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M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连续三年销量破百万,长城汽车靠什么寒夜逆行?

2019年05月13日 14:39: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短短5年,长城汽车完成了从年销75.4万辆到年销超百万辆的华丽转变。截止2018年,这家出身河北保定的本土车企已经连续第三年销量破百万。

人们了解长城,是从哈弗H6这款雄霸SUV市场的车王开始的。

长城汽车并不仅仅有哈弗,其早已建立起完善的品牌体系,拥有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四大品牌,全面覆盖了SUV、新能源等热门板块。

当一个品牌进入到百万销量级别,要想继续蝉联,体系的力量尤为重要。通用如此,大众亦然。长城也不例外。体系的威力,为长城汽车熬过寒冬提供了充足的养分。

null


逆势前行

根据最新销量数据,2019年4月份,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83838辆,同比增长2.5%。2019年1-4月,长城汽车已累计销售新车367680辆,同比增长8.65%。

2.5%的增速,过去可能没那么耀眼,但当一众车企的销量都在跌跌不休时,即便是微弱的增幅,也显得格外珍贵。数据显示,2019年4月,上汽集团同比下降19.73%,吉利汽车同比下降约19%,长安汽车同比下降26.21%......不同程度下滑中,长城成为了特别的存在。

null


回溯过去的一季度,长城汽车也保持了10%的增幅,领涨自主品牌。而这一增幅是在SUV市场出现15%降幅的情况下所取得,也从侧面印证了长城汽车在SUV领域的实力。

2019年4月份的具体销量构成中, 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分别取得58444辆、7293辆、4614辆及13099辆的成绩。作为长城汽车发力海外市场的关键之年,4月份长城汽车共计出口新车6459辆,同比劲增35.64%。

null


作为长城的销量支柱,哈弗4月份销量高达58444辆,同比增长6.16%。其中,哈弗H6共销售28045辆,累计71个月SUV市场销量第一。得力队友哈弗M6哈弗F7的上线,已经成为品牌继H6之后新的增长点。4月份,哈弗M6销量再次破万,新车销量共计10004辆,同比劲增147.56%;作为F系的旗舰车型的F7,4月共销售10140辆,已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

null


长城汽车还在持续发力新能源,其打造的欧拉品牌登陆10万级电动车市场。4月份,欧拉品牌共销售4614辆,1-4月,累计销量达到1.87万辆,成为新能源汽车中名符其实的“国民小车”。随着欧拉R1女神版的到店交付,吸引女性消费者的同时,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搭载,重塑了新能源市场标杆。

null


此外,在其发家领域,长城皮卡表现同样优异。4月份共销售新车13099辆,而上海车展推出的高端皮卡产品——长城炮,标志着长城皮卡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作为品牌向上的重要一步,WEY品牌2019年的表现依旧平稳。4月,新车共销售7293辆,其中VV6销量突破4000辆,成为销量主力。虽然呈现出一定疲态,但也不是个例,领克4月份累计销量也未能突破万辆。面对合资品牌的进一步下探,留给自主品牌向上的空间越发狭窄,考验才刚刚开始。

null


随着2018年10月份长城皮卡的正式独立,长城汽车四大独立品牌开始格局明晰。资源和人事的重新调动分配之后,良好的体系能力开始发挥化反。

反哺社会

土生土长的保定人、长城汽车创始人魏建军,有着浓重的乡土情结。其所创立高端品牌WEY的LOGO的灵感,便是来源于保定直隶总督府门前高耸的旗杆。创业至今,长城汽车对于河北保定的珍视依然如故。

2019年5月6日,在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的“不忘初心,情系老区“助力阜平脱贫攻坚捐赠仪式中,长城汽车工会主席兼董事会秘书徐辉代表长城汽车向阜平县捐赠了价值人民币1000万元的汽车及设备。并通过“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的方式,帮助国家级贫困县阜平“脱贫摘帽”。

null


实际上,长城汽车“就业扶贫”的道路,在1995年便开始。截止2019年,长城汽车共录用来自阜平县的员工总计达3542人。不仅如此,在众多中国品牌车企的支持下,阜平县还建立了职业教育中心梦翔汽车培训基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技能输出达到致富道路。

不仅是阜平,顺平等其他河北各地都不同程度享受到长城汽车的帮扶。2007年,长城汽车在顺平县成立了顺平精工铸造分公司,累计投资已达4亿元人民币。经过十余年技术沉淀,精工铸造分公司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装备最全、技术最强、交付时间最短、质价最高的冷冲模具铸造企业。

null


除了就业扶贫,长城汽车还积极践行“教育扶贫”,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条件。其不仅捐款40万元为顺平小学建新校园,还向“山花工程”捐款50万元,改善贫困地区教育条件。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础,接连的教育投入,进一步体现了长城汽车的社会责任感。

“苟富贵,勿相忘”。生长于斯的长城汽车,用行动践行了这一古言。几十年来,长城汽车在完善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教育等公益事业的建设,累计投入资金近1亿元。

null


用心反哺社会之余,长城汽车对于员工也是关怀备至。切实落实困难员工的帮扶,并打造15年一贯制教育体系,解决员工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强化员工的归属感。

作为国家改革开放潮流中成长起来的一代民营企业,长城汽车享受到成果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反哺社会,助力国家脱贫事业的前行。最重要的,是打造了帮扶地区自身“造血”的能力,让帮扶更具延续意义。

null


钟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即便是已经作为中国品牌出色代表,开始探索世界的征程,长城汽车的本心依旧没忘。出身河北保定的它,继续着自己的乡土情结。

而这反哺的背后,则是品牌自身强大的体系作为支撑,在市场中披荆斩棘的同时,累计足够的资源,为品牌前行继续打下坚实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M6
哈弗M6
指导价:7.19-9.2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19-9.29
紧凑型车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