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汽30亿元红包补贴换购 中国最大车企出招竞品或凉凉?

2019年04月29日 10:27:09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梧桐


临近“五一”小长假的4月27日,中国最大汽车企业——上汽集团发布了一项重磅促销信息: 将准备30亿元现金红包,支持旗下荣威和MG名爵品牌5月惠民换新。在2019年车市“降”字当头的大背景下,在中国汽车行业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上汽如此大手笔的动作,无疑将加剧车市新一轮的淘汰赛。


30亿元红包补贴置换

null


2019年,在汽车销量持续下滑的大背景下,汽车惠民下乡、制造业税率下调等新政使得中国车市开年便以“降价”为主旋律。但据汽势Auto-First深入一线市场的调查了解,多数企业的官宣降价不过是营销的噱头,消费者真正享受到的降价优惠实则很少。这也是为什么汽车厂商一直嚷着降价,但一季度乘用车销量依然以10.5%的幅度下滑的重要原因。谁有勇气来打破这层“窗户纸”,成为业界和消费者期待的焦点。

null



4月27日,消费者期待的真正“惠民”终于到来。上汽集团第一个宣布,将在5月份拿出30亿元巨额现金红包,支持旗下荣威和MG名爵品牌的惠民换新,以最给力、最直接的方式刺激车市,为消费者带来真金白银的购车福利。如此“雷霆动作”无疑将为提振车市带来积极的助力。


竞争对手的压力


汽势传媒

如此大手笔的惠民补贴,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好事。以名爵旗下国产高端车型名爵HS 20T 主销12.98万车型为例,4月初刚官降1万元,而此次上汽集团补贴后,实际到手只有12.28万元,和同是国产高端的另外两款产品领克01及WEY VV6的价格优势拉大到3万元以上,其入门车型更是下探到9万元区间,加之其强大的智能网联优势,名爵HS在同级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更加明显。

荣威品牌方面,以旗下网红车型荣威i5为例,此次上汽集团补贴后,最低售价更是低至5.48万元,与竞争对手吉利帝豪,比亚迪秦等车型的价格优势进一步拉大,国产入门级紧凑轿车的市场格局将重新洗牌。

汽势传媒


上汽30亿元的大手笔后,竞争对手将如何跟进?据汽势Auto-First分析,目前车市震荡下行的大背景下,能保持稳定销量不下滑的车企已经不多,一旦跟进,需要承受更大的成本压力。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上汽集团2018年财报显示,其2018年营收超过9000亿元,净利超过360亿元,2018世界500强排名36位。如此雄厚的实力,才能支撑其如此大手笔的营销。而对于其直接竞争对手吉利长城而言,选择跟进则需要更大的勇气。对于挣扎于边缘的汽车企业来说,一旦自主品牌的“头部玩家”展开竞争,将加速其被淘汰的命运。如此来看,上汽集团此次“雷霆动作”或将成为引发车市风暴的那一只蝴蝶。


助力经销商强身健骨


汽势传媒


实际上,上汽此次30亿元的换新补贴不仅会对消费者带来利好,对于经销商而言亦是如此。2018年车市28年来首次出现的负增长让处于消费终端的经销商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4月初的调查显示, 今年3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5.3%,已是连续第15个月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以上。庞大、润东等大型经销商集团卖店求生的现象足以说明经销商的生存压力巨大。而上汽集团选择在全年车市发展的关键时间窗口,主动出击,集中资源支持荣威和MG名爵品牌的发展,将进一步促进双品牌市场份额的扩大,这对于MG名爵和荣威的经销商而言,无疑是强身健体的良药。而经销商体系的健康、稳定,也是双品牌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从这个角度看,上汽集团的此次动作,也是在从整个销售体系上提前为下一个发展周期积蓄能量。


实际上,从2019年第一季度双品牌的发展看,都表现出了积极向上的态势。荣威旗下多款车型在各细分市场中表现出色,MG名爵也持续占据运动汽车品牌销量第一,增速大幅领涨车市,相信凭借上汽集团此次大手笔的助力,双品牌的发展更加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