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解读奇瑞捷豹路虎的2019新征程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5月01日 00:46: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奇瑞捷豹路虎全球同步投产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完成了中国首秀。伴随着新产品的逐步投放,奇瑞捷豹路虎迈入发展新阶段,以“智能+”、全球品质、绿色协调发展三大引擎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针对中国市场以及中国消费者做出了一系列积极转型改变。


作者 |田大鹏       编辑 |王 鑫

● ● ● 

随着2019年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车展落幕,本届上海车展共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地区近2000家参展商参展,92.8万人次参观。

尽管2019年中国车市继续延续2018年的低迷态势,但在今年上海车展表现上丝毫没有颓势气息,甚至比往届车展更加吸引人关注,成为逆势上扬意味十足的一届车展。

在本届车展上,豪华车品牌依然成为行业瞩目焦点,其中,作为豪华车代表之一的奇瑞捷豹路虎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更是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奇瑞捷豹路虎全球同步投产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完成了中国首秀。伴随着新产品的逐步投放,奇瑞捷豹路虎迈入发展新阶段,以“智能+”、全球品质、绿色协调发展三大引擎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针对中国市场以及中国消费者做出了一系列积极转型改变。


1

        

上海车展带来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中国首秀

4月16日,在上海车展开幕的当天,位于6.1展馆中的奇瑞捷豹路虎展台吸引了众多行业媒体,除了路虎发现神行捷豹XFL捷豹XEL捷豹E-PACE全系车型参展亮相以外,更为受人关注的是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进行了中国首秀,这款车在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实现全球同步投产。对于奇瑞捷豹路虎发展来说,产品力更加强劲。

奇瑞捷豹路虎自2012年起,成为中国唯一一家运营两大豪华品牌的车企,其中,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是诞生于捷豹路虎全新PTA平台的首款车型。

路虎揽胜极光自2015年国产上市以来,更是收获了多项荣誉,包括其搭载的英杰力发动机曾荣获“2018沃德十佳发动机”。


据了解,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作为继捷豹E-PACE之后奇瑞捷豹路虎全球同步投产的又一车型,自2016年起,在产品前期开发及验证中,共计投入超过280台原型车参与测试。

在细节方面,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依托奇瑞捷豹路虎的整个体系实力,秉承全球统一的严苛制造及工艺标准,采用激光焊接技术,令车顶与侧尾实现无缝结合,整车覆盖件之间的缝隙缩小了42%,尤为值得一提的是LED大灯与周围覆盖件的间隙甚至仅为1mm。此外,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99.9%的车身零件均为全新设计,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

此外,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的亮相说明,该款车型实际上是从底层架构就开始进行换代,也就是说,车身架构采用PTA平台,就是豪华横置发动机的车身架构平台,这个平台除了可以提供更好的车身精密性、强度和柔顺感以外,很重要的一点是能够支撑未来的车辆新能源化和智能化,这也是预示着整个下一代车身平台的第一款落地实践产品的推出,对于奇瑞捷豹路虎来说意义非凡。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全球同步投产。这表明,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作为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为捷豹路虎品牌全球布局和快速本土化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外界不仅看到了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在中国的首秀,更是看到了奇瑞捷豹路虎全系车型亮相,向外界展示了奇瑞捷豹路虎成熟的体系实力,这也成为其在2019年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提供后劲十足的产品的有力保障。


2

        

将中国声音融入设计研发

2018年6月,随着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二期的顺利投产,这座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的整车质量水平已经达到甚至某种程度上超越了进口车的质量水平。在常熟二期工厂中,如MES、SAP、LES这样的一些比较完善的IT架构已经开始大规模投入到生产实践运用中去。可以说,奇瑞捷豹路虎常熟二期工厂已经代表了整个中国汽车工业的顶尖生产制造水平。


此外,奇瑞捷豹路虎自成立之初便坚持“从合资到合营”的运营理念。作为合资公司,奇瑞捷豹路虎并不是单纯的资本合作,而是进行双方优势互补,双方相互沟通、相互支持,共同运营。从过去几年中所取得的业绩中不难看出这一运营理念所发挥的巨大作用。

2018年年底,奇瑞捷豹路虎在上海成立造型设计中心,这表明奇瑞捷豹路虎开始更加向中国市场及中国消费者倾斜。设立造型设计中心也是奇瑞捷豹路虎“从合资到合营”管理理念的具体表象,显示出中英双方关系更加平等,且能更好的倾听中国消费者的诉求。而中国声音将对奇瑞捷豹路虎的未来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毕竟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谁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谁就能赢得竞争,而这始于贴近消费者、倾听他们的声音。在车型设计过程当中,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不同于欧洲消费者,例如中国消费者更重视前排座椅的人机工程学设计以及后排的空间舒适度,而欧洲消费者并非如此。因此奇瑞捷豹路虎工程师将在全球车型的设计过程中融入中国消费者的诉求,使得车辆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英伦风范的同时也能满足他们的实际使用诉求。由此不难看出,奇瑞捷豹路虎在中国的整个研发、生产、运营将不断贴近中国消费者,并为其提供更加符合需求且完善的产品与服务。


3

        

经营策略、产品结构进行全面调整应对市场变化

进入到2019年,中国车市继续延续2018年的低迷态势。车市“寒潮”来临时,往往最先波及豪华品牌,但事物皆有两面性,最先受车市“寒潮”影响,往往也最先能做出调整。

在上海车展期间,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戴慕瑞(Murray Dietsch)先生、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代理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先生就奇瑞捷豹路虎未来的战略布局接受了汽车预言家采访。

陈雪峰谈到,针对2019年的市场环境,捷豹路虎自上而下都在积极的主动调整。比如,在整车供应体系上,要从以前的推动向拉动转变,需要更多地去深入挖掘客户真实需求,来实现与之匹配的生产和供应。此外,奇瑞捷豹路虎将不回避市场现状,从工厂、合资企业进一步落实各项指标,包括企业管理、车型投产、质量、效率、安全等方面来积极主动调整战略步伐。目前,已在第一季度全面达成了业务指标,对于二季度,奇瑞捷豹路虎依然有信心会实现既定的战略目标。

在顺应汽车行业新四化方面,戴慕瑞表示,奇瑞捷豹路虎一方面将继续推进三期工厂建设,以支撑车辆电动化布局,目前奇瑞捷豹路虎已经和江苏常熟市签订三期工厂建设协议;另一方面,针对未来移动互联和智能出行领域,奇瑞捷豹路虎与中国联通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率先在制造过程中应用5G通讯技术,为智能制造升级赋能。


当下,外界已经看到了奇瑞捷豹路虎在积极布局电气化和智能化,针对中国市场的多变性奇瑞捷豹路虎也已经作出了积极主动的应对,包括研发、生产、营销等环节在内的调整。而对于如此充满前进动力的奇瑞捷豹路虎究竟能交出怎样的答卷,我们也充满期待。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52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