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6万就能入手的SUV,大气好省配置多,CS35 PLUS慌了吗?

2019年05月13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现在,国人消费观念已经发生了较大改变。在消费升级的潜移默化作用下,以85后为代表的消费生力军们不再追求所谓的“爆款”或低价,而是更注重品牌形象、品质、价格的综合考量。当购物的的幸福感优先于消费价格,于是,质价比已取代性价比成为主流消费信念。


01.png



日前,被视为中国制造高品质风向标的“上海制造”给出了答案——上汽乘用车斩获2018年度“上海市市长质量奖”,成为本届唯一获奖车企。2018年11月,由中国汽车质量网评选发布的“紧凑型SUV车型质量排行榜”中,上汽乘用车公司荣威RX3获得第一名。无论是上汽乘用车还是荣威RX3车型所收获的荣誉,都有效验证了上汽出品的优异品质。


02.png



现在,上汽发放的30亿元现金红包,又强势支持荣威品牌5月惠民换新。5月1日至6月30日至上汽荣威授权经销商或授权二级网点购买荣威指定车型,即可在最终成交价基础上额外再享5000-15000元现金补贴,现金优惠最高达到4.5万元,真金实银,惠及消费者。


买车当看质价比。年轻人喜欢SUV的大视野与运动性,选择人生第一辆车,上汽荣威RX3长安CS35 PLUS都是不错的选择。但要谈到质价比,获上汽集团30亿红包加持而来的上汽荣威RX3长安CS35 PLUS更有优势。


如果,你正准备买车,不如对两者进行比较,相信荣威RX3极具吸引力。


超大空间,比长安CS35 PLUS大一圈


03.png



作为上汽荣威主打潮范年轻人市场的一款紧凑型SUV,荣威RX3虽然车身尺寸比其大哥荣威RX5略小一点,但其所营造的大尺寸大空间在同级车中还是难觅敌手的。


我们来看下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08mm、1804mm、1651mm,轴距2625mm,接近于中型SUV车型的尺寸。再来看下长安CS35 PLUS,尽管车身尺寸在原款车型基础上做了加法,但其长度和轴距还是与荣威RX3分别有着73mm和25mm的差距。从整体上来看,荣威RX3长安CS35 PLUS真的是大了一圈。


04.png



即使是在主要合资竞品车型的对比中,荣威RX3也有尺寸和空间优势。比起,本田XR-V和缤智,15mm的轴距优势就带来了空间的大增。这样的车身尺寸对于家用来说应该是足够的。


长轴距带来的大空间,在荣威RX3的内部乘坐空间表现的淋漓尽致。从实测情况来看,荣威RX3后排腿部空间成人为一拳四指,可以轻松翘个二郎腿,这比长安CS35 PLUS多出四指空间。


想随手在车上放点东西,荣威RX3的储物空间也能令人满意,主驾驶车门上部、中控台左侧、手套箱、扶手箱、前排门饰板、挡把后方、后排门饰板、后排中央扶手等位置,都有便捷的储物空间。


05.png



值得一说的是,荣威RX3理想的后备箱空间也能带来惊喜,容积达到485-1474L,中短途自驾游,可以轻松装下一家人的行李。后备箱空间仅为403-950L的长安CS35 PLUS装下三个中号行李箱就到顶了,一相对较,完全败下阵来。像荣威RX3的后排座椅还能完全放倒,后备箱隔板可上下移动,从细节上迎合使用需求,诚然是大气又实用,不玩虚的。


黄金动力组合,油耗媲美小型SUV


延续荣威家族设计荣耀的荣威RX3外型青春又拉风,超越同级的车身尺寸和大空间更是给人以由内到外的惊喜。如果你以为这是荣威RX3的全部优点,那可有点小瞧它了!说好的质价比,并不只有大与美,还突出表现在动力和操控性上。


06.png



荣威RX3 1.6L CVT车型采用1.6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的“黄金组合”,驾乘舒适平顺、燃油经济性极高,最大功率92kW,峰值扭矩158N·m,动力表现可圈可点,平时超车、跑高速都能驾驭,想飚一把不成问题。再看长安CS35 PLUS 1.6L车型,采用的是普通循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尽管动力表现与荣威RX3 在伯仲之间,但油耗就显得尴尬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荣威RX3 1.6L CVT车型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9L,这一油耗数据堪比小型SUV,而长安CS35 PLUS1.6L车型的油耗则高达6.7L。从日常开车经济性的角度来看,按92号油7元/升的价格来算,开2万公里就能省下1000元,一个月的零用钱就来了。


越级科技配置,甩同级车一条街


现在,科技智能无孔不入,汽车智能岂能慢半拍。在科技智能配置上,荣威RX3依然给力,给潮酷的年轻人带来超值的智能体验,比长安CS35 PLUS更“PLUS”。


荣威RX3 1.6L CVT 旗舰版为例,它配备的前排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主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排中央扶手/杯架、车窗一键升降、车窗防夹手配置,而长安CS35 PLUS并没有搭载。在安全科技配置方面,荣威RX3 1.6L CVT 旗舰版拥有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配置,长安CS35 PLUS也是相形见拙。一般而言,像博越、长安CS55等12万以上的中高端车型才有配备。


07.png



同时,荣威RX3 1.6L CVT 旗舰版还配备了中国消费者非常喜欢的全景天窗,尺寸达到同级最大的1.19㎡,可开面积也达到了0.45㎡,打开天窗跑在路上,将体验敞篷车一样的敞亮感,时尚而拉风,后者连全景天窗都没有。


08.png



结语


荣威品牌超强惠民活动的力挺下,荣威RX3全系价格直降2万元,起售价6.88万元,有着不俗表现的荣威RX3 1.6L CVT 旗舰版,终端售价也仅为8.98万元。现在入手荣威RX3 超划算,因为还有36期、最低日供仅17元的“气球贷”金融政策,在同级中无出其右,哪怕是正火的长安CS35 PLUS。


而且,“上海市市长质量奖”的获得是社会各界对上汽乘用车质量工作的高度肯定,是权威部门对上汽乘用车质量管理水平的高度褒奖,集中展现了上汽在自主品牌推进质量领先、坚持以质取胜经营战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这也加深了荣威RX3在消费者心中的品质印象。从颜值、空间,到配置、动力、油耗,乃至品质,荣威RX3都能想你所想,价格又超赞,当前紧凑型SUV质价比之王非荣威RX3莫属,人生第一款车选它不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3
RX3
指导价:6.98-11.08万元
1.3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11.08
小型SUV
1.3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