重的造型符合其商务特质。搭载DSG双离合变速箱,油耗表现进一步降低,搭载了城市自动制动功能等,并成为同级技术配置的标杆车型。

新一代帕萨特


到2018年,帕萨特的长度已增长到4887毫米,并成为汽车工程领域进步的真实体现:从防抱死制动系统到现代智能网络化辅助系统,所有的技术演变也在一直伴随着帕萨特成长。作为为家庭和商务用户量身定做的汽车,它也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中型轿车。在欧洲、中国和美国均有独立的版本和衍生车型。它们共同构成了大众汽车最重要的产品支柱之一。

目前为止,全球还没有其他中高档商务轿车的销量能够超越过大众帕萨特的。第30000000辆车是一款帕萨特GTE车型,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的车型被视为大众新发展阶段的首批车型之一,欧洲预售将于今年5月开始。这是继高尔夫(3500万辆),甲壳虫(2150万辆)之后,帕萨特已成为大众历史上三个最成功的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帕萨特
帕萨特
指导价:18.19-32.28万元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19-32.28
中型车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