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裁员 咨询师不保生产人员无碍

2019年05月14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外媒称,中国吉利控股旗下的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将裁员数百人。而此消息也得到了沃尔沃汽车的证实,其正在评估员工和其它成本,准确的说就是让拥有合适技能的人继续留用,而对于其他岗位来说,或许也就面临“下岗”。据了解,过去10年,该公司员工数量增长逾一倍,达到约4.3万人。

null



2010年8月2日,吉利控股集团对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工作正式完成。吉利集团向福特公司支付13亿美元现金和12亿美元银行票据,其他资金也陆续在半年之内向其结清,这一天,标志着吉利沃尔沃的资产交割顺利完成,也意味着中国汽车行业内目前为止最大的一次海外并购有了个完满的结局。之后的发展在汽车行业中来说也算正常,突然爆出的裁员信息,的确有点让人猝不及防。

null



裁员或许始于电动车和自动驾驶

电动车和自动驾驶好像已经成为现在汽车行业的主旋律,无论是中国对于新能源的巨额补贴还是各大汽车巨头都在争抢的5G时代,汽车行业的转折势在必行,这个时候若是能够弯道超车,必然能在下一个汽车黄金期取得一席之地。然而,貌似在沃尔沃汽车中,这一切都显得没有那么先进。在外媒的报道中可以看到,他们认为沃尔沃的裁员正是因为这两项的巨额投资并且没有预想中的行业受益,汽车制造商目前面临的压力较大,而上个月沃尔沃汽车发布的财报中也可以看到,利润较比去年有所下跌,今年的利润到目前为止暂时还没有太大的希望。

null



在对沃尔沃汽车的相关采访中,不愿透露姓名的某发言人表示,公司的确正在进行调整,受此次调整波及的主要是咨询师,工厂的工作人员不会受到影响。

不断成长的公司正面临挑战

沃尔沃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作为一家不断成长的公司,沃尔沃汽车正在不断评估其成本基础。鉴于汽车行业面临的不利因素,这一点变得更加重要,沃尔沃汽车目前正加大对员工以及员工服务相关成本的关注。”

null



一家宣称成长型公司的沃尔沃,其发展并不顺利,20年间就经历过两次“卖身”,1999年,福特汽车以64.5亿美元代价收购沃尔沃,原以为这次收购能让瑞典的小众品牌得以发扬广发,却不想10年后,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让福特也觉自身难保,于是以18亿美元的价格将沃尔沃转手给了吉利汽车。

null



虽然在被吉利汽车收购之后的沃尔沃有了短暂的“小阳春”,无奈2019年却深陷泥潭,今年第一季度,沃尔沃的营业利润下降了19.3%,至29.2亿瑞典克朗(约合3.098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6.4%降至4.6%。全球总销量约为16.1万辆。而这个数字,已经很难跻身于主流车企了。

null



沃尔沃XC90有望国产价格50万起

以往说起沃尔沃这个品牌,安全当头,但是在各大车企的自身硬件都在逐步完善时,沃尔沃显然失去了自己的优势。而此次财报中的利润下跌也与其大福下调价格有关,指导价之外还可以让出多达近10万元的优惠金额,短时间内肯定销量肯定会有所回升,但带来的一定也是利润的下滑。

对此,沃尔沃应该也在积极采取对策,有媒体近日就从成都经济

null


技术开发区得到消息,沃尔沃有望成为他们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未来沃尔沃XC90或将在成都国产,国产车型售价将大幅下调,预计起售价在50万元左右。

 

鬼扯:不得不说,在车辆还没有普及时,沃尔沃简直是每个驾驶者心中的“神”,小众、安全、不随波逐流且拥有自己的个性,人所求之。然而在其他车企大肆发展其车型时,沃尔沃显得有点“倚老卖老”,如今终于承认车企不是混日子的天下,裁员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还是想想如何在市场上重回巅峰才是硬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9.4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39-89.4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