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超低价好车团购

横跨10-27万元区间,销量占比40%,斯柯达SUV家族都有哪些优势?

2019年05月22日 10:39: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云南大理,一个在金庸先生笔下的世外乐土。在《天龙八部》中,大理的段氏皇帝个个深明大义,礼贤下士,说到段家,不得不提一下那位有名的小鲜肉,段誉。他不仅知书达理,仁慈有信,最重要的,就是他清秀年轻的长相,这与我们今天的主角不谋而合。

null


 

和我们平时认识到的一样,斯柯达品牌现在也在强调着自身的年轻化,不过相比其它汽车厂商而言,斯柯达的SUV序列却有着不小的优势。

null


 

2017年,斯柯达开启了SUV战略,随后相继推出柯迪亚克、柯珞克、柯米克以及柯迪亚克GT四款SUV。当其它合资品牌还在刻苦钻研如何去年轻时,斯柯达SUV家族显然没有这份烦恼,因为2017年才诞生的它们,生而年轻。

null


 

我率先体验了斯柯达SUV家族的第三款SUV——柯米克。一上车,我就发现了一根USB充电线,于是我开始在车内“翻箱倒柜”的找USB接口,但是只找到了两个12V点烟器接口。

null


 

正当车内人员扫兴之时,副驾驶的教官却在中控屏的下方找到了USB接口。好家伙!这黑色的装饰面板简直和USB的接口融为一体,这以后谁想充个电,先得玩两把找不同练练眼神儿。

null


 

柯米克的外观是完全由中国设计团队打造,和斯柯达其它SUV差不多,线条十分凌厉,咱也就不多说了。让我大吃一惊的是它的空间表现,在后排,你绝对不会想到这是一台小型SUV,因为腿部空间已经可以让你到达“为所欲为”的程度了。

null


 

当然,美中不足的便是柯米克的悬架,那是极其的硬啊。过个小减速带你就能听到两声没有任何韧性的“巨响”,不过这倒也不是什么大毛病,慢点开就好。

null


 

随后体验的是去年11月上市的斯柯达柯迪亚克GT,它拥有轿跑的车身,一看便知,这是为了吸引接受度更高的年轻朋友。

null


 

虽然这是个大家伙,但同时,它也非常灵活。在试驾环节中,教练在引擎盖上放置一瓶水,我就像《头文字D》中拓海那样,经历了8字绕桩后,水一滴也没洒出来,哈哈哈。(车速基本控制在5km/h……)

null


 

作为一台中型SUV,2.0T的发动机已逐渐被各个品牌推崇,成为主力配置,柯迪亚克GT也不例外。在通往码头的路途中,我们经过了一段烂路,这条路有多烂?想象一下,白色的车身上,已被泥沙覆盖成了土黄色。

null


 

不过也正好体验一下它350Nm的动力,以及6种驾驶模式。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在经过较大坑洼时,悬架能很好的将震动过滤掉。如果你不是驾驶员,你一定会被眼前的大坑吓到,会不自觉地叫出“开慢点”,当车子平稳的通过之后,你再也不会担心这台车了。

null


 

最后是斯柯达柯珞克,一上车,1.17㎡的全景天窗照亮了车内,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大理的阳光照射皮肤的灼热感。和柯迪亚克GT相比,座椅不是真皮,而是选用了真皮/织物混搭的材料。其实这并没有让乘坐感受有什么改变,反倒我觉得挺好,还记得姚明说过的那句话吗: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null


 

这台车搭载一台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虽然没有柯迪亚克GT的动力足,但它却更小,更轻,实际的加速感受很强。不过也许是因为大理乡间小路不够平整的原因,只要柯珞克速度一快,车身就摇摆个不停,立马让我联想到我乘坐的那班,5月20号在大风中强烈颠簸起飞的航班……

null


 

如今,斯柯达SUV家族覆盖10万-27万元价格区间,形成了对A级SUV细分市场日益全面的产品布局。而在销量上,斯柯达SUV产品也显得越来越重要,2019年前4月,斯柯达SUV车型销量占品牌整体销量已超40%。

今年内,柯米克GT也将与消费者见面,届时,斯柯达SUV矩阵将达5款车型,其中2款轿跑风格SUV也可满足更多消费群体。未来,斯柯达将着手于新能源产品,并推出多款新能源SUV。如此积极的转型,将进一步提升斯柯达SUV的认知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19-24.3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