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冠换代,日产不容有失|上海车展

2019年04月19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竹寺

近几年来,不少车企对旗下紧凑级车型进行换代或改款,使其各方面的表现都得到显著提升,有了抢夺销冠宝座的资本。面对这样的局面,曾多次夺得销冠宝座的轩逸自然不会视而不见。在本届上海车展中,它也进行了换代,迎来第十四代车型。

 

1被人称为“小天籁”

随着紧凑级轿车市场掀起一阵“换衣”热潮后,即使是不那么注意外观设计的卡罗拉和雷凌,也趁着此次换代的机会,把中庸的造型给抛弃,换上运动化和精致化的“外衣”来讨好消费者。

 


为了不落后于市场,新一代轩逸的外观也进行了翻天覆地的大改变。新车前脸部分采用了家族最新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和全新造型的LED大灯组,同时也加入了棱角分明的设计语言。此外,车侧和车尾部分也有改动,增添了一些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譬如悬浮式的车顶,动感的线条规划,扁平且经过熏黑处理的LED尾灯等。

 

经过一系列的改变之后,新车与新一代天籁长得极为相似,呈现一种极致运动的外观设计。这样一来,即使是面对换代后的朗逸、英朗、卡罗拉以及凌派等竞争对手,换代轩逸也是有反击的能力。

 


不过,在运动化外观的衬托下,新车的动力系统显得有点拖后腿,依旧是采用1.6L+CVT的动力总成,虽然经过重新调校之后,最大功率达到139匹马力,相比现款的126匹多出了13匹马力,与大众朗逸别克英朗的中低配车型处于同一水平,但与它们的高配车型相比起来,则有着一道无法跨越的距离。

 

不过在我看来,这不会对新一代轩逸的销量造成影响。受到国家排放政策的影响,大部分大车企主动或被动地推动三缸发动机发展,并让旗下的紧凑级轿车都换上,例如英朗、凌派以及福克斯等。但从网上的言论可知道,大多消费者还是无法接受三缸发动机的。

 


既然如此,那么依旧搭载1.6L+CVT动力组成的新一代轩逸则更能讨好消费者。这款发动机除了是四缸发动机以外,其质量稳定性也是极高的。自2012年起,这套动力总成便出现在轩逸身上,期间极少收到消费者的投诉。此外,这套动力系统经过技术升级后,符合了最新的国六排放法规,并且经济燃油性也有了点进步,百公里油耗仅4.9L。

 

2还认得这是轩逸的车舱吗?

随着紧凑级轿车市场的竞争变得愈发激烈,厂商深知,单凭刚刚所提到的外观和动力,新一代轩逸要想长期保住销冠宝座是有点困难的。因此,日产把现款轩逸备受消费者称赞的车舱部分做到了极致,甚至达到了越级的水平。

 


资料显示,车身尺寸方面,全新轩逸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与现款车型的4631/1760/1503mm,轴距2700mm相比起来,长度、宽度分别增加了10mm、55mm,轴距则增加了12mm。这么下来,新车的车内空间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是一众竞争对手无法轻易超越的水平。

 


另外,从车展上展示的车型可以得知,顶配新一代轩逸的科技水平和豪华水平竟有了显著提升。科技方面,新一代轩逸的顶配车型配备了多项高科技配置,譬如有无缝智能手机互联系统、智能语音操控功能系统、IEB预碰撞智能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以及ABS+EBD+BA三维一体智能刹车辅助系统等。这些高科技配置涵盖了多个方面,包括智能化方面、行车安全方面以及驾乘质感方面等,是现款顶配车型上没有的(由于只有顶配车型亮相,其余车型的配置暂时还不清楚)。

 

过去,这些多元化的高端配置只有在主流中级车型上才能看到,但万万没想到,现今竟一一都出现在紧凑级定位的新一代轩逸上。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定位较为高端的大众,旗下的紧凑级车型也没有如此丰富的配置。

 


至于豪华感,新车则通过内饰的用料和设计来凸显。设计上,新一代轩逸中控台部分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动,加入众多豪华品牌的设计手法,譬如双色的材质搭配方法、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与奔驰A如出一撤的圆筒空调出风口等。

 

用料方面,无论是方向盘位置还是中控台部分又或者是车门内侧部分,都是采用了大面积的皮材质进行包裹,让人看上去觉得十分高档。此外,厂商特意在这些位置处用了一些较软的材质进行填充,摸上去的手感十分好。

 


通过以上种种可以看出,轩逸换代的改变是经过厂商心思熟虑后得来的,各方面的表现都符合当代消费者的口味。这样的话,新一代轩逸要再续辉煌,也不是一件难事。

图 | 来源于网络

 About Astoncar 

雅斯顿 | 

 Contact 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