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EC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丨挑战里程焦虑 北汽新能源EX5翻山越岭之旅

2019年04月11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4月10日,北汽新能源启动“EX5聚智行远·36城接力试驾(乐山站)”体验活动;之所以选择乐山至重庆展开EX5智慧探索之旅,因为在西南地区这两座城市之间的群山峻岭也是一种西南地区特有地貌形态。那么,驾驶纯电动汽车能否同样实现翻山越岭之旅?作为北汽新能源达尔文系统孕育的首款纯电SUV,EX5自今年1月上市以来,就受到了诸多消费者的关注,那么他又有什么不同?

null


与“廉价感”say goodbye

其实,对于北汽新能源提莫是有着一种抵触情绪,因为曾经的北汽新能源EC系列实在难以让人苟同;而当我接触到EX5后,这些焦虑随即便被抛之脑后。EX5的整的设计语言采用了豹型仿生运动,例如全封闭式豹型前脸、犀利豹爪型前大灯由贯穿式镀铬饰条相连、仿豹齿型LED日间行车灯;再加上“悬浮式”车顶、双五辐的设计造型的加持,让人对北汽新能源有了刮目相看的念想。

null


北汽新能源EX5的改变并不只是显于外表,EX5的内饰仪表台用上了缝线装饰,外加圆筒出风口、钢琴按键式的空调/多媒体控制按钮等地方都是值得称赞的。除此之外,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也是不得不提的两个地方,也正是这两个配置让EX5科技感十足。其中控屏内置了包括导航、语音交互等多种功能,而仪表盘可显示电耗、里程、续航等信息。

null


值得一提的是,EX5的智能飞屏功能可以实现仪表盘可与中控大屏同步显示娱乐、电话、导航三种功能;只需要双指轻轻一划便可切换。而因为EX5搭载了百度DuerOS智能语音系统,所以大多数情况下,并不需要用手来控制,只需说唤醒词“你好,小e”即可,除了能信息查询、出行攻略、娱乐资讯等外,还可以控制空调、导航目的地等。

纯电动亦能翻山越岭,告别里程焦虑

此次试驾旅途是从乐山市发车,途径城市道路、高速路、国道、乡村道路等多种综合路况,最终抵达重庆,全程接近400公里。而从驾驶感受来看,EX5的底盘带来的质感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即便是在高速通过坑洼路段,厚重的底盘依然能让车身保持一个稳定的姿态;但是乘坐感受来看,后桥的悬架减震动作比较生硬与前排的感受有着较大的差异化。

null


当然,除了国道之外,此次试驾还包含了一段山路;因为EX5搭载的第三代永磁同步电机,其50公里加速仅4.18秒,最大扭矩300N·m,最大功率160kW,最高安全车速可达160km/h。所以在盘旋的山路上其实问题不大,不过因为电动车的通病,电门响应慢加上刹车力度不线性导致总体的驾驶并不流畅,通过弯道时还得点一下刹车,当然在城市道路上完全不会存在这个问题。

null


至于EX5的续航里程,EX5工况续航为415km;而此次试驾过程中,因为天气太过炎热全程使用了空调,EX5实际续航里程误差在10%左右;这得益于EMD3.0智能电控系统与电池、电机间的高效配合,加之回收率可达21%以上的One Pedal单踏板能量回收系统,让EX5拥有处于同级别领先地位的续航水平。

【写在最后】

本次“EX5聚智行远·36城接力试驾”,在纯电车行业实不多见,这也体现出北汽新能源对EX5产品品质的自信。而试驾过程中,EX5在超长续航、智能三电系统、强大的外放电功能、丰富的科技配置等方面的改变,也的确让提莫刮目相看。伴随着北汽新能源EX5的逐渐发力,其未必不能成为北汽新能源下一个爆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58
微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