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新车就漏油,车主维权反被告!4S店索赔百万

2019年04月20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德国中文网

现如今这个时代,维权也成了一个重要的话题,前阵子的女研究生坐奔驰车引擎盖上痛哭维权这件事,可谓是瞬间传遍了大江南北。

不过最后好在有了一个结局,奔驰道了歉,也给了车主满意的补偿和答复。但这件事结束了,不代表维权也结束了。

德国中文网了解到,一位来自上海的包女士,向记者反映称,她买了辆奥迪车,结果才一个月就漏油了,要求4S店更换发动机,但4S店却拒绝了!而且还反过来告了包女士!这是怎么回事呢?

null

车辆质量问题的投诉近期呈上升趋势

上海一位奥迪车主包女士18日反映,自己去年11月在上海东昌金桥豪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奥迪A3,提车不久就出现漏机油的情况,在与经销商维权无果的情况下,包女士在微博发布维权信息。

但是,她万万没想到,今年3月她接到法院电话,奥迪经销商以“侵害名誉权”将她诉至法庭,要求向这家奥迪4S店道歉并索赔100万元。上海浦东金桥法庭在4月11日组织双方庭前和解,但是未达成一致。

新车漏机油车主要求更换发动机被拒

提车至今,包女士购买的这辆奥迪A3行驶里程一共99公里,几乎等于从经销商门店到她家的距离。

null

2018年11月23日,上海的包女士在豪迪汽车全款购买了一辆奥迪A3轿车,12月2日正式提车。当天包女士就发现机油故障灯显示已超过5000公里,需要更换机油。

“开车回家的路上车一颠一颠的,到家后发现车漏机油。我赶紧联系4S店,之后车就一直没有开过。”包女士说。

null

包女士介绍,她曾多次要求4S店根据国家三包要求更换发动机,但售后人员不断打电话要求进行拆检维修,不同意更换发动机。后还因沟通中产生纠纷报了警。

“我不知道4S店究竟在隐瞒什么,为什么不愿意更换发动机,又不愿意让厂方师傅在场检测。”针对4S店的处理方式,包女士始终怀疑自己购买的车辆为不合格产品。

null

发微博维权被索赔100万

买了新车不能开,还因此不断产生纠纷。包女士开始通过微博维权。但令包女士没想到的是,新车漏机油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却收到了4S店发来的诉状。

今年三月,包女士又接到了上海浦东金桥法庭的电话:4S店方面以侵犯名誉权起诉包女士,要求她赔偿100万元,同时支付相关费用。

起诉状告的理由是微博上面发了不实信息,损害了公司的生意。

null

null

包女士认为自己是与经销商协商无法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出于无奈寻求网络帮助。

经销商方面表示,目前双方只能等待司法判决:“你找了专业人士,我们也找了律师,反正就交给法院呗。”

对于这件事,包女士坚信自己没有说错,因为发现自己的车的发动机里一些焊接点的螺丝存在扭动、支架变形、里程表乱跳等可以之处,所以认为其是翻新车!自己将会上诉,要求经销商退一赔三!

null

而4S店负责人顾先生则表示,车辆绝非翻新车,并且包女士曾两次前往4S店展厅内大吵大闹,破坏了店内的经营,所以将会起诉向起索赔100万,希望她停止诬陷行为!

对于这件事,大家认为,究竟谁更有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